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10:56:58十五姊姊

婚姻大事──唉~是手機不是遙控器

 


又聽美娟氣急敗壞的說:每次都這樣,追了幾通之後就給我關機!

 

什麼事呀?還不就是老公又半途「失蹤」,總是這樣,說要去客戶那裡卻又跑去打牌,別的客人說要買東西約送貨時間,打電話給老公都說要回來了、要回來了,可是追了幾通之後就打不到人了,奇怪ㄋㄟ?就直接說去打牌了,要老婆跟客人說明天再排時間送貨這不就好了嗎?為什麼要用爛拖延戰術然後又關機?這下子老婆跟客戶約了送貨時間又得改期,搞得客戶不爽,覺得你們沒信用,這不是太蠢了嗎?

 

小敏的老公也是這樣,去了朋友的店裡一坐下聊天就聊不停,如果再開一瓶酒下去喝又更沒完沒了,打電話去催說得要工作了,老公就會說知道了、知道了,然後就又是半小時沒消息,追了幾通電話去催之後,一樣的,老公的電話關機了,小敏真的是凍未條,直接摩托車殺到朋友家去「逮」人,老公當然是很不爽呀!可是怎麼辦哪?用電話請都請不動人哪!

 

我通常都不這樣追電話的,除了老公素行良好之外,還有就是我自己也懶並且我覺得打手機很浪費錢,所以「奪命追魂叩」這動作我比較少做。但是真要追的時候,的確會令人火大。

 

這種事情要說是誰的錯嗎?有些女人真的疑心病重到大家覺得她老公很可憐,不管跟誰出去他老婆都要懷疑,打電話來都是加高分貝的質問,那聲音大到同車或者一起開會以及旁邊的客戶都聽得到你老婆在罵什麼?說實在的,這會讓男人很沒面子。

 

但是另一種不得已的追叩就是男人的紀錄太差所致,總是要去玩樂還騙說工作或者出差,要不然就是該工作的時候不曉得要回來,只是很不解的就是:男人明明知道這時間該工作了或者已經和老婆約好了還要拖延,已經到約定的時間卻不見人影,老婆當然會想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了嗎?這時候當然會打電話來問情況,這樣並沒有錯呀!我覺得不說實話並且索性關機的男人最差勁了,你不是很有氣魄的嗎?為什麼要關機?

 

不過有些女人不合理的追叩有時候是因為沒有安全感或者想控制男人的手段,可是這種沒必要的電話其實沒有作用,而且不只男人厭煩,他身邊的朋友也會覺得這是騷擾,這種電話根本就是無效打擊,兩人的感情絕對不會因為這種「隨時隨地的愛的連線」而增溫,反而會讓男人躲更遠更反感。看過一些女人的連環叩真的很恐怖,男人的來電鈴聲不停響起,男人不斷的說在加班女人就是不信,有時候這男人跟朋友難得聚會也會被不時的追叩要他回家,搞得大家都跟著坐立難安,這樣的手機鬧鐘讓所有人感覺被掐著脖子似的,有必要這樣追嗎?

 

至於男人鴕鳥的關機則是會讓有正事要聯絡的女人抓狂,會關機除了煩之外就是沒有理由可以為自己現在的作為辯駁,因為理虧所以乾脆關機,耳不聽為淨。其實男人這樣不應該,老婆又不是神經質的追叩,你也知道老婆說的是要緊事情,可是就是執意想跟朋友玩不想掃興,所以便任性的關機,以為這樣就可以讓事情不存在嗎?這樣真的太幼稚了啦!

 

想想以前沒有手機的時候當然是沒有現在這麼方便,有手機讓做生意可以更好聯繫,對於社會進步當然有很大的貢獻,可是對於人的感情似乎不一定是加分作用耶!懷疑人的人更懷疑人、討厭被工作束縛的人有手機也沒有比較好連絡、隨時都可以被找到也是很煩的事情、要說個謊變得不容易了。以為有了手機就可以拉近兩人的關係,可是手機畢竟不是遙控器,手機是很便利,但是用手機的人若是不想被你抓住的話,手機收訊再怎樣好,那個人不接也沒輒呀!

 

原來,手機除了方便連絡之外,對於男女的感情來說,是利器還是凶器?不得而知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魯蛋姨 2009-11-23 14:14:34

十五姐姐講得這些都是我跟我老爺希望的退休生活,不過用
在他老爹可就不受用了,因為老人家只要不用上班就一天到
晚窩在家,而唯一娛樂就是玩股票但他的心情是跟著大盤上
下變動,只要大盤不對家裡就瀰漫殺氣,害我到現在都不想跟
他說我們公司是做代操股票,免得到時我會出事,反正有些人
就是一輩子不開心的過活,只期許他別管到我這來就好囉~

版主回應
不曉得為什麼?我們的長輩就是會把自己的人生掛在別人身上,有些人不只要孩子養他,還要負責排遣他的寂寞,取悅他,所有的情緒都要靠別人幫他排解,想告訴他人要做自己的主人,她反而不想要這種自由,結果大家都得不到自由......... 2009-11-25 11:33:12
魯蛋姨 2009-11-23 09:22:19

呼~~最近真的很受不了未來公公的行為,只要跟未來婆婆出
門,出門前要先講,妳以為講完就沒事嗎?錯...從出門到回
家可以起碼播打4次以上,內容不外乎在那?現在在幹嗎?孫子
呢?幾點到家?靠....打到我都想搶過來問:你是吃太飽了嗎
?昨天男友因為找東西詢問他老爸,誰知一問後每三分鐘就打
一次,只為問找到了沒?就這樣五通後男友就趕緊出門沒想到
家裡找不到還打到手機,說實在這種男人等到他退休後只會
在家管東管西管你有沒有出門,只因為他沒朋友,所以家裡只
要有點小事都是大事,男人老了都這樣不懂得生活嗎??

版主回應
有些男人退休之後被老婆形容成--大型回收垃圾。

不懂得生活的老人家真的會讓他週遭的人感到壓力很大,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應該要早早規劃未來的生活,既然不缺錢的話就已經是個天大的福報了,應該要懂得享受生活,去看看有些老人家年紀這麼大了還要為三餐奔波,那麼這些可以好好退休的老人家應該要好好生活,這樣才對得起自己呀~
2009-11-23 11:19:37
湘穎 2009-11-20 13:20:24

以前我辦過電話明細表,發現我打最多手機對象就是老公,但秒數卻是最短的,有一次還無聊到加一加打給老公的秒數,發現隨便一通同學的電話,秒數都遠遠超過一整個月和老公通話的秒數。──手機費用太貴了,還和老公聊天?沒事是不會打電話給老公的!
真的出軌,就去吧!
要「意亂情迷」,打再多的電話也沒有用!

版主回應
大概我們這種已婚婦女都這麼沒情調吧?人家「意亂情迷」在戀愛的任何人都很愛講電話呀!可是用手機聊天真的很花錢,有時候聽朋友說她的孩子和朋友都用手機聊天,跟孩子說換市內電話打,孩子都不要,每個月電話費都要幾千塊,比人家做大生意的人電話費還要多幾倍,這樣真的很浪費錢,而且都講些有的沒的,有時候覺得手機帶來的壞處真的也不少哪~ 2009-11-23 11: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