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21:36:29私㆟放映™

紀念這個天份





 

(1) 商業週刊 1239(2011/8/22~2011/8/28):


P.54 他能預見人所不能,並非他特別聰明,只是因為他的腦袋沒被污染。

P.68 暴民,是國家沸騰時最先浮起的渣滓。

P.69 警方將街頭拱手讓給暴民。

P.73 年過半百,第一次跨出自己的舒適圈。

P.76 計畫中的道路消失,被迫改道。在烏魯木齊,這個全世界離海最遠的城市,他卻遇上大雨...經過嚴格訓練的體能,遇上狂風,一小時竟也只能前進十公里...

P.76 只會緊握,也許少了驚喜和刺激。只會放手,得到的也可能是災難。

P.80 失敗和放棄是有差距的。

P.80 一旦找到了問題,剩下的過程就是順理成章...

P.85 十三歲時,他便立志倒立看世界,「那時候覺得天生就會倒立這件事情還滿特別,想要紀念這個天份。」

P.85 只要不放棄自己。就不會有人放棄妳。

P.85 有興趣的東西要自己經營。

P.85 只要願意,就沒時間抱怨。

P.85 我拍我看見的,不是拍我想看見的。

P.148 有沒有一種強力的潤滑油,可以加進印度吱吱嘎嘎的司法巨輪裡,使它轉動起來稍微順暢。

P.168 我對追求美麗的事物,非常認真...我所知道的只是一點點,離完美還很早...


(2) 創世紀1-6


后土生信,信生夸父。夸父不量力,欲追日影,逮之於禺谷。
將飲河而不足也,將走大澤,未至,死於此。
~大荒北經~


很多年後,夸父都還記得。在那個大水退去,天邊湧現彩虹的時刻。倉頡宛若痴狂了,一個人自言自語。然後河渭分流,一幅共工肆虐引發大水的畫面,清晰異常浮現水面。倉頡聲言這是開天闢地以來的大事,不能夠說忘就忘。倉頡彷彿承受了太大的打擊,完全脫離了現實的世界。預言性的訴說:「世界將據此為分水嶺,新的時代將要誕生了。」

在那滾滾激流,有如昨日重現的畫面裡。滔天的巨浪,以及大水消退後,不知何往的共工。隨著虹彩高懸,眾人皆異口同聲的說道。消逝的共工是化身為虹彩了。尤其是虹彩蜿蜒的景象,的確是有著共工綿延千里的模樣。

倉頡將「洪」刻於渠道間,湍急的溪流倏忽止息。又將「虹」高懸於崖邊大石,北方的朔風,竟然再無聲響。倉頡解釋道:「我將共工的魔力,收納在文字之中。此後,他再也無力作怪了。」至於有人問他,什麼是文字?倉頡卻又吶吶的說不岀其所以然。

可是倉頡的魔力無庸置疑。他將族裡的人先後命名。先是「后土」的名字被叫喚。然後「后土」瞬間蒼老,化為塵埃。接著是我的父親「信」被叫喚,立刻倒地不起。

族裡的人群起譁然。要求倉頡停止荒謬的巫術。倉頡卻說,有生就有死。這是新世界的法則。方舟裡的我們都已經活過了千百年的歲月,再這樣下去,方舟遲早會耗盡所有的資源,淪為浩瀚宇宙的泡沫。

沒有人聽的懂倉頡到底再說什麼。只見族人深怕下一個被命名,淪為倉頡古怪巫術的受害者。於是族人紛紛走避。我們遷居更遙遠的北方。為了怕名字外露,招來倉頡巫術的覬覦。我們集體稱之為夸父族。從此再也沒有誰,獨自擁有名字了。

070826


 

上一篇:歸屬

下一篇:星星堆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