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9 22:42:33Debby

一種甜蜜的負擔

總覺得像我們有在修的人,考驗總是不斷地來,各種考驗的試鍊,是為了讓我們提升自己,很多事知道得太多反而是一種煩惱,有時還真希望我可以平凡一點,什麼事都不知道。

下午去師姊家聊天,我提到從院裡回來後,開始有很多訊息,有些訊息關於未來的事,還真的和她之前告訴我的一樣,另外我也提到了,最近有異性對我表白的事,但畢竟只是剛開始還沒真正約會、交往,所以我只是輕描淡寫地帶過。

我說我最近好累一直好想睡唷!師姊說是男方的累跑過來了,只要他想我,他的累通通我一人承擔,他會有體力去做其他事,還說“男方有給妳一種壓力唷?”我說“什麼?還好吧?我們才剛開始”她說“妳給他承諾了,他就會有一個目標,要趕緊把妳娶回家當老婆,免得妳被別人追走了。”我說“是唷!我還沒感覺他想娶我,他又還沒求婚,哪有那麼快?”師姊說“妳忘了我比妳還敏感啊!”

接著又問我,“妳覺得他很愛妳嗎?”我說“目前應該是”,然後師姊說“婚姻不是那麼好考的考驗,妳要想清楚,很多考驗很難考,妳要有心裡準備,不要考到後來跑來和我哭,早知道不要結婚,我看妳結婚後會很忙,搞不好都沒時間來我這了。”

過一會兒師姊又說“妳曾說對方家裡有開宮廟,妳敢嫁過去嗎?”我覺得師姊誤會了,上次和她聊天有開宮廟的是店長,但我說的這個剛開始的戀情對象又不是店長,只是也沒想到,上次和她聊店長是週二的事,我被表白是週三是另一個對象,但為了保護這個對象,免得師姊又反對,我只好說“宮廟是他舅舅開的不是他家啦!”師姊說“一樣啦!妳鎮得住嗎?不要一結婚就修不下去下交流道了。”

我說“對方知道我有信仰,他應該是不會反對我走下去”,師姊說“他畢竟沒有進門,他是一般人,一般人能理解我們的經歷嗎?妳看我娘家爸媽、哥哥嫂嫂都有修,幫我擋那麼多,我還被考成這樣,妳覺得妳逃得掉嗎?我看妳會過得比我更苦,苦到妳都不敢回娘家,不敢讓妳爸媽知道,妳不是說妳之前夢到妳爸離開時,妳沒見到最後一面,妳媽說妳一個多月都沒回家看他了”,我說“我爸只有我一個女兒,我是他的寶貝,他一定很難過”,師姊說“是啊!妳沒回家,他會很擔心妳是不是嫁不好又不敢告訴他?畢竟老公是妳要嫁的。”我說“我會好好和老公說,讓我定時回家看爸媽”,師姊說“婚前都說可以,婚後很容易變調”。

感覺師姊一直勸退我選擇婚姻這條路,還說婚後我會做牛做馬,累得不成人型,但很多時候,像之前我換到新的工作環境,中壢分局是我從未去過的點,她一直說離我父母近,說我會因此搬回家住,斷了修行這條路,從此在家顧父母,我說才三個月怎麼可能,三個月我就回桃園了,後來證明我在中壢過得很好,大家都對我很好,也很少加班。

總覺得“改變,需要破釜沉舟的決心,心不動,旁人奈我何?”不管要做什麼新的事物,師姊總愛嚇嚇我,把醜話先說在前面,讓我會因害怕而退縮,但我總會覺得:每一次通過考驗後,我會很慶幸自己因憨膽,而能化險為夷,每當眼前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既然,遇到了一個愛我,我也愛的人,他會是我最甜蜜的負擔,或許他無法理解我的考驗有多難、多不容易(若師父附在他身上折磨我時,也許他並不知情),但我希望無論發生什麼事,他都能理解並體諒我,我正經歷考驗,就算我說要離婚那也絕非我本意,是在考我對修行的決心,所以,我的他,真的要非常有智慧,才能明白我所經歷的磨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