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11:44:36十五姊姊

不得不說──為什麼話要這樣說?

為什麼會自大?很多人都很自大,特別是男人,寫了「驕傲的安慰劑」之後,想到之前發生的那件事,雖然寫過了,可是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疑惑、也很氣憤,為什麼要踩了別人而自大?

簡單的說說那件事,就是朋友聚會的時候,我說到在美國的學妹生了女兒,因為她過不久就會回國,所以我們打算等見了他的北鼻再送禮物,可是我就想著學妹在外地,沒有什麼人在身邊關心,所以我便寄了件我的孩子穿過的兔裝給她,因為人家說小嬰兒要穿別的孩子穿過的衣服會平安長大,為了傳達這個心意,因此寄了這件衣裳。

然後我又跟朋友說我雖然知道寄東西到外國的郵資不便宜,但是這衣服的郵資我覺得挺貴的,接著就有個男生跟我說:「這就是我要我老婆出去上班的原因。」

我愣了一下!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像井底之蛙般的無知,怎麼會不曉得寄東西到美國要多少錢?有多貴?你會這樣就是因為沒有去上班,所以眼界不開,是……………………這樣嗎?

我不曉得人要多有學問或者走過多少國家才算得上是有眼界的人?可是,光憑一個疑問就可以斷定我是沒常識兼沒知識也不看電視並且不逛夜市的人嗎?

我知道說這話的朋友他的個性是比較會膨脹自己,可是說這樣的話會不會也太過份了?朋友覺得他可以去大陸發展年薪百多萬,非常優秀也值得驕傲,為他餞別那回,我們為他高興,拱著他說他是亞洲區總裁,因為大家都是朋友,當然希望你很好,稱讚你很棒,可是這並不代表別人不如你。

過年前連絡那次,他問說不曉得大家年終獎金好不好?我們說其他朋友都還不錯,那朋友便問那不就有十幾萬?我故意跟他強調說什麼十幾萬,是幾十萬!因為我要想要讓他知道,我們在台灣發展的一幫人都沒有比不上你喔!

奇怪?覺得自己很棒就可以看不起別人嗎?家庭主婦沒知識嗎?我雖然不懂你那領域的東西,但是我的思想和層次就不如你嗎?有些事情上網查就有,需要都記起來嗎?記不起來或者不甚瞭解就是沒見過世面了嗎?既然是朋友,看重朋友的長處,互相鼓勵才對吧?那為什麼只一味的接受朋友的喝采,卻不給對等的讚美?

我覺得我是個笨蛋也不夠聰明機智,常常人家說了讓我生氣的話我卻做不了反應,一方面是怕說了傷大家的和氣,一方面也是嘴笨回應不了,就像我婆婆有時候會說些讓我生氣、傷心的話,我卻只能回家哭得內傷。

後來我想了很久想到一個方法,就是以後只要人家說了傷害我的話的時候,我不用想要怎樣回批,只要認真的看著他,然後對他說:「剛才那句話你確定要這樣說?我怕我誤會你的意思。」

我覺得這句話很好,讓對方有個機會對我抱歉,也反省一下自己說這話是不是太過分了?如果他真的確定要這樣說並且再說一次,我想這就是可以做一些決定的時候了吧………………………

對罵、掀桌子、大幹一架或者絕交,選哪樣都很爽呀~~~
奇樂 2007-11-18 22:18:01

這句話真的不錯ne
今天和男友講話時有用到哦
真的是在臉臭之臉給人再多一個機會解釋一下

版主回應
哇~你實驗過啦~好用嗎?

這句話我已經在心裡練習很多次了,可是我想我真正面對的時候一定會手心冒汗、心跳加快,真是太沒用了。我也要加油!
2007-11-19 13:48:04
性感小野豬 2007-11-15 09:25:31

家庭主婦有家庭主婦的領域~專業上班族也上班族的領域~職業婦女有職業婦女ㄉ能耐~誰都無法取代ㄉ啊!!!哈哈
話說上班族會比較有知識??那到不見得...職場上也不知道遇到多少我懷疑他怎麼拿到大學學歷ㄉ~也不知道遇到多少我懷疑他怎麼考上公職的??這世界沒啥道理~~重點是~自己要活的開心~:)~多一點~少一點~又如何??哈哈~~~~

版主回應
有些人就是自大到覺得全世界缺了他就不會運轉,而少了我這種家庭主婦才不會阻礙世界前進吧?

懶得理他啦!只當他是跟我不同世界的外星人囉!一樣米養百樣人。
2007-11-15 11:27:14
魷魚 2007-11-12 14:38:42

只要自己肯定了自己就足夠了!

版主回應
是的,我也這麼認為耶!ㄎㄎㄎㄎㄎ..........

多謝!
2007-11-13 1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