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15:55:32昌妹

幕後-博篇

按下電鈴後等待開門的時刻,我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樣的理由,卻在看到你那疲憊的臉龐時,不由自主的露出慣有的笑容來掩飾我的心疼。
語帶輕鬆的對你說「還沒睡啊!」
你一臉震驚的看著我,似乎對應該還在跟朋友吃飯的我為什麼會出現在你門前很不能理解。其實我自己又何嘗不是。
我不是那種愛和人黏在一起的人,明明con結束後分開才沒多久的,但在和朋友吃飯的時候我卻想到了你,想到了你一人在飯店背劇本的樣子,你會不會一忙又忘了要吃東西了。明白你的愛逞強、明白你對任何事沒命投入的樣子、明白你要表現出最好一面的樣子。無法克制心中的擔心,我和朋友說了聲抱歉後,匆忙的趕回飯店,還沒回到自己的房間就來到你的門前。

你問我的來意,我想到mc時你趁大家不注意時一直要問我迪卡的內容,笑了笑隨口用這個編了個理由,當然也不忘在後面虧你一句。
想不到你竟會理直氣壯的回應我,看到這樣恢復生氣的你,懸在半空中的心總算放了下,我低頭笑了。

「不請我進去嗎?」
沒等你回答,我直接進到房內,看到你放在茶几上原封不動的餐點,不出我所料你一忙就忘了要吃了。喃喃開玩笑說是餐點不好吃的我,已經儘量不露出責備的語氣了,可是你卻還是一副很緊張的模樣,想要解釋著些什麼。沒有辦法我只好表明自己的來意。
拿出放在紙袋裡的東西,編了個自己都不相信的謊,果不其然的被你取笑了。到底我是為了什麼這樣的來到你的房間,我被說是牛的胃還不都是因為你,不服氣的瞪了你一眼,但卻還是掩不住對你的關心,我招呼著你快點坐下來吃。
看著你吃的美味的表情,我明白自己做的決定果然沒錯。在這樣忙碌的行程裡,你又要忙著分心舞台劇的事,的確是要多補充一點營養。

「這個肉要多吃點,可以補充體力。菜也是有維他命喔,可以促進腦部活動,幫助記憶。」說著我平時記來的小常識,只希望能對你有點小幫助,但說完時卻發現到你一臉呆滯的表情。難道你也不愛我說這些事嗎?
拍了拍你的手臂,你才回過神的說是想到mc上岡田所說的事。
原來、你真的也在意這個。
無法抑制住內心的失望,我脫口而出的問了你的想法。到底我想從你哪裡獲得什麼樣的答案,是否定的還是肯定的,我也不曉得,到了此刻我才明白自己在意你的程度竟會讓我失去理智。

你閉口不答一臉為難的表情似乎已經給了我答案,不願你為了我而煩心,我挾了口肉放到口中,一股酸從心中湧起,但依舊帶著笑對你說好吃。
你依舊低頭不語,讓我想起了先前的雜誌對談,你對我不好奇、對我沒有任何要求時的那個表情。
走了近二十個年頭,難道這就是我們的未來嗎?

沮喪中聽到你的呼喚,我抬起頭看著你,看著你說「以後我開店的時候,你一定要當我的顧問喔。」時真摯的表情。
剎時我明白了潛藏在這句話之後的真正含義,輕輕的點了頭。
「好」這個字不知為何說來有點顫抖,是因為它代表著我對你的承諾嗎?
還是因為它代表著你我的未來。
我不想去深究,我只明白在此刻有我陪伴著你,在未來也會有你伴著我。

************************************************************************************
耐不住手癢的又寫了博篇的。
實在是今年的mc讓我有太多的妄想空間了(笑)。
太多太多的畫面存於腦中,
結合起來就是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啊。

上一篇:幕後-昌篇

下一篇:飼主

昌妹 2007-11-20 17:52:40

Hana:
昌博就是靠眼神,所以有些事不用太明說,
不過要去哪裡還是要交代就是了(笑)

Hana 2007-11-19 16:45:44

喔喔喔...這是從博的角度來看的耶!
&quot剎時我明白了潛藏在這句話之後的真正含義,輕輕的點了頭。&quot
果然兩人長年的相伴不是假的...雖然看似沒有什麼的一句話,卻隱藏了昌的承諾,而博也因為明瞭而應允昌的要求,還能說什麼呢?還是一句老話,這就是昌博啊!(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