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4 15:19:40十五姊姊

婆媳論壇──我自己解決

跟朋友聊天時好友L說到某天接到同事A的老公打來的電話,A老公說是翻名片才找到L的手機號碼,A的老公打來是要跟L說不要再跟他老婆團購東西了,他覺得老婆亂花錢,跟自己老婆講不聽,只好跟他老婆親近的同事「道德勸說」之外再撂狠話說他會翻臉………

 

這種覺得跟你講不聽就繞過你而去找第三人處理這個說起來應該是你們之間的問題,這樣的解決方法是好的嗎?

 

這種例子多到不勝枚舉,幾年前虎姑婆的兒子跟我家老爺講電話的時候說要我家老爺跟我說不要再跟他老婆說他老木的壞話了!老娘就不爽呀!首先是說你老木壞話的你確定是我而不是你老婆?再者,你老木就真的很顧人怨哪!我不說難道你老木就會變得可愛了嗎?我暈~

 

好友的老公總是愛跟朋友喝酒,喝到爛醉不說還愛當大爺買單,跟他講就是沒用依然我行我素,好友實在是束手無策只好打電話給丈夫的朋友請他們不要再跟她老公喝酒,他的朋友也很無奈,因為通常先揪的是她老公………

 

想到我懷老二那時,有回和老公載老爺媽去老大媳婦娘家,一下車,老大媳婦看到我不是問候竟然是跟我說「聽說妳坐月子時要把老大丟回婆家喔?那不就要雞飛狗跳了?」老娘聽得一頭霧水?我哪時說要把孩子丟給婆婆帶啦?我只是住院那幾天請小姑幫我帶老大幾天,絕對不會麻煩到老大媳婦也不會瓜分到老爺媽帶老大孩子的時間,也不知道是哪裡聽來的?讓她這麼按耐不住?

 

這種治標不治本的處理方式有用嗎?是好的嗎?跟主謀講沒有用就找「共犯」興師問罪是有道理的嗎?

 

其實想這種跟自己人講沒有用而去找相關人等處理的心情我也是能理解的,但我是覺得如果你認為的共犯是無辜的第三者不知情的話,你的口氣上是需要尊重而不是興師問罪的,至於可不可以這樣做?我倒是覺得可以是可以,但真正跟你在這問題裡的人會諒解嗎?這樣做會不會讓你們關係更僵?你去跟第三者說有用嗎?問題是在誰身上呢?就像外甥媳婦總是抱怨大伯夫妻在家隔壁開賭場,不夠麻將咖的時候都會找她老公去打牌,我是覺得她抱怨錯對象了,實際上是妳自己的老公很愛打牌,潑妳冷水雖然很殘忍但這是事實。

 

因為朋友說同事老公打電話跟她說別再找她團購這件事情我很有感,所以就跟老爺說到這件事情,我想帶出的事情就是關於老爺媽要帶她娘家親戚來我家開趴這件事情,我要跟老爺先告知的是我已經想好假如還有第二次的話我會採取一些行動,我的想法是找這些親戚的「司機」表小姐來曉以大義,希望她可以知道我和我的婆婆關係極差,希望她可以不要來湊熱鬧。

 

原本我也是覺得這樣做有點小人,但也許這是人「自保」的不得已手段吧!可是這樣做是有風險的,妳繞過妳「講不聽」的主犯去跟從犯「曉以大義」,如果「主犯」不爽,那你們之間的關係會更糟嗎?

 

我坦白跟老爺說我打算去找表小姐講開,老爺是跟我說他不會讓他們這樣做的,既然老爺這樣說了,那麼在他們沒有要這樣做之前我就不會有動作了,但我心裡已經打定主意,我覺得直接說開應該是比較好的方式,想好了我就不想再為這種鳥事煩了!與其要讓別人因為自己的白目行為控制我開不開心,不如我自己掌握主權,我不想坐以待斃讓別人控制我會不會高興,所以就算這樣的行為顯得小人了些我還是打算這麼做。

 

其實我有點同情這種找第三者解決事情的行為,我不認為這是正常的舉措,我們之間的問題沒法自己解決還需要去請第三者高抬貴手,實際上問題就是在我們之間,就是我們溝通無效才需要找外人解決,但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我認為這本來就不是正常的,如果我們之間的問題都得去解決外面的人,那我們之間到底算甚麼?我也是在想A計劃就是我若去跟表小姐講沒有用我就會用B計畫直接找老爺媽講開,反正要爆就一次解決吧!老爺如果不能諒解,來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也是個好時機,這種繞過主犯找從犯的法子多做幾次我們之間就變得沒意義了不是?

