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23:23:15私㆟放映™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機會




 

(1)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機會:


下文摘自商業週刊第1225期─
(2011.5.16─2011.5.22)


P.20
幫別人忙...是因為我們內心心甘情願...願意做「好事」。這完全是我們自己內心的修煉,而不是指望回報。

P.106
縱然競爭者擁有你所沒有的強項,重點是,要會凸顯自己的優點

P.115
只要團隊裡有負面的人出現。老闆就該壯士斷腕...因為負面的人就像毒藥,會把整個團隊往下拖。

P.116
熱情無法假裝!這是每位創業家最重要的特質。

P.116
我覺得看人最重要的是看到優點,然後讓他們相信他們有這個優點,一旦他們也看到自己的長處,並且知道這是其他人沒有的,就成為他們的寶藏,就會利用這個寶藏有所成就。

P.116
發現短處需要時間。唯有相處才會發現人的短處。壞處總是伴隨時間而出現,這就好比婚姻。婚前你知道他是個接吻高手,但是唯有等到結婚之後,才會知道他生活多混亂。

P.116
我最愛問的問題是─「你最喜歡這工作的哪個部分?」

P.122
西方俗諺:「演久就成真」,意思是要人在擁有真實的自信之前,先表現出有自信的模樣並勉勵而為,最後終究會因為達到目的而產生真實的自信。

P.141
學會相信自己的洞察力,並做決定。

P.141
「洞察力」,有人稱為「內在的聲音」,也有人說是「膽識」。

P.141
知識告訴我們什麼做得到、什麼做不到。洞察力則會幫助我們看到牆的那一邊。並勇敢下決定。

P.141
洞察力必須搭配務實的計畫,才會成功。許多人都具備洞察力,但只有少數人會執行。


110515


(2) 護理工作像殺手:


「護理工作像殺手。」

隱身在破舊公寓中,無照營業的醫師。酗酒過多的夜晚,總是由我操刀。

一開始我嚇的半死。

你知道的嘛!哪裡有像我這樣年輕的女孩,雞都沒殺過,突然就晉級,躍升為手術房裡的頭號台柱呢?

這醫師也真是大膽!尤其今天診治的是個黑道大哥。麻醉過後,病人早已沉沉入睡。而醫師,一如往常。又醉的不醒人事了。

如果我還只是個十八、九歲的小女孩。大概會怕的奪門而出。然而我早已過了那個年紀啦!

「左左敏啊!」酒氣沖天的醫師,酒醉中,呢喃著我的暱稱。

我沒有閒暇理會。纖細的手指,徘徊在病人,赤裸裸的身體上。沿著起伏的胸部,向下觸摸。

黝黑的皮膚,詭異的刺青。

我俐落的揮舞著的手術刀。如果醫師,這時候忽然醒來。還是說窗外冒失的黑道小弟,意外的撞見。

只怕都會大感詫異吧!

刀鋒指向的咽喉。在吶喊出聲的疼痛發出前,聲帶早已割斷。

「我想我是上帝。」

不同於黑道火拼,在嘶吼聲中,彈藥火花四射。

我的工作簡單多了。

多年前,黑幫吸收我當刺客時。我還是個小女孩。那時我連雞都沒殺過,第一次操刀時,嚇都嚇死了。

幸好人是習慣性的動物。

「護理工作像殺手。」應徵的第一天,老闆就這樣告訴我了。


071025


司馬遷在刺客列傳,提到了專諸刺王僚。

古代幹刺客,可不容易。為了幹掉王僚。專諸先是投其所好,受了幾個月的烹飪訓練。練就一手烹飪技藝。

功夫好到,足以烹飪出王僚喜愛的鮮魚美味。

於是這給了刺客機會。

安排鴻門宴的這天。專諸在戒備森嚴的武士中,呈遞了烹飪佳餚。然而就在誘人味蕾的魚背裡。

暗自埋藏的匕首。隨著專諸上呈佳餚。

刺客出手如風。一刀斃命,當場刺殺了王僚。

從前幹殺手不是那麼簡單的。

除了臨機決斷的膽識,還得有投其所好的技藝。

專諸之後,還有要離。也是個狠角色。

至於荊軻。固然是滿懷悲壯,但功夫似乎不到家。

 

上一篇:夜空是點亮了

下一篇:沒有說出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