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11:49:44十五姊姊

婚姻大事──只准州官放火




有時候覺得男人很好當,因為男人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男人覺得我就是道理,我什麼都可以說即使我做不到也可以說得天花亂墜,但是,我的女人就不可以這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聽朋友說起開店的辛苦,客人機車又愛貪小便宜,有時候出去客戶服務的時候也會被刁難,兩夫妻一起出去工作的時候,兩人是同時面對客戶的,但是可以抱怨的卻只有男人。

 

話說某天到客戶家維修機器之後,一上車,她老公就在抱怨這客戶怎麼這樣?叫服務還不想給出勤車馬費用,講好的價錢還是要跟你討價還價…………,老公在說的時候,朋友也說了兩句,只是說客戶這樣實在不應該害我們白跑一趟……結果………老公竟然很不高興的跟朋友說:賺錢有很容易嗎?

 

朋友覺得老公的反應讓她很錯愕,大家一起出去工作一起扛這家店,難道從客人那兒受了氣只有你能抱怨,女人就應該閉嘴不能說什麼嗎?好驚訝喔!?為什麼男人可以發洩心中的不滿,女人卻不能不滿?而不滿還不能說?只是兩夫妻自己說說,當然知道工作還是要做、客戶再機車也要忍受,可是為什麼連牢騷都不能說?又為什麼你可以說別人卻說不得?

 

上星期婆家表弟夫妻來我家,大家聊著聊著就聊到我婆婆的生日,我便問表弟你們家生日都怎麼過?他說他們沒有在過生日的,我說這樣也很好呀!又不是一定要生日那天才表示心意,哪像我們,每次往往都要為了婆婆生日的禮物、紅包、聚餐什麼的搞得每個人都覺得煩,好像越來越覺得應付的感覺,最重要的是常常因為不合老人家的意思而弄得所有人都不痛快。

 

這時候表弟卻說老人家就是在意才會拿翹,我說老人家就可以這樣糟蹋別人的心意嗎?他說不管老人家說什麼或者怎樣過份,做晚輩的都應該過幾天就忘記,我說可是婆婆是你媽不是我媽耶!你不要太看得起媳婦了…………

 

跟他講了幾回合之後,我心裡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為什麼男人會這麼膚淺?以為人的記憶像是電腦的檔案一般,丟進資源回收筒再給它刪除,這記憶就會不存在了嗎?而且他對他老媽也是很有意見的,那麼為什麼他可以有不滿而別人卻不可以不爽?

 

實在是太奇怪的邏輯了?在男人的心目中,我就是規矩、我就是標準,同樣的事情男人可以說自己的感覺,但是女人不但不可以說,連帶心裡面怎麼樣不高興都不可以表露出來?

 

我當然知道男人不讓老婆抱怨是怕老婆因為這樣就不想工作或者下回會對客人沒禮貌,不讓老婆說婆婆的壞話是怕老婆從此不鳥婆婆,可其實,女人有這麼幼稚嗎?女人發發牢騷也是想發洩情緒,當然不會以為這樣就不要工作或者可以跟客戶對嗆;抱怨婆婆怎樣也只是說說,但總是會看在老公的面子上回去裝乖,不會造次,難道會因為老公好好傾聽老婆的抱怨,女人就氣焰囂張嗎?哪個女人會這樣以為?不要低估女人的智商了好嗎?其實女人的EQ比男人高很多,男人到底知不知道呀?

 

再說了,女人會願意忍耐也是因為老公的疼惜和尊重而更加願意犧牲,只是要男人聽聽女人的心聲,真的有這麼困難嗎?男人以為好好聽人說話就是縱容女人撒潑嗎?你自己的老婆是怎樣的女人你難道不知道嗎?

 

男人對女人的抱怨是這樣的態度,我覺得很好笑,把耳朵摀起來都做沒聽到也不要聽,就可以要女人順從不造次是吧?這樣真的很像鴕鳥,只要沒看到就天下太平了嗎?很想告訴男人:這種逃避行為真的不聰明也是沒勇氣的表現,難道就這麼怕女人嗎?只是傾聽又不是要男人買鑽戒,有必要恐慌成這樣嗎?其實在女人埋怨的時候你只要閉嘴,不管你有沒有聽進去也不要去反駁,讓女人覺得有發洩到了,這樣女人的情緒就大致消散了,為什麼還要頂嘴或者指責這種情緒?

 

看著那個男人說得頭頭是道的模樣,我才發現…………其實這男人要女人不可以對工作、對他媽有意見,除了是打壓女人的意志之外,實際上他是在催眠自己,大概這樣他就可以讓自己以為自己對這些是不在意的吧?看他這樣…………

 

其實……………

 

我有點同情這男人耶!他除了沒有面對事情的勇氣之外他也沒長智慧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大頭P 2009-10-10 23:51:12

我要下猛藥

大頭P 2009-10-07 18:37:11

真的越來越覺得:對男人太好 下場就是:只許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 我最近總算找到工作了 結果下場竟然是:他自己下班晚回家就可以 也沒告知我 我一句屁都沒吭 結果我下班晚回家 就像瘋狗一樣亂吠
現在晚回雖是會電話告知 但是卻是做的不情不願 真膚淺的男人啊 原來要這種(回應)
不好意思 我不吃這一套!!!等時機一到 決對讓他死的很難看
(放肆了 但是真的很不爽)

版主回應
哈哈哈......男人總是要「教」了才會乖呀~ 2009-10-08 14:05:32
撫宣 2009-10-02 21:48:43

你說的真貼切
我要叫我老公來看看你的文章
哈哈哈

版主回應
啊!?我怕妳老公會把這個台列為違禁台ㄋㄟ~

哈哈哈...........
2009-10-08 1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