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03:18:44成全

領悟 10

【2002年1月1日】

也許是我心理作祟。

那天之後,我和宇傑之間,只像一對結婚多年的老夫妻。我下班,他正是沉沉入睡,然後是他起床上班,他還是會在我耳邊輕聲說著:「我要去上班囉!」,其實沒少了什麼,但似乎已不見激情。

我想了很多天,開始怪起自己。或許,那夜在飯店裡,我的難看表露無疑,放蕩醜陋的形象,已經傷害到這段感情了,想著想著,我會心跳加速,像是衝動犯下大錯後,難以平撫的心虛感,又像是著急的擔心著這段感情接下來的發展。

昨日我和Catherine都排了休假,原本約好大家上陽明山泡湯,悠閒的跨過2002。後來宇傑卻意外的告知父母決定回來台灣看看他,還有兄姊和在美國出生的外甥都會一起回國,約好一起去下榻的飯店吃個跨年飯,所以作罷。

加上因為人力安排不當,主管突然要求我們一人取消休假。Catherine本來堅持還是可以三人去泡湯,我想著不管交情如何,我勢必落單,難免觸景傷情,又何苦成了人家的電燈泡?所以自願留下上班。

他在跨過2002的時候給了我ㄧ通電話,先是說了新年快樂,然後是一陣的對不起!他沒辦法讓我參加他們的家族聚會,我告訴他我瞭解。是啊!像我們這樣的戀情……

然而,我在一整天的上班時間中異常不斷思唸著宇傑,然後懷抱著從來沒有的激動下班趕回家裡,他卻不在家。

他沒有回家?他去了哪裡?為什麼一通電話也沒有?手機為什麼打不通?收訊不好?還是根本關機?為什麼?為什麼?發生了什麼問題?

然後,他在天才微亮的時分回到家裡,滿身酒氣,倒床就睡,似乎忘記了有我的存在。我幫他脫去衣物,他一把抓住我的頭狂亂的吻著,嘴裡稀哩呼嚕的說了些什麼,然後再度昏睡過去,我想我沒有聽錯,他說的是:「你這個不要臉的賤貨…」

他果然耿耿於懷。




【2002年1月8日】

我拐進公司樓下的麥當勞,當作我的〝早餐〞。正是下班用餐時間,隊伍排的很長,小孩嚷嚷著新推出來的玩具,我跟在隊伍後面,望著櫃檯上方的相片,思索著該吃什麼。

心裡一陣跳躍,談不上興奮,談不上驚奇,我只是想起明天是我的生日,正式跨入3字頭的年月。

每次,看到有人居然忘了自己的生日,我常常會驚訝那是一種怎樣的經驗累積?歲月摧殘到連自己出生的那一天都可以忘記,畢竟,日常生活中有太多時候需要提到自己的生日。每次幫同事搞surprise party的時候,只要聽到壽星說:「天ㄚ!我自己都忘記今天生日,你們怎麼會知道?」我都會有種嗤之以鼻的感覺。我其實不相信有人會忘記自己的生日,只是,在不在乎罷了。

我跟著想起,宇傑恐怕並不知道我的生日。不久前,我早已決定,不動聲色的讓明天安然度過,也許,上班前買個小蛋糕給自己慶祝,就這樣,就這樣,不讓任何人知道。

看似瀟灑,想著想著,我卻心酸了起來。寂寞,澭然而上。


「謝謝您的來電,再見。」

客戶在那端得到了他想要的東西掛上電話,話機上的電子時間顯示23:45。我卸下耳機,開了一封新郵件,打上:「抽菸吧!」,從聯絡簿上找到Catherine,發送。

她起身,我倆隔著幾個隔板的對看一眼,她笑的很燦爛。我想起宇傑和Michael都曾提起她的笑容,這會兒倒是真正感覺到她的笑容真的很美,可惜,她不愛笑。她說人生來是受苦的,笑,天神會懲罰你,會讓你更痛苦,有時我會覺得她這番話,是有哲學的。

推開陽台的玻璃門,冷空氣吹進來,我閉起了眼睛,突然很想讓空氣將我支解剝離,再重新組合,可以有個全新的自己。

我突然有了做賊心虛的感覺,在放肆慾望之後,懊悔於自己的行為,深怕失去真正心愛的人?其實,或者,大家都是成年人,你情我願,如果因為這樣沒了真愛,那麼只是證明我們不夠成熟,那麼一開始,我們根本就玩不起這個遊戲,根本,怨不得別人。

握著我的Zippo打火機,我不假思索的耍了一個小手勢,Catherine湊了過來,就著火焰,我們各自點了菸。

「你真的跟我認識的其他Gay不太一樣。」

「或許,這正是我的悲哀。」我從鼻孔吐出白霧。

我抬起左手望向我的手錶。00:03。

「生日快樂!」

我在心裡祝賀自己。




【2002年1月9日】

「你怎麼了?你的表情看起來不太快樂。」Catherine疑惑的望著我。

「沒什麼!想起一些事而已…」

她低頭望了下地板,抬頭後接著說:「你老實告訴我,你和宇傑之間是不是出了問題?」

我看了看她,想要確定她的心情是平和的,我不希望她當初的promise,反而真正變成我和宇傑的問題。

「我和宇傑?」我故意重複她的問句,企圖掩飾我內心其實對這段感情的憂心。「很好啊!為什麼這樣問?」

「你少騙我了!這幾天,我和Michael約你們出來,不是你沒空就是他沒空…」她的脾氣似乎正在醞釀,她接著說:「連今天這麼重要的日子,他都說有事…」

她還有話要說,同事卻打斷我們。原來我們已經休息20幾分鐘了,這對客服人員來說是個大忌。

我們匆匆走回座位,Catherine剛剛的疑問在我心裡擴散。

我的心跳加速,沒來由的加速。下意識的撥了電話回去,這個時間,宇傑的習慣正是撥著遙控器,在各大電影台之間轉來轉去,端著他愛吃的麻油雞口味泡麵。

沒人接,該說是意料之內嗎?

我按了話機上的掛斷鍵,手和全身卻近乎靜止的沒有力氣移動和轉換。這幾天,已經好幾天,他就像根本不存在般的存在我的身邊。

其實,我們的生活改變不大,原本我擔心他會因為那晚的事再也不碰我,但每回當他氣喘吁吁地癱軟在我的身上,我都還是認為他並沒有嫌棄。甚至他依然會體貼的在下午休息時間回到家裡,只為能讓我在起床時可以喝上一杯他親手泡的拿鐵。只是,我漸漸發現互動少了,只是,我依稀感覺他的愛正在消退。

只是,他的私生活似乎愈來愈多采多姿。

有幾天,他像元旦那天一樣在清晨才回家,一樣帶著濃濃酒氣,和一種稀疏的,我說不上來的酸奶味。

才幾天,我們之間真的出現問題了嗎?我像他一樣故意在情人節那天做了記號般的在今天做了個記號,難道,他不知道我表面不在乎,卻有多麼渴望他在今天陪在我身邊,做什麼都好,真的,做什麼都好!

為什麼?他不在家裡,去了哪裡?我發現自己癱軟無力到連撥他手機的勇氣都沒有。我在害怕什麼?我在遲疑什麼?


不想再思考,我深吸一口氣,如果,緣分注定如此,我也只能接受。






上一篇:領悟 9

下一篇:領悟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