 

想想,這種沒法跟老公溝通卻只能找別人解決的窘境也是悲哀,我覺得自己對老爺他媽也算仁盡義至了,在我這樣打算使用B計畫時,我卻很疑惑,我和老爺媽之間好像婆婆也是都找婆媳關係的第三者我老公來解決我喔?而我老公不希望我直接跟他媽對話,我也搞不清楚這種不能直接對話的婆媳關係到底算甚麼?我的好友跟他老公分居只剩簽字離婚,但是她還是對無緣的婆婆關懷備至,我的好友跟她婆婆一向就是有話直說,不管說的婆婆會不會不開心,但他們婆媳倆就是有話直說不會透過中間這個男人傳話,所以他們有建立起情感。可我和老爺媽一點感情都沒有,至少我對老爺媽是無感的甚至是厭惡的,我不願意稱她為婆婆,我討厭婆婆媳婦這種角色,所以老爺一直擔心我直接跟她媽對話會讓他媽受傷不開心卻不擔心這樣扭曲的關係會讓我受傷不開心,我應該怎麼想這樣的狀況?原來不被愛的才是對三者嗎?這好怪不是?所以不讓我和她媽直接對話到底成就了什麼?我真的不懂耶!一整個疑惑!

 

其實寫到這裡我突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講甚麼?婆媳關係,這關係中不就是婆婆和媳婦嗎?那為什麼處理婆婆和媳婦關係的人之中沒有媳婦的位置?所以是……醒醒吧!妳沒有婆媳關係呀!我這個人只是他們母子關係附屬在她兒子之下的,想想除了我生老大在婆家坐月子到快發瘋時,婆婆進來訓斥而我回嘴了幾句之後我和她之間再也沒有對話過了,我從來都不曾可以跟她說妳不要這樣對我好嗎?妳不要這樣無理取鬧好嗎?妳來我家可不可以先徵詢過我呢?

 

我老公覺得我想對婆婆說的那些都太過刺激,我不知道他自己知不知道讓我不要直接跟他媽對話,他想保護的是他媽還是我呢?我想起以前公司的女老闆是個脾氣暴躁口不擇言的女人,我的主管覺得我還太嫩可能無法招架老闆,所以她總是擋在我和老闆之間,儘量不讓老闆跟我直接接觸,這很明顯的是保護我沒錯。可是我家老爺卻是讓我直接面對他媽任她差遣,卻不讓我跟他媽說我想說的話,這樣還能說是保護我嗎?如果是想保護我的話應該是讓我不要跟他媽接觸才對吧?我再說一遍,人面對危險都會知道要閃避,我知道我見到這人總是要受委屈的話,我會想要閃是很正常的正當防衛吧?那為什麼我不想見到他媽都不被允許呢?

 

我總是看在老爺的面子上也心疼他也從他媽那裏受到不少傷害所以對他媽總是隱忍,可是在我對自己婚姻都有覺悟的現在,我真的也想做些自保的小動作,我想在我做下這些小動作之後我若能保護到自己,以後我就會都自己來了,而你能給我最大的支持就是放任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我會知道這已經是你最大的讓步了,反正你做不來我就自己捍衛自己的權益,我自己的婆媳關係我自己解決。

 

真的好詭異喔?我跟這人的關係總是無法對話這樣還能說我有在這關係裡嗎?所以我在想,我想要做的我認為的所謂「背後小動作」實際上卻是我與婆婆的直接對話但竟是大不敬嗎?我想該是讓這人跟我之間有正常對話的時候了,原本我是想互不侵犯也就罷了!但若婆婆要侵犯我的世界,我就只好跟她直球對決了,老爺既然說這他會處理我就會先這樣擱著,希望你媽可以克制些,這樣也輪不到我出手,或許還能保有皇城裡表面的平靜,我覺得我鴕鳥得也夠久了,再忍下這些我都會看不起自己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