2019-01-13 09:51:30昌妹

2017 東京橫濱靜岡行(上)

總算有時間來補2017的遊記了(汗)。說起來這個行程真的是意料之外,一開始本來只有打算看靜岡的三場,後來考慮了一下移動的時間,還有加上想去探望水果店的老闆娘,於是就決定在橫濱住個二晚,因為時間比較緊迫,也沒什麼其他可以選就住了東橫INN。說真的這家飯店就是很一般,唯一的好處是離橫濱ARENA很近。當天放完行李後,我就先繞去會場拍照。

還好有提早去,不然大概會排馬賽克的企畫排到暈。拍完照之後還有些時間就繞去了放大王衣服的店。

可能是因為展出有一些時間了,去到現場其實沒人在拍,所以自己一個人時其實還是有點恥。拍完了肚子也餓了就去樓下的超市買了個紅豆餅還有炸肉餅。

不過當天我實在是太餓,紅豆餅馬上進了我肚子沒留下相片。炸肉餅則是到了會場才慢慢享用,雖然說了很多次,但我要說日本的炸物真的很厲害,就算冷掉了也不會顯油,還保有它的酥脆感,肉汁也完全鎖在裡面,超好吃。填飽肚子後當然就是拍了一下會場內的V6君。

接著就是看生人的時間,這天的位置算是離花道很近,所以在後面安可時,看到大大的坂本昌行就穿著這次控T從我眼前一直經過,我就很沒有控制力的去買了T恤。要知道以前我真的都是不買控T的啊,2015大概是唯一的一次,這次看到是白色的也考慮了很久,果然只要是真人穿就會讓人忍不住下手啊~~

看完生人買完了T恤,肚子又餓了,回飯店的途中看到一家很傳統的簡餐店,問了朋友說味道還不錯就進去吃。當天我點的是蛋包飯套餐。

除了湯、沙拉跟飲料之外還附了個小漢堡,對於愛吃肉的我真的是很豐富的一餐,重點是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店,想不到味道卻意外的好吃,有種懷舊的口感。


第二天就是回東京市區隨便繞繞行程,先是去了原宿V有去的拉麵店「九州じゃんがらラーメン」說起來也很奇怪明明我擔了這麼多年,每次去東京一定都會去原宿,但不曉得為什麼這家店我就是一次都沒進去過。要不是博健在CDTV有特別再介紹一次,我可能也不會特別想去。當天去本來是想坐二人有坐過的位子,不過我只有一人當然還是只能坐櫃檯,拍拍空景過癮。
是說這家店真的很貼心,後面有一組應該也是V放的人來,坐了那個位置後店家就改放V的單曲。邊吃V拉麵(?)邊聽V的歌實在是一大享受啊,所以忍不住又加點了餃子來吃。


吃完後就是敗家時間,當然除了去SHOP店之外,生寫是一大目標,這次控因為有慶生的關係,所以我頭一次買了這樣一疊生寫,不過其中只有20幾張是我的啦。
  
買完生寫後接著就往新宿出發。在這裡除了拍准一的服裝外。


就是去OD有介紹的「ポムダムールトーキョー」。

當天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沒有太多人,原本坐在MASA坐的沙發的客人走了之後,問了一下店員就順利的換到MASA有坐的位子(開心)。點了MASA吃的糖蘋果,其實它就是跟糖胡蘆差不多的口感,不過我的重點本來就不是吃嘛(噗)。

吃完之後轉往四谷的另一家OD有介紹的「MIX'n'MATCH CAFÉ」,這是一家專賣印度甩餅的店,我點了MASA吃的火腿口味。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火腿的味道還有上面那些香草,不過它的餅皮是真的很有香氣也很Q,算是補足了一些我不喜歡的部份。所以在寫這篇時上網查它已經歇業真的有點可惜。

吃完正餐之後當然是甜點啦,「たいやきわかば」是一家很有名鲷魚燒店。

很特殊的它是一隻隻下去烤的,所以外表會更加酥脆,裡面的紅豆泥也不會太甜,不虧是名店。

吃完後繞去水果店打個招呼,回到橫濱拍了小井的服裝後就結束了這天的美食行。  
   
隔天一早在前往靜岡之前先在橫濱中華街逛了一下,當然目的還是OD有介紹的店。第一家是「江戸清」的魚翅燒餅。老實說我是不太懂魚翅的美味啦,不過燒餅烤得倒是很不錯。

第二家是「横濱元町洋菓子研究所」。

這天除了點了MASA吃的起司酥皮塔之外,還點了萬聖節期間限定的南瓜派。

我要說它的酥皮真的超好吃,單吃時超酥脆,沾著起司時又是另一種風味。而南瓜派就真的南瓜(噗)。不過很不幸的我去查了它在2018已經閉店了啊,我的美食報告完全跟不上關店的速度啊~~(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1-14 10:44:2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Elisa 2019-01-13 22:46:39

横濱元町洋菓子研究所竟然閉店了...
那個起司酥皮塔真的很好吃呢, 還好有去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