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21:43:54十五姊姊

曖昧的色香味之車站電波(下)



那天起,晴覺得生活快活多了,讀書也更來勁兒了,至於每天都要進出的車站則成了她最想去的地方,當然是因為那個書生,遠遠的見了他總得跟人家打個招呼、點點頭嘛!得了這微微情愫的她還賣乖總心想:

‘我也很不得已呀!誰讓我上學都要搭火車嘛!當然我每天都得到車站坐車,那……所以就會見到他呀!’

給自己一個冠冕堂皇、理直氣壯搞曖昧的理由,每天、每天的,因為一個眼神而開心,怎麼感情這麼微妙又這麼奇妙?只要一滴滴,就讓人快要衝上九霄雲外?

不過……還是有見不到他的時候,也是呀!難道書生不用放假呀?又難不成他放了假還會專程來等晴,為的是給她一個微笑嗎?如果真是這樣才變態哪!

跟書生有進一步的接觸是遲到的那天,晴匆忙的往票口衝,就在衝刺的這段路上穿越大廳的時候臂膀和一個男人擦過去,晴知道是自己太魯莽,一回頭便急著跟男人說抱歉,眼睛看著這男人的時候也嗅到男人身上的氣味,把這氣味跟這男人的模樣結合起來之後又發現這男人就是那書生,瞬間腦子閃過一行字:

‘喔~原來書生的味道是這樣呀………’

反射動作讓晴道歉完後繼續趕車,上了車之後腦袋才有空間反芻剛剛的氣味,猛然的心跳加速,原來~年輕男人的味道是這樣呀!分析這氣味,好像是汗味還加點清涼牙膏然後……是髮膠嗎?還有些口味是晴有點陌生的,這道認不出的風味難道就是雄性激素嗎?啊……好迷醉呀!

頓了頓,晴倏的拉起襟口聞了聞,然後鬆了一口氣,還好、還好,我身上也香香的,不曉得書生有沒有注意到我也很香,哎呦~真是的,這樣想會不會太那個呀…………Oh, My God……………

遲到的這天,晴晚上搭火車回來之後,仍舊看到他……還是笑……

可是…………

不節制的,每天、每天送過去的笑容這會兒就好似手中握了一大袋的肉丸子,在野生動物園裡不停的餵食那隻鎖在柵欄中的威猛獅子,逗弄它。突然有一天獅子居然掙脫圍欄直衝向她(好想裝死喔!),這不是?這會兒那書生竟打開門走出來了,朝著她………開口說:

┌嗨!妳今天比較晚喔!┘

┌ㄟ……ㄟ……睡……過頭了……┘晴結巴的湊出這話。

┌高中是很辛苦,不過熬過了就好了。┘

┌喔。┘

┌要不要叫家人來接妳?現在有點晚了。┘

┌啊……不用了,我家很近……┘晴恍惚還在夢境┌…嗯……我先走了。┘

┌好,明天見。┘

‘明天見?!’晴沒多想,只是點了點頭,便跑開了。

書生目送她離開車站。

回家的路上,晴滿心想著的就是那句‘明天見’,什麼意思呀?哎呀~就是每天都期待跟妳見個面的意思呀!笨蛋!

哇~好高興喔!書生真的每天都期盼看到我耶!………我也是………

想起………他的味道……真好聞…………

……………………………………………………………………………………

書生的笑容伴隨晴經歷了畢業考和聯考,終於,大考過了,這天要去學校拿資料,真好,考得不錯,總算可以安心了,今天的心情很輕鬆,也不用趕車,現在也不是自己平常搭車的時間,習慣性的看看那個窗口,沒見到那書生……有點失落………

想到自己,暑假過後也得離鄉背井去讀大學了,要再見到書生應該也不可能了………嘆了口氣……異想天開的念頭:要不要去問他的同袍,問書生去那兒了?或者下次見到他時,直接走過去問他可不可以做朋友?

想了很多方案,不過……還是被膽小鬼打壓下來了………

暑假這段日子,晴不曾來車站搭火車,直到這天…………

今天要北上先打點一些事情好把自己安頓妥當,她特地買了這時間的車票,爲的就是能在見到書生‘最後一面’。

等著、等著……那窗口進出了幾個人,就不見書生的蹤影,票口已經開了,車子再過幾分鐘就要進站了,再不出現……怎麼辦呢?

她其實有種衝動想要衝到窗口去問書生的下落,可是……到最後還是死心了。車子停在第一月台,所以一進票口就可以上車了,因此,晴直到車子進站的那一刻才進票口,不知怎麼的?拿了剪過的票時,有種想哭的心酸感覺,臨上車的那一刻,不死心又往窗口看去………沒看到………

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後,任性的把行李丟在旁邊那個沒人的位置上,反正這班車沒幾隻貓。

有種揮別一個世代的感覺,很沉重……

通勤、卡其制服、苦讀、孤單和壓抑以及……那個書生,都一起過去了……

看著窗外快轉的風景,腦子裡關於書生的笑容也一直閃過去,書生………

↓↓↓↓↓↓↓↓↓↓↓↓↓↓↓↓↓↓↓↓↓↓↓↓↓↓↓↓↓↓↓↓

【原本我寫到這兒,但是看了愕嫂的留言,哎~實在不忍心壞了妳的美夢,只好把下一段製造出來犒賞妳。親愛的,我把‘書生’送給妳囉!】

↓↓↓↓↓↓↓↓↓↓↓↓↓↓↓↓↓↓↓↓↓↓↓↓↓↓↓↓↓↓↓↓

┌同學,這位置有人坐嗎?┘

┌對不起、對不起……┘晴忙不迭的抱走這包行李,抬頭跟這人抱歉著,卻傻了……┌啊!?………書生……┘

┌書生?!┘

┌喔!不是、不是……我是說……先生……┘晴又驚又喜的怔了會兒才說┌……嗯……好久不見了。┘

┌是呀!┘書生坐下來┌我退伍了…………………………………………

………………………………………………………………………………………………

………………………………………………………………………………………………

………………………………………………………………………………………………

………………………………………………………………………………………………

………………………………………………………………………………………………

………………………………………………………………………………………………

………………………………………………………………………………………………

………………………………………………………………………
思娃若 2007-06-15 13:47:50

喔,是這樣唷?
唉!我真的搞不清楚咩@_@
妳看看,我多單純啊!
我還想說,妳怎麼不寫結局咧.....ㄎㄎㄎ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我要是再交代他們說什麼的話,恐怕就變成肥皂劇啦!

你單純喔~.........我要先問問看其他人喔~
2007-06-15 17:57:01
思娃若 2007-06-15 09:27:26

到底花生什麼事
我怎麼看得目煞煞

@_@

版主回應
拜託喔!(............)的意思就是搭上線了嘛!看你們是要互相留聯絡電話,還是下車就相偕去Motel都可以嘛!人家小倆口要聊什麼不用跟我們交代嘛! 2007-06-15 10: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