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14:29:18十五姊姊

碎碎雜唸──我是拒絕往來戶?!


你很愛買嗎?嘿嘿嘿……………愛買是女人的天性嘛!我咧?當然愛買囉!那還用得著說。

最近網購正夯,虛擬通路也可以創造出傲人的業績,只要是貼近消費者需求的都會有好業績。

我也喜歡上網買東西,因為我家附近沒地方可以逛,所以我三不五時會上網逛逛,我最喜歡可以到便利商店取貨付錢的交易方式,因為這種交易對我來說十分方便,我不用在家癡癡等著貨運送貨,因為若送貨來我正好不在家或者老公在家的話是件麻煩的事,到店取貨可以免掉很多麻煩,貨到簡訊通知,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交易安全又可以主權在我,真是太棒了!

我喜歡買,但是我不會輕易下單,因為我覺得退貨很麻煩,而且我遇到好用的東西也會很雞婆的分享、推薦給好友們,這麼說來,我應該是個好客人吧?至少、至少也一定不是奧客,這是絕對的,但是………還是發生這麼不可思議的事ㄋㄟ,真叫我心寒到火冒三丈………………

我很喜歡看購物台的節目,不管這商品我要不要買,有時候商品說明和銷售手法讓我很感興趣,做家事或者打電腦的時候我會開著電視轉到購物頻道,熱鬧的叫賣讓我覺得有伴,其實也挺有趣的。

我最常消費的購物台是最大的那家電視購物,因為它的商品多、活動多、折扣慷慨,實際上它也真的介紹了許多好商品以及好價格提供給會員,即使它也曾經讓我不爽過,但是整體來說在那兒消費還不錯。

我除了會收看最大購物台之外,偶爾也會轉到別的購物台瞄一下,上星期我在別的購物台看上了一樣商品,於是我便撥打語音專線訂購商品,一定要打語音是因為可以折一百元,我們這種主婦當然會佔這便宜囉!

好啦!我按照操作輸入我的個人資料之後便轉了專人,在等待專人接聽的時候我心想大概是語音秀逗了,專人接單不能折一百元,所以我便掛掉重打,再打一次也是這樣,轉專人又轉了半天都說專人都在忙線中,我等了很久便掛上電話,因為那商品我很有興趣我想訂購,於是我便打專人電話詢問,說也奇怪,這電話馬上就有專人接聽啦!那為什麼剛剛轉了半天沒人接?

接上電話,我便詢問是否語音專線有問題?客服要我稍等,她去查查看,查了之後她跟我說請我再試試看應該沒問題,於是我便再試打語音訂購,打了兩次仍舊是轉專人並且讓我等了好久都轉不到專人,眼看著推薦的商品轉換了,我還是不死心,又打專人電話詢問這商品還有數量否?客服專人告訴我這商品還有數量要不要幫我訂貨?我問客服我語音打不進那現在跟專人下單可以折一百元嗎?客服說不行,我就很不解的問那麼到底是你們的語音系統有問題還是怎樣呢?因為我就不爽明明可以折一百元卻不能折?於是客服小姐就又去幫我查。

過了一會兒,客服小姐跟我說因為我的退貨比例太高所以他們公司規定我要下訂單一定要經過專人再詳細跟我解釋商品,以免我對商品不夠了解,這…………這說詞實在很牽強,我便再問那麼我現在對商品有瞭解了還是不能使用語音訂購嗎?客服回答因為我的退貨次數太多所以不能使用語音折扣。

我………突然卡住,客服小姐接著問我要幫我專人下單嗎?我一時反應不過來,我便說好,於是便完成了沒有折扣的交易,這時候我才整理好我的情緒,我問對方我在你們這兒到底買過幾回?她說有五筆資料,我又問那我退過什麼東西?她說衣服、棒球組和電動除塵撣子,我心裡算了算,的確退貨比例過半,可這時我不爽到極點了,我對著客服人員說:

「小姐,我會退衣服是因為你們標的尺寸和我實際拿到的尺寸有差別並且價錢也稍貴,那個棒球組也是不好用並且我覺得實際拿到的質感並沒有那個價值,至於那個除塵撣子則是因為非常不好用我才會做退貨的,實際上會造成退貨你們應該檢討的是商品開發部門而不是鎖掉我的語音權利吧?而且你看我的訂單也知道我不是來搗蛋的客戶,這一兩年才五筆的交易,難道你們認為我是故意買了又退的嗎?我沒有那麼閒哪!真的好不可思議…………」

其實我也有想過,若自己是賣家當然不希望退貨,可是顧客的退貨是不是搗蛋你有沒有分析的能力?折一百塊算什麼?人家最大的購物台隨便都有兩百元的折價券送,而且他們家的信用卡還可以累積購物金,還不定時做活動,而且他們的商品種類多、價錢也比較好,種種都是別家購物台做不到的,別家購物台能競爭的就是比它特殊的商品才能贏它吧!

商品比別人差不檢討反而懲罰消費者這樣太奇怪了吧?把自己格局做小了,很想知道你要怎樣贏過別的購物台呢?

好不容易我看到不錯的東西要給別的購物台機會,它卻將我拒於門外?其實要防止純粹來亂的客戶也不是不行,只是你要把他的訂單拿來分析吧?是不是故意搗蛋的難道看不出來嗎?

也罷!我很不爽的說這件事給我老公聽,我老公卻很高興,因為這樣可以少個花錢的地方,對他來說,這家購物台的作法我老公很贊成,我能說什麼?在這兒替我老公跟那家購物台說:

「多謝啦!多謝你將我老婆列入拒絕往來戶,緊縮消費,人人有責呀!」


性感小野豬™ 2008-06-17 06:01:43

糟XD
在我們這使用的本家線上購物和Y家線上購物
我常常退貨耶~~~~~~XD
卉不會也被列黑名單!?

版主回應
嘿嘿嘿...........說不定喔?

我真的好驚訝?竟然有這種事?我老公覺得我活該,花錢還被當俗辣~
2008-06-18 16:04:20
思娃若 2008-06-10 11:09:17

我之前都買統一型錄啦
東森的沒買過
我後來覺得
去路邊攤買~品質比這些好太多了!!

唉~

版主回應
你要小心喔~最近我接到的詐騙電話都是那型錄的,而且還每天晚上打,很好笑的是同一筆訂單竟然被問了好幾次,你說這些人是不是吃飽太閒? 2008-06-11 20:01:39
。奕軒。 2008-06-10 00:37:43

哈!親愛的十五姐姐:

你是低潮,我是忙到昏天暗地。

一起加油唷!^_^

版主回應
忙到昏天暗地?!哇!真是太棒了!這種時機,能夠忙到昏天暗地總比上街頭抗爭討薪水來得強多了,您很幸運喔~ 2008-06-11 19: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