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16:01:28昌妹

東京箱根走透透(1)

隔了一個月的遊記,希望我不要忘記太多()

 

第一天一早搭著華航的飛機出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早餐的關係,這天的飛機餐感覺很隨便,隨便到讓我想拍的慾望都沒有。然後又因為這樣沒吃飽的關係,所以一到飯店之後馬上衝去便利店買了個飯糰吃。不是我愛崇日,可是怎麼連便利店的飯都這麼好吃啊~~~

 

吃完之後一行人就從池袋要往龜戶出發,結果在走下車站時我就看到了TAKERU的立牌。於是我就很興奮的跑過去看有沒有DM可以拿,本來想說拿完就要走的,結果店員就問我可不可以幫忙做問卷,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幫忙做了個問卷還拿了個環保袋後才回神到真正的行程。

 

到了龜戶後不曉得是不是太久沒去了,這個地方怎麼變得這麼繁榮啊,從車站走到坂本商店有超多新開的餐廳跟店家,這裡根本不是鄉下嘛。就這樣走到了坂本商店後,遠遠就看到坂媽和一個日放在說話,看到我們來時坂媽就點點頭,後來看我後方的阿尼桑,坂媽應該是有認出她就很開心的說「好久不見了。」跟著就拿出上次協會送花時做的卡片給我們看,在邊指認完誰是誰之後我就說這次我們也有送花,坂媽就說他沒有看到,可能花撤得比較早,跟著就問旁邊那個日放有沒有看到,那個日放就說好像有看到一個寫著「坂本、長野」之類的牌子。坂媽聽了就回頭問我們為什麼會有「長野。」其實我應該很正常的回答說因為剛好是這二人的放一起送的就好了,但我這個人不曉得在心虛什麼,因為我心裡只有一個答案「他們是一套的啊!!()

 

和坂爸媽閒聊也買了水果之後,我開始注意到櫃檯上的那一疊DM,很可惜的沒有蘋果,所以只有勉強拿了蘇洛()。是說一開始坂媽是給我們一人一張,但想到台灣其他的人,我就很厚臉皮的問坂媽可不可以再多拿幾張,結果這個太太二話不說就把櫃檯上那一疊都給了我,後來我回去算一算居然有30張。太太的實力果然是不容忽視。

 

拿完DM完成任務之後就去吃麻婆麵,一樣的我們進到店裡就又成為焦點。連點菜時後面的大叔跟阿桑都很熱心的在推薦我們什麼好吃。連我在拍這張照片時都很熱心的要我往前一點拍,真的要說龜戶的人都是好人啦。

 

 

這天吃的東西除了慣例的麻婆麵,上次有吃過的豬排飯、煎餃之外。我們還點了這個季節特有的秋刀魚。

 

右邊是很一般用烤的方式,左邊則是生魚片。算來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秋刀魚的生魚片耶,上面有加了一些薑泥還蘿蔔調味,沒有想像中的腥味,吃起來脆脆又帶點爽口的感覺。烤的部份那就更不用說了,一般在台灣吃時魚常常都會被我搞的支離破碎的,可是這隻魚很貼心的在烤時就做了處理,吃起來不僅方便又有不同的香氣。

 

就這樣我們在飽餐了一頓也喝起了酒時,收完店的坂爸來到店裡,老闆就說問坂爸有秋刀魚要不要吃,跟著就端出了一盤很像是蒸煮的東西。因為實在是太特殊了,所以我又再次厚臉皮的問坂爸可不可以借拍一下。 

 

老闆說這個蒸秋刀魚,裡面夾了檸檬還有洋葱提味,看起來真的很好吃,所以我就想說要點來吃,不過在知道這個是特製的之後只有放棄點的念頭。只是大概是看我一直對這隻魚有興趣的樣子,坂爸後來就問我要不要吃一口,我、我可以回答要嗎?()當然最後我還是客氣的說不用了啦,可是現在想想好後悔啊~~~ß到底是誰的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