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02:59:11成全

領悟 12

【2002年1月11日】

上班前,我去了宇傑的店一趟。還不到真正用餐時間,店裡散坐著幾個學生模樣的客人。

「唷?怎麼來了?」他瞧見我出現有些驚訝的說著。我給了個笑容。



其實,每回去到那裡,一直不是很自在。因為店裡請的那一位年齡與我差不多,負責幫忙送客人點的餐和算帳,叫做佳玲的助手,總把我當成眼中釘似的,只要她手邊能力許可,絕對不會讓我搶了該她做的工作。

我曾和宇傑談起她,當然,不忘揶揄其實佳玲在暗戀著他。

「拜託,你覺得我會喜歡那種型的嗎?」

說的也是,佳玲是個〝非常〞普通的女性,平庸的外表和談吐,確實不太可能吸引到宇傑。



「肚子餓了,想吃你們家的魯肉飯。」我想要撒嬌,卻想起某個角落佳玲的雙眼也許正在緊緊盯著我的舉動,於是故意把聲音調整成很Man的狀態。

有時候我會想,佳玲也許不如我們想像的不聰敏,至少,女性的直覺是不容忽視的,也許,她早就懷疑我和宇傑的關係,只是,她可能單純的以為,是我把宇傑〝帶壞〞的。

我選了距離老闆最近的位置坐下,老闆親自送餐,我幻想自己是尊貴的VIP,喝了一口這家店也是招牌的酸辣湯,怪聲怪調的說著:「靠~~~你是要燙死我啊?這湯怎麼那麼燙啊?」。話才剛說完,我就感覺一道目光利劍,朝我這裡射了過來。宇傑舉起拳頭在我眼前揮了一下,嘴巴沒出聲的弄了個髒字的嘴型,然後兩個人笑得開心。

客人陸續湧進,我低頭瞧瞧手錶,是上班族陸續下班的時候了,店裡會愈來愈熱鬧,宇傑不得不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我加快速度用餐,一來是為空出位置,二來是我可能也會遲到。

客人頻繁的進來,點餐單也陸續擠上老闆的料理台,場面有些混亂,宇傑似乎有些亂了手腳,我不得不在他身邊提醒某張單子還有什麼餐沒上。

這有些不尋常,我望著店內的客人數。其實,比今天更混亂的場面我見過,宇傑通常可以得心應手的怡然應付。

我不想再在身邊造成宇傑負擔,靜靜的整理桌面後,不顧佳玲的冷眼,溜上料理台做最後的確認,我給了宇傑最後的叮嚀,他有些不耐煩的回應,我識相的離開,走出店門,回頭瞧了瞧他,他抬頭望了我一眼,我給了他一個「你怎麼了?」的疑惑表情,他非常勉強地擠出了一個笑容,然後繼續低頭做事。

 

我雖然疑惑宇傑的變化,但想著自己真的快要遲到,沒有再多想的離開。



電梯正把我送上我辦公室的樓層,手機突然哇啦亂叫,在這樣的密閉空間裡更顯刺耳,我手腳慌張的接起,一個熟悉的成熟男子聲音,令我感覺舒麻,我對這種成熟的男性聲音毫無招架的能力。

尤其,我和這個男子曾經有過一夜激情。

一貫的開場白和問候。他今天的聲音感覺特別慎重,我覺得有點兒意思。

「大衛先生,有何貴幹?」我在他還沒報上自己姓名前,也很慎重的稱呼了他。
「沒有,只是問你明天肯不肯賞光?」

我想起他在去年年終前也曾邀約過我和宇傑,但我卻像上次一樣其實興趣缺缺。

「對不起!請你了解,我無意冒犯,但我想我真的不適合玩你們這種遊戲。」

他嘆了一口很大的氣之後,停了幾秒,繼續說著:「你別誤會,我真的沒想要幹嘛!我們這群人本來就常常聚會,而其實,以目前來說,大家身邊的伴侶都還算固定,偶而會有零星的新成員而已,那天你見識到的場面我們真的很難得一年搞個一兩次,你不要以為我們真的這麼淫亂,可以嗎?」

我笑出聲音,他接下去說著:「真要說起來,我最可憐,一直一個人。」
我的笑聲更加明顯,接話說:「那你應該把時間放在真正的對象上吧!你知道的,我已經有人了。」
他的成熟聲音著急的接話:「Oh!Come On! 當個朋友嘛,你想太多囉!」
我被他倒虧回來,吃了敗仗,消極認輸:「隨便啦~~~」

「你的意思是明天會來囉…!」沒等我應允,他直接快速報了個地址和店名,說:「OK…就降…see you…」之後掛斷電話。

我呆立數秒,有些驚訝。

馬的!霸王硬上弓。

轉了個彎走到Catherine座位,希望能邀她跟我一起參加David的邀請,卻得知到他已經跟Michael約好,而且聽她的口氣,是兩人一次較〝私密〞的約會,我的邀約還沒出口,硬生生吞了回去。

在自己的座位就定位,我戴起話筒耳機,想起宇傑,晚一點,我應該給他個電話讓他知道這件事。

只是,我到底要用什麼樣的心態跟他說?

是故意耍酷:「ㄟˋ…那個David約明天去他店裡,要去嗎?」
還是故意裝做根本不喜歡:「ㄟˋ…很無聊…那個David約明天去他店裡…要去嗎?」
還是故意推卸責任:「ㄟˋ…那個David約明天去他店裡…你自己去跟他搞定唷…」

切~~~

我是在幹嘛?

慌亂的思緒不正好印證我對David這個人極端的不自然?
我不是才許了一個自以為〝偉大〞的生日願望?


我到底想要什麼?




上一篇:領悟 11

下一篇:領悟 13

餘溫奪取-意識清醒 2006-12-23 17:33:42

忘了自己還活著了
聖誕愛情我去買了相當多的餅乾來包裝自己
持續3天的銀色折磨 幸虧我在星期五下班前就跟我的他預借了3天份的心靈能量 因為這3天他是屬於別人的 但我享受在有他的氣味之中

只希望我可以把敘述生活的方式表達的跟你一樣好 聖誕愉快 聖誕千秋千千秋[老氣的玩笑]

讀者 2006-12-21 12:57:47

可以催稿嗎?^^

版主回應
別催別催!!
醞釀中.....
2006-12-22 09:19:10
nicholes 2006-12-19 13:35:41

呵呵,想问你一下,
你之成全的匿名是真讳名字吗?
可以借我小说用一下吗?
^_^

版主回應
無所謂是不是真名。
「成全」這兩字本來就代表著另外一個意思。

請用請用!!
2006-12-19 17: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