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17:35:16哲哲

有誰難得,有誰記得

你多麼難得,唱流行歌卻也渴望記得

        我有時想你,但忘卻你也跟別人火熱

 

        你以為背叛或者是服從就是盡頭了,其實並不然。人常常不懂得取中間值,對所有的人事物都一樣,我們不是很忌妒就是很鄙視,又如同關愛和冷漠之差別一樣。所以在中間這個灰色地帶,我們好像看著前方永遠到不了的燈塔,以及幾百萬幾千萬個寒冬和夏夜排列組合而成的日子,以為很靠近了,其實還是距離遠的跟什麼一樣。所以,親愛的,在我們走過青春兵荒馬亂的日子中,任憑你記憶有多好,感動有多深刻,你究竟記得這幾千萬天日子裡哪一時刻,以及特別想要擺脫的。

 

        在那些日子之後,我為自己開一扇窗,有些話也還沒來得及說出口,但我終究對你來說算是值得信任的一切,至少我下定決心這麼想。可是世界依然繼續轉動,我們不需要對任何人做些交代或停留,所以如鯁在喉的話語,在我心裡塵封以及內疚好久。在那些日子之後,而我很愛你,你可會記得?我可以在國文課的課堂上失魂落魄很久,我可以多愁善感的讓文字流動,並且採取信任的姿態指著內心恐懼的自己,那麼剩下的就不再防備,接著足以面對。而我很愛你,可不愛你什麼,卻又期望隨你唱孫燕姿的流行歌;而我很想你,可不想些什麼,卻也期望隨你的微笑表演出色。多少年輕歲月後,交織於你微笑底下素顏的你可會記得

        2008
年的我們看著1996年裡頭的藍色蝴蝶帶出的九降風,所以1997年的竹東高中徘徊腦中,然後九降風裡的男孩們血氣方剛,我期待他們身上的叛逆,卻不希望他們走向不好的一方。我多麼愛王柏傑,他不會知道也不曾記得。2002年的藍色大門,張士豪尿尿會分岔,孟克柔喜歡林月珍,有誰記得,有誰必要記得?

        每次微風吹過的籃球場,太陽大的要瞇起眼看,時光從
1999年跨越過了2000年,我們該慶幸活著的新一個世紀。籃球場的和煦陽光和努力撼動生命的人群依然不會變,他們不會因為跨了一個世紀就變得笨拙,加油聲也不會因此而減弱。那麼儘管我在怎麼想念,呼嘯而過的車水馬龍,又有多少需要拍照留念,儘管你會忘記。陌生人的臉孔我們不會言談著,或許在夢中,只是在夢中,我們偶爾跟他們泡泡茶聊聊天,可能是一場美夢或惡夢,然後醒來才知道他是陌生人。那麼我在夢裡的愛你你可要記得,至少你在夢裡記得。之後,醒著,陌生臉孔,當然不記得。

 

        我只知道我還活著,儘管對你來說我不斷靠近又不斷後退,我們都曾經踢正步跟唱軍歌給人看,偌大的教堂裡只有求主俯聽我們,主他接受了太多人的夢,太多人的無病呻吟或者重大深遠,兩者皆有。他無法完成每個人心中的那段美好的時光,在每個人的青春裡。畢竟當我覺得我認真承諾的時候,現實的殘忍摧毀了我心中建的那道高牆,所以我是不美好的那個。

 

        你可會記得?

 

        然後是給你的。當你哥跟他女朋友交往很久之後要結婚了,我覺得我很慶幸那個幸福我知道,畢竟我覺得他女朋友很討人喜歡。你也知道這世界就是這樣,我覺得我不太熟悉你,可是我非常容易想到你,當然我知道你想起我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在你喜歡孫燕姿的時候,我覺得很特別,因為我身邊很少人跟我一樣迷戀孫燕姿。所以我是不是要感謝我老爸有室內裝潢的才能哈哈哈。我衷心的希望你的藍天後面有人頂著,然後你的夢想應該很近,什麼都無法否覺得你很特別,真的。還有我文筆一樣很廢好了反正這篇文章你永遠也看不到,這真的是我莫大的悲哀,就像我無法參與你活了二十幾年的世界一樣,我覺得我有空應該會去找三姑婆,我希望我還記得路畢竟那會讓我想起你,好了打完這篇我也哭了。

 

上一篇:亂小孩在艋舺

下一篇:等你老了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