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03:20:54成全

領悟 11

凌晨3:15

我和Catherine跟著同事走入電梯,沒什麼交談。其實,可能是我的情緒使然,我想,我確實擔心著自己和宇傑之間的問題。

她突然挽住我的手,同樣沒有說話,我了解她想要傳遞她的關心,笑了笑回應她。其實,真的也沒什麼,或許,只是我想太多而已。

電梯異常安靜,不同於平常下班時,熱鬧的不輸菜市場的三姑六婆。一切,反而顯的尷尬,大夥的頭一致的向上,盯著黃色小燈變化著。

電梯門再度開啟,只見原本站在我身後的一小群同事們突然著急的穿過我和Catherine,連招呼都不打,我看了Catherine一眼,給了一個「沒禮貌,我很生氣」的表情,但她的表情卻是微笑著的。

不對勁!通常,會因為這種事發脾氣的應該是她,不是我。

我納悶的步出電梯,一個轉身,瞧見剛剛奪門而出的同事們突然圍成了一個合唱團隊形,一個熟悉的男士捧著一束鮮花站立隊伍中央,Catherine快步向前加入隊伍,生日快樂歌開始在大樓中庭響著,連警衛都跟著唱著。

我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不過被我壓抑的留住。

捧著鮮花的男士跪了下來。「嫁給我吧…啊…不是啦!!是…生日快樂…」。

同事們大笑著,我跟著笑,從Michael手中接過花束,我瞧見有幾個曾經表示喜歡Michael的女同事的表情似乎刻意展示冷漠。


香水百合綻放香氣,同事們開始著急詢問是不是有什麼餘興節目,Catherine倒是一一回絕,已經有了打算。「ㄟ…歹勢…今天壽星已經被我包下來了…感謝大家剛剛的配合,改天再約啦…」

我沒有多說話,任由Catherine像個經紀人般的擺佈。



大樓門口,我們正在等著Michael開車過來,那束鮮花讓我抽起煙來有些不方便,我和Catherine因為這樣大笑起來。她和Michael還是決定去陽明山一趟,說是彌補本來講好跨年的時候要去沒去的遺憾。

一輛不是Michael的,卻是我和Catherine都一樣熟悉的車子出現我們面前,我和她對看了一眼,驚訝。

我心裡一塊大石頭撲通地從心臟上端降了下來,是宇傑。

他下了車走近我們,說不上神采奕奕,在我眼裡卻有如超級巨星降臨,我很想衝上前去抱抱他。

「哇~~人緣不錯啊!有人送花ㄟ…」他捉挾的說著。

「你以為人家都像你一樣沒人愛啊!你ㄋ?你送什麼?」Catherine忙著回嘴。

其實我什麼都不在乎的,只要他在今天願意陪著我。「是Michael啦!」我想讓他知道比起一束四位數數字的鮮花,我更在乎的是他這個人。

他向前幾步抱住了我,我突然感覺所有的幸福一擁而至。「生日快樂!」他在我耳邊說著。



深夜的承德路,Michael的車子早就一股煙似的從我們眼前消失。宇傑一向沒有開快車的衝動。既然已經知道目的地,宇傑和我決定不跟隨Michael他們的速度。

我們聊了很多,前幾天我一直認為存在我們之間的尷尬也好像根本不存在,我覺得自己很無聊,一個念頭閃過,笑了出來,他問為什麼笑,我歪了歪頭有些不好意思,說:「沒事…就是想笑…」



雖然我還是搞不懂到底日本人先泡完湯再吃一頓大餐,跟台灣人習慣的先吃再泡,哪一種才是對身體有益的?

但那似乎並不需要費心思量,顯然,我們四人都餓了,點餐的時侯你一道我一道的點著,等到陸續上菜的時候,才驚覺原來點了那麼多,四人雖然掂量著這一餐可能所費不貲,倒也嘻嘻哈哈的用完一頓在天亮前的大餐。

直到服務生提醒餐廳即將歇業,我們才挺著飽滿的肚皮走入澡堂。



我和宇傑原本分別在澡盆的兩邊相視而坐,聊了一會兒天之後,他突然靠近轉身要我抱著他。


然後他轉頭索吻,我們的吻,我一直認為比每次的性愛過程還要令人銷魂。

好幾次,我們會突然沒了話題,只是靜靜的泡著硫磺液體,望向澡盆上方玻璃窗外黎明前的滿天星斗。

這就是情侶之間的相處模式嗎?我突然驚覺自己好像從沒有這樣的感覺過。我很幸福,我真的感覺我很幸福。

「你覺得,我們可以一直這樣下去嗎?」我覺得自己像個小女人般的在乞討他的承諾。

「你不是說過不在乎兩個人在一起多久嗎?重要的是過程!」

我想告訴他我現在覺得我說過的那些東西是屁,那根本就是失去愛戀滋味的人自我安慰的一個騙人道理。

我把他更用力的抱緊,在他溼透的短髮輕吻了一下。


「我要我們永遠在一起。」

我許下今年的生日願望。





上一篇:領悟 10

下一篇:領悟 12

Kim 2006-12-06 19:47:01

沒關係!
脫褲子謝罪了事....哈哈

成全 2006-12-06 09:18:21

Hi, Kim,

so sorry!!
一不小心把你的留言刪除了。

不要生氣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