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13:00:37十五姊姊

婆媳論壇--我的罩門



朋友說她嬸嬸很討厭小叔的小孩,嬸嬸一家當時是和小叔一家與公婆同住的,小叔的小孩就很白目,老是愛捉弄嬸嬸的小孩,常常抓小孩來量身高或者要他們罰站,嬸嬸原本就是那種心胸狹窄的女人,所以嬸嬸對小叔的兒子非常不爽,幾十年過去了,嬸嬸仍舊討厭小叔的小孩。

 

我看同學的弟妹也很討厭別人碰她的小孩,弟妹一家回到婆家的時候,對於大家拿出來的餅乾糖果或者玩具還是特別買給孩子的衣物,弟妹總是很想將孩子與這些「違禁品」隔開,同學也知道每個人帶孩子都有她的眉角和堅持讓他人難以理解,所以大家都儘量不要觸碰到她的孩子,到現在她還沒有抱過弟妹的兩個小孩,就怕被人討厭…………

 

你對誰有成見或者你不喜歡的人你當然不喜歡他碰你的小孩,如果有人對你的小孩做出不好的行為,你當然也會討厭他,我也是。我不太喜歡婆家的老大所以我不喜歡他碰我的小孩,他老是往孩子身上很用力地吸味道這行為更是讓我上火!一到婆家,他就急著從我懷裡抱走孩子,老是會觸碰到我的身體,這更讓我想作嘔!

 

或許人家也會覺得妳臭美咧!妳的孩子是鑲金的嗎?是呀!我也知道。我就是了解孩子不想讓不太喜歡的人碰還有人家或許也不希罕妳的小孩,所以我會對乖巧的孩子友善但對於他人的小孩是不會主動去碰的,我尊重小孩媽媽的權利和或許是被成見左右的她所專屬的願意或不願意。

 

我不喜歡婆家的人說我的孩子像他們家的哪個家人,尤其是那人是我討厭的人!也不喜歡他們總說孩子比較偏像他們家的人,還有不喜歡他們稱呼孩子的暱稱是我不甚滿意的那個名詞,可是這些,我都沒有表現出來,所以我不喜歡婆家的人碰我的孩子,我當然知道這是一種成見作祟,可是,我已經盡量在壓抑自己不要表露得太明顯,但內心裡的不悅我卻是不想催眠自己接受,於是婆家人在逗弄我的孩子的時候我其實有個衝動想要一把搶回來的!

 

但這種壓抑總是會不小心破功的,有一回,老大又抱著我的孩子在聞的時候瞧他那陶醉的模樣,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於是我把孩子強抱了過來,當下我看到婆婆的臉色當然是不高興,我真的是受不了這種行徑看了好不舒服,難道只為了讓婆婆高興我就得忍受嗎?當時會有這樣膽大的造反行為,只能說孩子真的是我的「罩門」,會讓我失控!

 

我可以親自己的孩子,別人可以嗎?我不能阻止,但是當然是非常不喜歡!尤其是我原本就沒有好感的人!大人的臉上都會出油,有人就喜歡往孩子臉上磨蹭,讓我看得膽戰心驚,除了是擔心讓寶寶皮膚長疹子之外,這樣親暱的行為讓我感到不舒服!大人的口水也對孩子的皮膚不好,老爺總是會交代婆婆不要親孩子,婆婆總會否認自己有這樣的行為,可是妳就會看到寶寶的臉頰有著婆婆的口紅印?我當然知道婆婆愛孫子,可是孩子畢竟是我的,我不喜歡這樣就是不喜歡,我也不會不讓阿罵碰孫子,所以我常常陷入焦慮和無奈與不痛快!

 

人家的孩子若不喜歡你碰你就別碰,就算他是你兄弟姊妹的孩子,就算你認為這孩子是你們家的孩子,如果孩子的媽媽不願意就要機靈點別去逗弄免得變成討厭鬼!就我自己的感受我會覺得這是一種母性,請尊重她的意願,畢竟孩子是她的,就算她是因為成見討厭你們所以不願意讓你們碰那都是她的自由和她的權利,帶孩子是很辛苦的事情,孩子還小的時候大部分的媽媽不喜歡討厭的人碰她的小孩,等到孩子長大不像嬰兒那麼可愛的時候,她也就不會這樣了!其實人家的小孩跟我們又沒關係,那又何必強要逗弄而讓她心裡不舒坦呢?不要這麼白目啦!

 

另外,我是覺得有些大人真的太過白目,老要問孩子功課又要量身高問體重還要拿幾個孩子來比較,不只孩子的媽媽會討厭你,孩子也會覺得你是個討厭的大人!我小時候有個大人總是喜歡捏我的臉頰,我並不認為他喜歡我,因為他都掐得很用力,我覺得他根本就是故意要欺負我的,我一直討厭那人,長大之後我才知道那人其實是欺負我來平衡自己在其他方面的無能和不如意,所以就算聽到他已經翹辮子的消息,我都覺得他「死得其所」,這時我才知道我有這麼痛很他!

 

還有就是對於大嬸夫妻總是會在我的孩子面前說三道四,這些不尊重孩子的行為讓我看不起也不想尊重這樣的所謂的「長輩」,有時想想,這些所謂的「長輩」就是覺得我好欺負才這樣對我的孩子的,就算請婆婆轉達請他們別再這樣對我的孩子,他們的回應卻是以後仍舊還是會這樣說這樣做,也就是因為得到這樣的回應,我覺得這樣也算乾脆,既然你不尊重我和我的孩子,相對的,我也不需要尊重你們了,其實我倒是認為這樣也算一種了斷,我心裡也不用再有掙扎,你怎麼來我就怎麼回,想想,這也是一個契機吧!讓我有勇氣拒絕這些人長期以來對我的擾亂,所以,不要小看一個小媳婦反撲的能量呀!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不要忽略他們的權利,就算你是孩子的誰都比不上人家的父母親,幹什麼硬要接近人家的孩子讓孩子的媽媽不舒服?尤其是有些婆婆還一心一意的認為孫子是他們家的孩子,所以是屬於她的管轄範圍,就現實上和法律層面來說,阿罵對孫子都沒有超越兒媳的位置,其他家人更是這樣,如果有自知之明的話,知道孩子的媽媽不愛他人碰她的孩子或者她不喜歡你,就不要去碰她的孩子更別做出讓人討厭的行為吧!就我來說,我很厭惡這樣的人和這種行為,老實說,這是我身為母親的權利,再怎樣不近人情或者機車我都認為那是她的自由,別人沒有資格說什麼,對於那些白目的大人來說,不要自我感覺良好,人家要是沒有主動讓你碰她的孩子,記住,別碰就是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