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11:48:52十五姊姊

曖昧的色香味之車站電波(上)



很久沒去過火車站了,不曉得現在還有駐衛憲兵嗎?

那時候……

晴,高中的時候每天都坐火車通勤,清晨總得趕早,晚上則要八、九點才搭那班復興回來。

高三了,起早趕晚的日子一成不變,假日還是得去學校溫書,沒什麼起伏。等車時,眼睛直愣愣的只瞧車站的大時鐘和來往的火車,耳朶除了廣播之外也聽不見其他的人聲雜沓,直到………

這大半個月老是覺得有人盯著她瞧,晴覺得自己讀書讀到多疑,是幻覺嗎?

不想理睬,不過………到底是誰?

這天又是準點到站的復興號把她帶回來了,出了閘口,看了一下手表,咦?八點半?現在才八點半嗎?往大廳的時鐘看去,哎~還以為人生多賺了半個小時哪?再看看,哎呀~手錶休克了,九點就是九點……洩憤似的拍拍錶鏡,指針仍舊躺在那兒,吁了口氣,還是感覺………有人在看………

往那詭異感覺處猛看過去,正對上一雙來不及收回的眼神,晴也怔住了…

駐憲兵的窗口裡的人看著她………白白淨淨的那個憲兵,活像書生似的模樣,配上一身軍裝,有點突兀……不過,不失一種英氣帥勁兒……

失神的對看了三秒鐘吧?晴驚覺自己的失態,往心上收了一口氣,懷裡拽緊書包,落荒似的遁逃開,心裡面映著的全是那個男生………

‘那人怎麼這樣?這樣看人……沒禮貌……,不過……’

只記得那晚,一路小碎步回家,氣喘吁吁的,脈搏咚咚咚的響在耳朵裡,是因為跑步?還是那個眼神?

……………………………………………………………………………………

隔天一早,晴仍舊照常在車站等車,昨兒個看書看到大概快一點吧?好累!人生真是苦海無涯,不知道何時才苦盡甘來?至少可以甩掉這一些沉重的課本,哎~

有點洩氣,慵懶的往樑柱上靠著,眼睛隨意的掃描著人來人往………

幾點啦?找到大廳的時鐘,喔!知道了……視線往下放的時候………

啊!那個窗口……又是那個書生……以及那眼神………

一瞬間,晴像被雷打到似的,趕緊立正站好,癟腳的假裝在亂瞄,搔搔脖子、咬咬手指甲,然後眼珠子快速的往那窗口掃去想確認那人在看自己嗎?

又對到他的眼神了,他對著晴……笑著……

這下子可以確定他真的是在對晴笑,晴這會兒正猶豫著要視若無睹抑或回敬他一個友善的微笑………

終於……荷爾蒙打敗少女的矜持,就衝著那書生帥成這樣的成分上,晴……靦腆的笑開了,笑得純真又害臊。

書生向晴點點頭,晴害羞的抿著嘴看著他,突然那書生指著進站入口的方向,情的視線跟著那方向望去,傻了會兒驚覺該進月台了,才跨出步便想起放在腳邊的另一袋書,慌忙的拎起來直衝向剪票口,臨去前又想到那書生,回頭見他還盯著自己瞧,打心底高興了起來,雀躍的往第二月台走去……

等車的時候………

好像天上掉下來個大禮物,平白無故得到一個帥男的小小情感,怎麼會呢?他喜歡我哪一點?我很可愛?還是我很有氣質?要不然是因為我很酷?

猜想著種種可能……突然想起……書生怎麼知道我該搭車了?還提醒我該進月台了?他一定常常注意著我吧?

晴,竊喜著……………ㄎㄎㄎㄎㄎ………

小路 2007-06-14 22:58:06

基本上.配合鹹濕的口感.即使是長篇的小說.
我是比較容易持續看下去的.

~~~我是說.我喜歡邊吃鹹鹹的濕蜜餞.邊看小說啦~~~

版主回應
喔~~~

已婚女子們果然比較豪爽啊!拗得太硬了啦!
2007-06-15 10:22:49
思娃若 2007-06-14 16:56:09

親愛的作家
您以前是不是有在寫羅曼史系列小說...
以前我應該看過妳寫的文字才是!!
ㄎㄎㄎ
都是學生味!!

我現在吃重鹹的!!
來篇都會系列,可否

版主回應
親愛的娃若:

小路說太長篇的她嗑不下,我怕嚇壞他所以不敢貼太長的,但是為了你,我就先貼一部普通長的小說,我貼快點,你要是嗑得完,我再貼另外一部比較長的,只是不知道夠不夠重鹹?
2007-06-14 2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