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15:25:26昌妹

幕後-昌篇

「還沒睡啊!」
打開門出現在眼前的是你那個一貫的微笑,抑制住心中的震驚,我開口問明你的來意。
「你不是想知道迪卡電影的事,我想就算發mail給你,你也不曉得怎麼收吧。」
「拜託,收mail這種事我還會做好嗎?只是不太會回就是了。」
不服氣的我回頂了一句,換來的卻是你低頭的竊笑,讓原本理直氣壯的我到後來也不曉得該如何。
「不請我進去坐嗎?」
沒等我的回答,你徑自越過我進到房內,慌忙的我只有趕緊跟在你的身後。

「看來飯店的菜果然不是很好吃。」
你望了眼我擺在茶几上原封不動的餐點,喃喃的說著。
「沒有啦,我只是……只是有點…..」
很想說其實是自己一人吃飯有點孤單,但這句話卻始終哽在我的喉頭。
「我有打包一些菜回來,要不要一起吃啊。」
你拿出放在紙袋裡的東西,一包包的,轉眼間已塞滿了整個茶几。
「你不是和朋友去吃飯嗎?這些是?」
「叫太多了嘛,不吃完又很可惜,坐啊,還站著幹嘛。」
「你也會有吃不完的時候,不是號稱牛的胃嗎?」
明白那只是你的藉口,但一抓住機會我還是免不了的開了你一個玩笑。
「喂!怎麼你跟那些傢伙一樣啊。再說的話我就全部掃光不留給你囉。」
語帶威脅的你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可是我卻一點都不覺得害怕,因為我曉得你眼神後所存的擔心。

乖乖坐下,一邊吃著你帶回來的燒肉還有青菜,一邊聽著你說多吃點肉可以補充體力,多吃點蔬菜可以補充維他命增強記憶力的。心想岡田怎麼會覺得沒辦法和你結婚呢?你對料理很囉嗦是沒錯,但那是來自於對吃的人的一種關心,為了吃的人你必須去了解那些的,這、是我最近有的體認。

「怎麼了。」
看到我發呆的樣子,你拍了拍我的手臂。
「沒什麼,只是在想今天mc時大家說到你對吃很講究的事。」
「喔、那...你會跟岡田一樣覺得和我結婚會是件很麻煩的事嗎?」
沒料到你會直接開口問到我這個問題,我一下子回不了口。
你也不再追問,挾了口燒肉放到口中「真的是很好吃呢。」
再度露出的笑容似乎藏了點什麼,讓我想起了先前的雜誌對談。
對你我怎麼會不好奇,對你我怎麼會沒有要求。只是我可以要好奇、我可以要求嗎?

「長野 ...」
「嗯?」
「以後我開店的時候,你一定要當我的顧問喔。」
依舊說不出希望身邊一直有你的要求,我只能轉個方向求你和我相伴。
「...好」
停了半刻你說出口的這個答案,那刻、我看到了我們的未來。

*********************************************************************************
昨天想到mc的內容時,
很自然的就浮現這個畫面,
我的妄想太過嚴重了(笑)

嘗試用masa的角度來寫文,
其實在我來說寫博的比較容易,內心層面多嘛。
哪像masa一樣就看穿了,有什麼內心戲可寫(噗)

上一篇:星緣-19(完)

下一篇:幕後-博篇

昌妹 2007-12-03 12:16:19

sayuki:
這是我們大愛協會的宿命。
我們就是愛他們這種調調啊。

sayuki 2007-11-29 23:27:42

堆一把「不彆扭就不是昌博了」
昌博就是這樣老是搔得我們心癢癢(?)、
又不肯餵飽(?)我們啊XD

昌妹 2007-11-15 13:26:18

白:
老爺要是有這麼伶牙利齒就好了,
他是個笨蛋(指)

Hana:
就是那種感覺。
他們二個人不用說什麼,
就很自然的存在在彼此的身旁,相依相偎。

阿粉:
對啊,不彆扭就不是昌博了。
要是哪天他們突然的變高調,我想我也會不習慣的。

DOBIDOBI:
如annie所說的,要應徵的人早就額滿啦。
然後要訂位的大概也排到好幾年後,
我說、他們要是真的開餐廳,
光賺昌博fans就賺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