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22:34:07私㆟放映™

星星堆滿天



 

 


 

(1) 星星堆滿天:


那天那個誰,跟我申請全公司人員的電話。

「這樣不行喔!告訴我,對哪一個有興趣。說、快說,」我逼問:「不說就不給電話唷...」

最後男同事A報告說,想要女同事B的電話。

真是太可愛了。後來我還弔了一下他的胃口。「不行!我要先問過她...」

費盡辛苦,吐出了名字。結果,被人打槍。大概會想哭哭吧...

電話後來,還是給了。不過我友情叮嚀,不可以騷擾人家喔!

曖昧很美好。感情很美好。可是美好的東西,其實是沒辦法祝福的。再好的關係,都是需要去努力、去經營的。

而今夜又是萬籟俱寂。漂流在天際星辰,短暫點亮又轉瞬消失的我們。是否依然星光燦爛呢?


110823


(2) 創世紀1-7


勃海之東,不知其幾億萬里。
有大壑焉。實惟無底之谷。
其下無底,名曰歸墟。
~列子‧湯問~


父親死掉之後,夸父帶領著族人遠行。族人曾經暗自琢磨,到底新世界的法則裡,那些化作塵埃,永遠消逝的人,最後都到哪兒去了呢?看過了倉頡魔力,驚聞人脆弱的可能瞬間死掉的族人們,紛紛感染了莫名的憂傷。一邊的前進,卻又一邊回頭去察看。看著自己的腳步是否留下,足以讓死神從後追上,攫取了性命的線索蹤跡。

為了擔憂族群龐大的身形,會被倉頡發現。這群原本以身材巨大,傲視方舟船艦的族群。一個個把自己縮小為千分之一、萬分之一,然後延著族長夸父的衣服口袋,人人爭先恐後的滑入其中。

這時候只見寬廣的天地,所有的深山大川,在巨人夸父的腳下,一一淺涉而過。而如果遇到,真有高聳雲端的山巒。夸父會施展奇妙的幻化能力。化作天際的雲朵,宛如迎風翱翔的飛船,乘載著所有的族人,一路的向北,漂流前去。

這個浪跡天涯的族群,隨著夸父的神力發酵,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依循著天際明亮的日月星辰前行。不知道遷徙了多少年,忽然有一天,艷陽高懸的日子。夸父的神力,到了油盡燈枯的時刻。

他像共工撞倒不周山一樣,巨大的身軀再也無力前進,砰然一聲傾倒。然後無數族人從夸父的口袋、耳朵、髮髻紛紛的跌落。這場撞擊,雖然小於不周山倒塌,對船艦造成的莫大傷害。但還是狠狠的讓漂浮在宇宙,緩緩前行的船艦,意外的毀損了。

夸父的族人散落四處。即使是船艦的備用系統,緊急修復。但有幾個運氣不好的,還是被船艦破損的大洞瞬間吞噬,轉眼消失在深邃的宇宙。永遠都無法回來了。

每個目睹了這一幕的族人,無不瞠目結舌,無法置信。倖存者喪失了偉大的族長,痛哭失聲之餘,忽然有人高喊,那一定就是歸墟了。是浩瀚世界的盡頭,深不見底的黑暗所在。

而貴為女媧以來,船艦上無與倫比的第二代應變系統。伏羲並沒有盤古開天,化為隕石流星,早期的相關記載。所有的紀錄,隨著女媧衰亡,資料完全的流失了。繼女媧而為方舟船艦的管理者。伏羲顯然不知道天外有天。在他呼風喚雨的小小天地之外,竟然還有著諾大無比的粲然星空。

所謂的天,船艦上高貴的主宰者,都是如此了。那就更遑論方舟船艦上,夸父一族要驚駭莫名了。所有的族人,以為那就是歸墟,世間萬物最終的去處了。在方舟船艦修補過後的地方,後來永遠的留下了醜陋的修繕痕跡。定居於此的夸父族人,世代鎮守在此。他們相信,這就是幽都所在的大門。連接著新世界,生與死的那一扇宰門。

070828


 

上一篇:紀念這個天份

下一篇:拜金女王

queenD 2011-08-29 00:21:40

吼~~~~
哪有人這麼臉皮厚!!!
:P

版主回應
如果真是很重要的東西。何只厚臉皮...
去偷我都要偷回來...哈
不要低估我的決心...噗
感恩分享^^
2011-09-03 22:41:34
queenD 2011-08-24 17:28:05

我對於陌生電話
總是不接

那搭訕的簡訊email也不回
實在是太.....

版主回應
一般人的搭訕跟簡訊當然沒必要回...
可是我的就不一樣了。請一定要努力回應...
哈...感恩分享^^
2011-08-28 22: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