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10:23:51Lisa

回家路迢迢

這次回台灣時 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由於自認出國回國很多次 個性又獨立
所以這次打算自己搭客運回家
不要任何人來機場接我

只是在搭了將近20個小時的飛機 又歷經三地的不同的時差後
頭腦是不清楚了一點...

在桃園機場的長榮客運買票的時候
我一看到--科技大樓--馬上就很開心的買了票上了車
打算到了科技大樓 在換計程車回家 一切計畫 很完美...

上了車 打了電話給SHE
聊東扯西 從桃園聊到台北
一站過了一站 越來越多人下車
當我眼角瞥見-科技大學-的時候
心裡還在想 科技大樓應該快要到了吧...

公車司機彷彿聽到我的OS
馬上用開上高速公路告訴我一件事...沒了
沒有科技大樓這一站

此時我心裡還在滴咕
不會吧...這台車 不會又要回桃園了吧
Oh My GOd 這一定不是真的

可是這是真的......

開回桃園的路上 我問了問其他的乘客 我們要去哪裡...
乘客不解的表示 去桃園呀
原來這台車到台北放了客人 又接了客人後 會再回到桃園
而當其他原本假裝睡覺 可是聽到我的聲音卻不自覺睜開眼看一下是哪個糊塗蛋的乘客們看我的時候
我也只好假裝 我剛剛睡著了...沒有注意到到站了

因為 我實在很難解釋 我根本沒有睡著 為什麼會沒下車這件事

一向有阿Q精神的我 即使面對這種事 也不會太絕望
即使弟弟說他要來接我 也被我一口回絕(自己闖的禍 自己收拾!)
想著 大不了 再從桃園機場搭回台北就好了

可是司機告訴我 這台車回桃園 但不回機場
@##$%%&
桃園....桃園....不熟啊
何況是晚上十二點
看著窗外一片漆黑 我越來越害怕
好心的乘客們開始七嘴八舌幫我出主意
他們建議司機把我放在比較熱鬧的中正路
那裡叫的到計程車
還很善良的告訴我 哪一家不會亂喊價

心裡感動吶...
可是 我有沒有別的選擇???
因為在陌生又半夜的南崁 拖著兩箱大行李 又很呆滯的我 看起來應該會被載到高山上...

這個時候 一直沉黙(或者是傻眼)的司機開始用無線電聯絡其他客運司機
看看有沒有要回台北的車能讓我撘便車
終於 有一台要到桃園長榮航運接地勤人員的專車要回台北
那位司機願意讓我撘個便車

好心的司機把我載到長榮航運門口的警衛哨前
叮嚀我在那等另一台車
然後就自己開著車 消失在街尾那頭.....

當我撘著另一個好心司機的專車
然後接受車上一群地勤朋友們投向我的好奇眼光時
因鬆一口氣而瞬間疲憊的神經 卻讓我很想睡覺
可是這一次 我可不敢在鬆懈啦...

真的覺得 台灣處處有人情味...
迎接我的 總是這麼善良又好心的台灣人呢~


本來以為
插曲就這麼一個
沒想到 回美國的時候
在舊金山又發生了另一個插曲

這個插曲比較大條
因為要載我回邁阿密的飛機先飛走啦...
而喝的微醺的我 卻在此時又不小心觸動警報讓機場警鈴大作

哎!
回家路迢迢......


上一篇:韓國印象

下一篇:各自遠颺V.S狗吃屎

阿飛 2008-10-04 11:13:30

^_^

李寧兒 2008-10-02 17:13:01

有時人生就是因為這些小插曲
讓回憶更加的有力不是嗎
搭錯車和走錯路對我這個路癡而言
那是經常有的事
我早已習以為常
以前帶孩子去校外教學
分組時很怕我班當組頭
因為讓方向感極差的人帶路
是一件超恐怖的事
還好是妳搭錯車
而不是司機上錯路
呵呵
否則心情受影響的人
就會是一脫拉庫哦

位子 2008-09-27 10:00:04

樓上的沒有賓士,樓下才有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