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10:56:08十五姊姊

婚姻大事──當女人進化到雌雄同體時

 

國民年金的廣告說老公要幫當家庭主婦的老婆繳保險費,因為她為家庭做了很多事情,家人都是老婆在照顧。可我在想:應該有很多男人不願意幫家庭主婦的老婆繳這保險金吧?其實這就好像一般的老闆一樣,孩子還小的時候,女人的付出就比較看得見,因為省下保母費用的關係,可是孩子大了之後,一般常在性的家事就變成隱形的,所以男人不覺得老婆「有用」,既然這員工沒有產值,當下就應該炒魷魚了,為什麼還要負責她的退休金?正所謂「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嘛!

 

我以前常常跟妮妮說趕快出去找工作吧!孩子大了之後,老公覺得妳在家裡已經沒有價值了,妳做的家事他都不滿意,他一回家妳又覺得煩,老公會開始碎念並且一直要妳做這做那,因為妳沒有在賺錢,所以老公覺得他是妳的老闆,因此可以指使妳做任何事情。

 

妮妮的狀況我看在眼裡很擔心,我告訴她趕緊出去找工作存點老本吧!按照妳老公的個性來看,現在妳的生活就已經這樣了,等妳老公退休之後,他根本不可能給妳任何金錢,他若肯給妳三餐飯吃妳就應該偷笑了,而且妳老公老了之後一定會變成怪老頭,每天把妳當佣人使喚著,這樣的生活妳要嗎?

 

去年妮妮離婚了,一無所有的離開那個男人,那個男人沒有給任何贍養費,因為那男人認為老婆又不是他的女兒,為什麼要他養?

 

最近妮妮認識了一個男生,那男人好像很想結婚,我問妮妮:妳會想要再走進婚姻嗎?婚姻裡最大的價值就是對方是個好對象,但是,看看妳現在的生活,上班的時間之外,回到家,想睡就睡,想上網上到昏倒都沒人會管,衣服什麼時候洗?晚上要不要作飯?今天有沒有拖地?想要看電視看哪台都是妳的自由。不會突然有人說肚子餓了要妳去煮泡麵或者出去買滷味,今天很累了也可以直接睡不用應付別人的「需要」,自己想要也沒關係,反正情趣用品比男人更會做。至於婆婆的胡鬧、大小姑的搗亂、大伯小叔和奇怪的妯娌,再也不必裝賢慧、再也不必見到那群閒雜人等,最痛恨的──婆婆家的碗筷,在一紙離婚協議書簽下名的那一刻起,很神奇的………我們完全沒有關係了…………

 

想到以上種種,還會想要再次結那什麼鬼婚嗎?

 

應該是這樣說吧!如果跟這男人生活在一起的痛苦太大,大過於單身太多太多的時候,既然女人什麼都能全部扛起來的話,我為什麼還要困在婚姻裡?

 

要找個跟自己很合的人簡直就是個超級任務,就像是王子拿到這隻玻璃鞋也要到處去合腳,妳心目中的理想是這樣,也得到處去尋覓穿得下這隻鞋的那個人吧?如果覺得腳大點或小點都勉強可以,可是穿了卻覺得不是擦破皮就是穿上走著一直掉鞋子,這樣真的有辦法忍受嗎?

 

女人感嘆在婚姻裡卻不如單親媽媽,這要怪社會的變化嗎?女人受教育、女人獨立、女人幫忙賺錢,所以相對的女人所要得到的尊重就比從前時代更多,如果男人和他的家人都沒辦法跟得上這腳步,只是一味的想當舊時代的男人,難怪女人會困惑:若老娘本身就是雌雄同體的話,我還需要再去找個麻煩來背嗎?什麼我都會做、什麼也都是我做的,若男人和他家人都要壓榨並且壓抑我,我為什麼要忍受?我又不靠你們吃穿?

 

上一篇我才說婚姻有意義,這一篇我又不認同婚姻,不是我跟自己辯論,而是婚姻有沒有價值,這其中最大的癥結點在那個男人吧?那男人是什麼人,才是讓女人覺得婚姻有沒有價值和意義的關鍵吧?

 

我想不管是男人或者女人,千萬不要讓自己在這婚姻裡變成是多餘的、沒有貢獻的人,不管是在感情上或者是實質上的付出。只是通常都是女人比較吃虧啦!又要生孩子又要帶孩子還得做家事,因為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女人該的工作,但是女人現在又要出去賺錢,想想……………

 

對呀!我若是武則天了,還需要伺候有名無實的皇帝嗎?

 

好疑惑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ray 2009-10-29 10:54:27

當男女都一樣(雌雄同體)就沒問題了?!
@@haha~

版主回應
哈哈哈..........這樣說也沒錯啦~ 2009-11-04 10:27:30
娃若 2009-10-21 04:56:23

哈哈哈
我快被妳跟湘潁笑死了啦
死後團圓咧
夭壽唷
緊來照~~~

版主回應
這是婆媳關係攪亂過的後遺症,這輩子已經這樣雞飛狗跳了,所以,列祖列宗們,謝謝,不要再聯絡囉! 2009-10-21 11:46:32
二*莓*媽咪 2009-10-18 17:04:28

哎!!!!寫的真好,目前我正處於你寫的某一種狀況,真是進退二難啊!!!!

版主回應
雖然不曉得是怎麼回事,但是我一直都覺得當一個守本分的好女人如果是妳的原則的話,妳就會過得比較辛苦,這是真的。

挺著點吧!說不定會有好結果哪?
2009-10-19 14: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