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11:15:38十五姊姊

不得不說──膚淺的服務精神


我住家附近一點都不熱鬧,想要得到消費者的尊嚴和好的服務品質或者受了鳥氣可以反應的店家屈指可數,服務品質比較整齊的大概就是麥當勞和7-11,至於其他的商家,你想要得到好臉色跟好的服務品質,那要碰運氣,看看那天招呼你的人心情好不好?你跟他的八字合不合?要不然,很抱歉,要看人家臉色的是你,你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可別動氣,花了錢還要生氣實在划不來,所以我都當自己在修練當中,我的道場挺寬闊的,到處都是試煉哪!

舉個例子吧!

有線電視公司的跑馬燈說著他們的服務有多誠心誠意,看到這種不要臉的廣告,我差點笑岔了氣,什麼呀?哪有什麼服務?真的可以自欺欺人到這種程度嗎?想到那回第四台訊號都是雪花那回,我打電話去請他們來查看,接電話的小姐應對起來中規中矩,有先報上公司名稱以及自己的姓氏,乍聽之下會覺得挺專業的,但是跟她講了幾句話之後,完全感覺不到這聲音是有溫度的,只是應付的成分,我說我家第四台的畫面很不清楚請他們來查看,對方說沒辦法確定時間,於是我請他們要來之前先打電話連絡,講完我的需求之後,她比我還要早掛電話,啊!?現在是什麼情形哪?

好啦!講完了,能怎樣?等他們來查線路囉!

等了兩天都沒消息,我便打電話去問他們到底要不要來做服務?客服小姐給我的回答是說已經來過了,我說可我沒遇到呀!對方說因為服務人員來的時候我不在家,啥米呀?!我又跟她說可我有告知要來之前先聯絡的呀?對方又說了:因為服務人員若要打電話聯絡客戶必須打自己的手機,因為他們不想花自己的手機費,所以就不會打了……………

哇哩咧!?實在是太驚訝了!你沒有看錯,我也沒有聽錯,對,她就是這樣回答我的,我能怎樣?真是一整個傻眼………

這公司誇張的只有這樣嗎?當然不,他們的收費員也承襲了這公司的一貫精神,來收費也是自己方便就好了,我們家半年收一次費用,我都是大概會記得什麼時候會來收,但是收費員絕對不會準那一天來收費,可我不可能每天都記著這件事情呀!若是忘了準備錢起來或是先花用了那不是很麻煩嗎?每每都是他來收錢了,我跟他說要來收錢之前可以先通知嗎?收費員就會跟你說沒關係那他明天再來收,我的媽呀!你是不是太閒啦?還是油不用錢哪?這樣收費很沒效率不是?打電話很貴嗎?非常不解、實在非常不解?

服務到底是什麼?很制式的應付就算做服務了嗎?

就像我那回去平價咖啡店買蛋糕也是遇到鳥事,我前一晚訂了草莓蛋糕說隔天早上十二點來拿,誰曉得隔天早上十一點他們才打電話來告知說這蛋糕沒貨,要我改別的蛋糕,在電話裡我無法得知他說的其他蛋糕我喜不喜歡,於是待我到現場挑蛋糕的時候沒有我喜歡的蛋糕,因為只有兩三個可以選擇,並且尺寸不合我的需要,都現在這時候了,我能怎樣?這蛋糕我是要帶外地度假時慶祝用的,難道我要到墾丁再買嗎?我雖然非常不高興又能怎樣?店員看我很不爽說要請我喝咖啡,我說不用了,老娘一肚子的氣又怎麼是一杯咖啡可以擺平的?

遇到這種事情,我能怎樣?到底可以怎樣?

是我要求太多嗎?我們在消費的時候只不過想要買東西跟得到基本的尊重,有這麼困難嗎?我不曉得在都會區的人是否會得到較好的服務,但是在我這兒,消費者這是沒有權益的,路邊攤販你不能期望他有什麼服務,但是有品牌的店家又如何?會說公司規定的問候語就是服務了嗎?你的心到底有沒有帶出來上班哪?

在這兒定居了很久了,早就對服務不抱希望,只能期待這回的消費正常就好,這是我這消費者最卑微的要求了~
幸福笨女人 2008-06-11 15:56:46

天啊,真是好可怕的服務人員喔,不過上次去中和的家*福,服務人員也是服務態度讓人不敢領教啊

版主回應
我覺得很多人只覺得工作很不得已,所以根本不會用心,反正消費者不用抱太大期望啦~ 2008-06-11 21:15:08
shiam 2008-04-23 09:16:17

這...這是哪裡的第四台?
十五怎麼沒有跟她拼了?

版主回應
不敢講,反正就是很鄉下的地方,實在是太沒人權了,真可恨~

我不敢跟他拼,因為沒有第四台我會花轟,我是電視兒童呀~
2008-04-23 11:35:55
思娃若 2008-04-22 17:32:13

十五姐姐
妳要不要搬來台北
可是
我們的房子好小喔

不能讓妳種花拾草的

版主回應
啊~這種提議,一點都沒辦法安慰到我........

那麼,頂樓有位置嗎?
2008-04-23 11: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