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2 14:20:04十五姊姊

婆媳論壇──各自立場問題


 

最近兩齣宮鬥劇「延禧攻略」、「如懿傳」同時播出,本來晚飯時段我會看Running Man,可是要看字幕有點麻煩,所以現在都用這兩齣「配飯」,哈!(小朋友不要學這樣吃飯不專心><)因為兩齣年代和角色設定重疊處多,我家老爺不經心地跟著瞥著卻也感到混亂,如懿就是嫻妃,周迅與佘詩曼哪!老爺看得錯亂,哈!

 

看過延禧攻略再看如懿傳,令妃這個角色反轉最大了!明明前面看魏瓔珞復仇得很痛快,後面卻對魏嬿婉恨之入骨,怎不讓人暈頭轉向咧!想到幾年前一齣韓劇「為愛而生張玉貞」那般,明明看過很多齣戲只要關於張禧嬪的描述都是「惡女」形象的,怎麼換了女神金泰希飾演的張玉貞就變成萬般不得已的玉女了?!而崔淑嬪這位善良「同伊」在金泰希的張玉貞版本裡就成了壞蛋?!

 

有人說歷史是勝利者寫的,有權力的人就可以寫對自己有利的部分哪!放在戲劇裡是不是就變成編劇有權力把他設定的主角寫成好人咧?其實別說是歷史還是戲劇,就說我們自己也是這樣呀!立場不同的話,對妳來說是壞蛋可對別人來說卻可能是大好人咧!

 

就說朋友的父母吧!很多人都知道也領教過他們夫妻對自己人或別人真的頗機車,朋友自己當然也是非常了解,但是在她發的訊息裡總是誇讚自己的父母可愛……我知道大家總是想給別人看自己好的那面,不過這樣的訊息看在了解的人眼裡卻覺得好卡,也不知道妳想美化甚麼咧?其實沒必要呀!這樣太累了!

 

前些日子去老爺媽家,老爺媽提起機車的大嬸身體微恙,要求老爺一定要包個紅包去探望(還硬塞了個空紅包袋要老爺一定要放錢進去包給大嬸…><……),老爺媽看兒子不是很想去便一直勸說要他多想想機車大嬸的好處………巴拉巴拉的,還好不是對我說要不然我要翻白眼了,我只是假裝滑手機,不想聽老爺媽為那位大嬸說的那些令我嗤之以鼻的「好話」(雖然我知道老爺媽也是在說給我聽的),這位大嬸喔!唉!一言難盡!我一點都不想再見到她,老爺非常了解我的意思,所以後來老爺要我在車上等他一下,他去探望意思到了也就是了!

 

對我來說這位大嬸就是個虎姑婆呀!我婚前婚後受她欺負不少,我也沒有想要討回來報復她,我只求不要再跟她見面就是萬幸了!以前老爺媽也總是跟我說以前這位大嬸幫忙他們家很多所以要我忍受她,見面的時候把我當成取悅虎姑婆的禮物任她差遣使喚,後來老爺媽忍受不了大嬸的機車,要我們不用理她,但現在又不知道是怎樣?又說不要計較看在過去的情分與好處上………

 

我很錯亂哪!甚麼話都妳在說,不過難道我沒有自己的判斷與自我的感受嗎?我有時候也會覺得很煩,妳想接受這人會看在她的好處上,可她對我來說沒有好處可看哪?妳願意接納她妳自己接納也就是了,不要把我算在內,我不想接受她難道我就是壞蛋嗎?是啦!老爺一定也會想著我媽是在跟我說也沒要妳接受那人哪!哈!對啦!但我就是耳朵沒開關同在老爺媽的客廳裡還是會聽到這些我覺得還是在噹我的話覺得渾身不舒坦,ㄎㄎㄎ………

 

之前老爺說他突然想到要跟我說之前在我媽家,我媽拿了很不錯的洋酒出來,說這酒是我那嫁入豪門的外甥女婆家給的酒,我家老爺說他喝了一杯之後發現我媽早已把酒收起來了,他覺得有點OOXX……嗯……我是覺得我媽這樣做有點不妥當,要不就別拿出來要不就別急著收咩!這樣女婿的觀感不好,這我也是知道的,可我也會這樣想,或許我媽是想要留一些給我弟弟或是給其他客人,別想太多也沒甚麼,其實我有點想安慰老爺看開點啦!對照你媽對我的種種這個真的不算甚麼啦!不過我怕討打沒有這樣說啦!哈!

 

我現在都這樣看事情,我試著站在每個人的角度去看,是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在我們的社會裡關於家人家庭是沒有道理可以講的,不過就是你當然可以這樣去看待也這樣去對待,但是要不要接受?能不能諒解?我想這就是我的事了,既然你不顧及我的感受那麼我要怎樣解讀、我不想接受你的說法也不要按照你的想法去做這也是你沒辦法干涉的,就是這樣。

 

我知道很多人很多事我管不了也干涉不了,所以我學會(不知道算不算太消極)無法接受、了解的話,不需要相處也就不要勉強相處了,其實也沒有甚麼呀!天也不會塌下來,你和他不對盤不要常見面、不需要博感情,那又如何?對於姻親或是朋友甚至親人實際上都一樣吧!何必勉強誰必須接受誰?誰就必須符合我們的期待?太累了!每個人立場不同看法不同,要誰去配合誰?去妥協誰咧?如果沒有共識沒有心意是要叫誰體諒誰呢?

 

我不知道別人家有多和樂融融,就我來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執拗,真要說當然是有對錯呀!可是既然沒法講道理也真的有無所謂對錯情況可言,那就根本沒有要誰妥協退讓的理由,反正就過得去就好,也不用試圖說服誰,各自應付自己的原生家庭的親人,跟他們說不要撈過界去管你的姻親了,大家管好自己的事情好好的生活其實天下本無事別庸人自擾了!反正喜歡你,你就是魏瓔珞;不喜歡你,你就是魏嬿婉 >< 這樣,你有給他了解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