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05:10:33Lisa

韓國印象

你對韓國的印象是什麼?
泡菜 人參 海苔...等
我對韓國的印象是.....
除了他們的民族意識很強之外 還有家裡跟他們做生意的極差經驗
總之我一直很不喜歡這個國家
但這一次從美國返台 卻因為貪著票價便宜 轉機點新鮮(首爾)
所以買了韓亞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的票
而在這一次的飛行旅程中
因為韓亞航空 讓我稍微對韓國有點小小的改觀

這次的轉機路線是:邁阿密-紐約-首爾-台北
因為我必須在首爾的仁川機場等待轉機長達八小時
所以在返台之前稍微Google了一下轉機點-仁川機場
了解一下那裡有什麼可以逛 可以賣 可以殺時間的娛樂
也才知道
原來 仁川機場是去年全球機場綜合評比的第二名
心理安了不少
畢竟 要是必須在像紐約那種又舊又髒的機場待個八小時 我一定坐立難安
再加上 仁川機場的免稅店有我跟媽媽愛吃的泡菜可以買
這趟八小時的轉機頓時讓我期待許多

邁阿密往紐約的國內班機 我搭乘的是美國航空
一點都不意外的
我的班機被取消掉(這幾個禮拜 因為飛機安檢問題 美航每個禮拜都被取消上百班飛機)
我被改到下一班飛機
而一點也不意外之二 是班機Delay了
眾所皆知 在美國 撘飛機Delay...是正常的
說來應該是因禍得福 本來覺得 要在紐約轉機三小時很無聊
這下可好 先取消後Delay之下 我在紐約只有短短一小時轉機時間
而這一小時我要check in 之後的航班 要買晚餐 要上廁所
時間配的剛剛好---最後我是跑著上飛機
(椅子很特別 是一體成行 當你把椅背往後放 座椅就會往前
這樣就不會覺得放腿的地方長度不夠)

撘上紐約往首爾的飛機後
首先對韓亞航空的顏色有很好的印象
主色為低調的灰 附色為沉穩的暗紅 整個配色讓人覺得很舒服
不像美航
空服員穿著鮮豔的紅 配上一臉面無表情 拿東西給你連臉都不看一下
(有個空服員遞東西給我旁邊的客人 空服員跟客人一人臉朝一邊
東西晃了半天 乾脆我幫她把東西接下放好)
整個搭配就是很怪



(這是我的最愛的資料庫 我很喜歡這個畫面)

而最讓我驚艷的是機上娛樂系統
我雖然不是搭機達人
但就搭過十餘家航空公司的經驗
當場韓亞航空的機上娛樂系統立刻躍升為心中第一名

搭長程飛機是很無聊的 除了睡覺吃東西
面前的那個娛樂系統要陪著自己好幾個小時所以非常重要
一般的航空公司 都會提供電影歌曲電動等
但通常 會有一些共通的缺點
比如說 不管你選擇哪一部電影 都是統一的撥放時間 一次接一次重複撥放
所以 你要是想完整的看一部電影 就必須等前一次撥完 在從頭看
更不可能可以倒帶 快轉 暫停等等
可是 航亞的就可以 而且 你可以隨時從頭看
總之 就像是一台DVD就是了

除此之外 每一部電影都可以選擇中文字幕
以日亞航跟美航來說 這一點就完全被打敗了
再加上 你可以直接用手指在螢幕上移動滑鼠

也可以把喜歡的電影歌曲先選取存到一個”我的最愛”的資料庫
不用每次都一片片找
而電動的選擇裡 也有我很愛完的寶石方塊
我超愛這套機上娛樂系統.....
(照片中像牙膏的是辣椒醬 也是Bibimbap的靈魂之一)

再來是餐點的部分
先前Google其他人的韓航搭乘經驗
知道餐點有提供Bibimbap..一種韓式拌飯
在西餐跟Bibimbap二選一中 我當然要選Bimbiba囉

放在我面前的餐點讓我很滿意
先把盒裝白飯的膠膜撕開 倒入放了五六種蔬菜的碗裡
在加上辣椒醬 香油 拌一拌後 就是拌飯了
我是一邊偷看隔壁的韓國阿伯 在配上附上的說明說
才完成我的拌飯的

PS: Bibimbap為什麼要叫Bibimbap呢?
我的韓國同學跟我說過
它唸起來的發音 就像當你把極熱的鐵碗中的白飯蔬菜攪拌時 會發出的聲音
更詳細的介紹請看賣花陳的文章: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erralli/3/1302075814/20080119130150

後來 凌晨四點就到了仁川機場
時間太早 什麼店都沒開 機場也靜悄悄的沒幾人
我睡一會 又看了金庸 幾個小時很快就過了
早上八點 免稅店跟餐廳開始營業 人潮也多了起來
我換了一些韓幣 吃了一份熱騰騰的豆腐鍋
又買了電話卡打給Jeff
電話接通
Jeff說...我很想你耶.....

哈哈 他一定很羨慕我 又可以回來享受一堆好吃好喝的
(台灣農委會的形象廣告)
(這是大韓航空 不是韓亞航空)

回到台灣
接續以上的”一點都不意外”之三
我的兩件託運行李沒有跟我一起回來
經過查詢 行李還在美國 過兩天會送到我家 這種事我遇到過幾次
這次我的轉機行程小複雜 行李延誤似乎在我的預料之中
美國航空...唉......

亞洲的航空公司 讓我信任許多
記得上次因在芝加哥Delay而在日本過境一晚
接連面對美航跟日航的工作人員
日本人的工作效率.態度.嚴謹 真的不是美國的航空公司比得上的
回到亞洲 讓我放心不少

所以...我又回到台灣囉

上一篇:這是我心裡的話

下一篇:回家路迢迢

小玥 2008-05-08 00:05:32

這種時間點,看到拌飯
覺得肚子餓了

雀飛筆 2008-05-07 16:01:00

我去韓國參加研討會時,那管像是牙膏的辣椒,的確讓我印象深刻。

鉛筆 2008-04-28 14:38:41

回來了~~
南下時別忘了要找我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