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16:29:15十五姊姊

不得不說──無所不「詐」無惡不作

誰有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不、不、不,應該問:誰沒有接過詐騙電話?

全民集體的困擾,完完全全的束手無策,你還不能得罪他們,要不然他們會整你或者騷擾你甚至恐嚇你,因為他們實在太閒了,而且沒人有他們的辦法,只能自求多福,要不然咧?警察也沒他們的皮條呀!

讓我最忍無可忍的是我這個月就接過三回的詐騙電話(還不包括因為顯示的電話號碼不熟而未接的來電),實在有夠誇張,讓我不得不想:這社會是怎麼了?真的只能任由這種死詐包恣意破壞社會秩序卻沒有任何制裁的辦法嗎?真是可惡到極點了!

第一回的詐騙是問我上個月買的東西收到了嗎?服務怎樣?我心想:我是去便利商店取貨的,便利商店的服務輪不到你們來詢問吧?我想試探一下這到底是不是型錄公司的來電(因為我想罵人又怕冤枉他),我便要他先幫我查詢一下之前的交易紀錄,但是我想想又不對,我就問他的電話號碼我打給她,這時候她愣了兩秒才支支吾吾跟我說直接回撥就可以了,這時候我按耐不住情緒對著話筒大罵:

「你是把我當笨蛋嗎?妳為什麼可以騙人?你這樣很壞知道嗎?你這樣做會下地獄的你曉得嗎?你說話呀?你怎麼不說話?」

我激動的大聲嚷著,對方沒有收線也不作聲,氣得我狠狠的掛上電話,什麼東西?竟然想這樣騙錢?誰不曉得他們的來電顯示號碼都是捏造的,直接回撥也不會撥回原號碼,實在可惡至極!

這號碼隔天又打來,我老公說他接,結果對方說不是本人不可以說找我什麼事,所以直接掛電話。

還有一次,詐包說他是東森購物的客服,問我上個月買的衣服收到了嗎?我說我怎麼知道我上個月買了什麼?他竟然可以說出我買的貨名和金額,然後又問我服務怎樣?我便回他說你問這個做什麼?他卻愣住了,這下子我就知道我又被裝笑維了,所以我直接掛上電話。

第三回更過分了,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響個不停,完全沒有要掛斷的意思,於是我接起來聽,是語音電話說我有雙掛號信沒有去領,叫我撥九轉接專人,我直接掛了這電話。過了沒多久,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又打來了,我心想難道真有郵件嗎?於是我接起來之後撥了九,哇塞!還裝得真像,對方是個男人接通電話就說這裡是郵局,並且還有叫號的聲音,我一開始還真的信以為真,但是沒多久那男人一直沒得到我的回應,很生氣的掛上電話。

我以為無聊的電話不會再來了吧?想不到過沒十分鐘就有通顯示8862………的電話打來,我實在很生氣,接起電話想開罵,誰曉得對方問我說某某小姐在嗎?我說你打錯了這兒沒有這個人,他說有位小姐留我的電話說要訂披薩,我聽到這樣真的快要氣炸了!我跟對方說你被惡整了,我沒有要訂披薩,請他們以後要再確認,要不然會被騙。

想不到詐包詐不到我,竟然還會閒到惡作劇想要報復我?真是不可思議到極點了!

我打了兩次的165,我告訴警政單位被詐騙的經過,還好奇的問詐騙集團這種把戲不覺得很蠢嗎?因為電視上不曉得宣導多少遍了,誰還會上當?反詐騙客服專線的先生告訴我:

「小姐,你要不要來我們這兒參觀一下?每天都會有人被騙,前幾天我還曾經一個晚上辦了八個被詐騙的案件,都是到提款機操作被騙的。」

我的天哪!原來這伎倆還這麼好用呀?每天的業績都不錯,難怪詐包要一騙再騙,而且根本抓不到他們,所以他們才會囂張成這樣,我…………能說什麼?

看來詐騙挺好賺的,我想詐騙電話還是會繼續橫行吧?只不過他們下次會換什麼花樣和說辭來騙人,卻是讓我們防不勝防的,再這樣繼續下去,誰還敢接電話呀?而且誰說的我們都不會再相信了吧?可是萬一真的有事情要聯絡豈不是會被耽誤了嗎?

好感慨,這社會原本就不能輕易相信人,現在又被詐包這麼一搞,我都不曉得什麼能相信、什麼不能相信了,眞希望能早點脫離隨時會被詐騙的陰影,不過,誰有辦法呢?


思娃若 2008-06-04 09:52:21

親愛的
我又回來了

哈哈哈
我一定要把那些垃圾信殺光光才會爽

版主回應
好耶!好耶!早該這樣啦!因為這種爛人讓娃若出走這樣很討厭ㄋㄟ,你還是回來啦!人家去串門子也比較方便嘛! 2008-06-09 11:44:55
白老大 2008-06-03 14:59:42

我同事就遇過詐騙集團的打來,還喊著媽媽救我!
但我同事很好笑回問對方:是妮妮嗎?
誰知對方還真回他:對!媽媽,我是妮妮...
我同事馬上就回他:可是我家妮妮是一隻狗耶,怎麼會講話?
對方馬上丟臉的掛上電話!

版主回應
我也好想故意說些有的沒的,可是他們會因為這樣不斷的騷擾你,想到這樣,我就只能忍氣吞聲了,真是卑微................... 2008-06-09 11:43:45
福建魷魚 2008-06-02 17:23:09

最近pchome的無聊留言比詐騙集團還可怕!

版主回應
是呀!是呀!非常可惡!真是刪到火大,真不曉得他們想要怎樣? 2008-06-09 1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