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02:05:13成全

領悟 13

【2002年1月12日】

我依著地址找到了David的店。

很早以前就聽過這間店的名聲,說只要遇到假日,全台北市最稱頭、時尚的俊男美女們可能有一半以上會齊聚於此,甚至影星名模們。

計程車載我到店門口。大概2分鐘前,我就瞧見一長串人潮朝著同一個方向非常緩慢的移動,我有點不確定這是不是現在台北夜店的真實狀態。


我接過司機找的零錢正要開門下車之際,突然有點畏縮下來。

我一直敲不定自己應該穿什麼出門,最後我選擇最保險的服裝。我穿了一件有淺藍色細直條紋的白色襯衫,搭配有點貼身的深色丹寧牛仔褲,套上不是很厚的休閒形式深灰色西裝保暖,蹬著平底黑色無鞋帶造型的屐皮休閒鞋。我繁複告訴自己「還不錯!還不錯!」後才敢出門。

這回兒,幾個等著入場的突然望向我這台車,似乎正想打量下車的這個人,我自卑了起來,因為我清楚即使怎麼用心打扮,可能還是跟所謂的時尚距離遙遠。

算了!既來之則安之!想要回頭也來不及了。David剛好在此時來電,他要直接到門口迎接我。

是種默契?還是因為我其實是在模仿他的穿著,今晚我倆的打扮幾乎如出一轍。我不禁幻想那些從我下車就打量著我,距離入口較近的那幾個人,是怎麼看兩個穿著一模一樣的男男正在擁抱著,尤其,其中有一個是這間店的老闆之一。

「怎麼?你一個人?」他問著。



凌晨,宇傑一如我期待的尚未入睡等著我,我剛進門,他就起身往廚房走去,然後端出一杯熱騰騰的卡步奇諾,奶泡打的很漂亮,亮晶晶像是閃耀著貝殼般的色澤。

「肚子會不會餓?我去炸塊雞排給你?」他的眼神好像閃爍著歉意,我想起上班前在店裡發生的事情,送上一個笑容點了點頭,想要讓他知道我並不介意。

他隨即再轉身走入廚房,煮起一鍋油,然後丟入一塊獨家醃料的雞排,霹哩啪啦的油炸聲隨著漸漸散出的炸物香味,我摸摸肚子,確實餓了。

倚著廚房房門,宇傑好像做錯事的表情讓我想笑,他似乎不敢正眼看我,這樣,其實能讓我感覺他其實在乎我,我很開心。

「幹嘛?你又做錯什麼事了?」我故意調侃。
「我知道你不是那種會因為小事跟我生氣的人,對吧?」他卻故意耍帥,從切好裝盤的雞排拿起一片放進自己的嘴裡的看著我說。

「我又沒生氣!是你自己心虛。」
「唉唷~~你以後可以不要這樣嗎?我不喜歡忙的時候有人在旁邊吵。」

「我知道啦~~,只是,你最近還好吧?我見過更忙的時候ㄟ,你都OK的啊?今天你不太一樣!」
「沒有啊!我很好啊!」

我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額頭,他突然拉住我用他的額頭貼著我的額頭,幾秒之後。
「我沒感冒也沒發燒!OK?」

我跟著他走回客廳坐下沙發,一邊享用食物一邊開始思索怎麼跟他提起David的邀約,可能過於專心,我沒有注意他在說些什麼。

「喂~~你有在聽我講話嗎?在想什麼?」他的音量讓我嚇了一跳。

我決定誠實,一五一十提起David的邀請,態度誠懇中立。

「唷~~~你背著我還跟他在聯絡唷?你還想跟我說什麼嗎?」我看不出來他的表情代表什麼?不確定他的情緒。我跟他解釋,其實算起來也就是去年年終他曾經的那一通來電開始,算不上互相聯絡。

他開始調侃我那天在飯店裡的表現,我們第一次談起,其實有些尷尬,但他的表情和言語讓我認為,我應該坦然面對那次經驗,畢竟,大家心甘情願,沒有誰背叛誰。

「你會喜歡David那種型的嗎?」宇傑這句話其實問的我心虛,但我不懂他為何能這麼坦然在我面前談論另一個男人?這不禁讓我懷疑他對感情的忠誠度,一如他並不真的在乎身邊伴侶喜歡別的人,我想起他以前曾和Catherine的約定。

「還不錯啊!成熟,賺很多錢…又蠻會玩的…」我決定試探他到底有多麼不在乎,故意這樣回答。
「就這樣?這樣你就喜歡上人家囉…」他的表情帶著不屑和戲謔,接著眼珠子一轉想了些什麼後,又說:「還是你念念不忘他的技術?」然後自己開懷大笑著。

我翻了白眼,刻意使用嘲諷語氣:「那天你也在場啊!他的技術其實跟你差不多啊…」我故意停頓接著說:「一樣遭~~~」

做,是一回事,要說出來,我想,很少有人可以像我們這樣大方談論,或許我該說,很少有人像宇傑這樣。

「好吧!算給你個機會去嚐嚐新鮮囉!其實我今天也正要問你:小毛和蛋頭他們本來也約去一家新的bar,既然你已被約走,我們就各自赴各自的約吧。」

小毛和蛋頭是宇傑的軍中同事,最近他常和他們混在一起。宇傑的性向他們都很清楚,但我一直無法真正打入他們,有時我會認為如果我真是女人,情況可能可以好一點。

「那算了!我和他們不合。」每次我這樣說,宇傑會給我一個「你又來了!」或是「是你自己想太多了!」的表情,所以趕緊接著說:「好吧!我自己去尋找我的〝春天〞囉!…喔…家裡還有套子嗎?」後面這句故意說來氣他。

「你放心,David那種男人,又在那種地方上班,你覺得他會沒有準備嗎?」他還是一派輕鬆。

他真的不在乎??



「對啊!宇傑跟朋友約好了,那些朋友跟我不對盤,所以自己來了…」很明顯我有些不自然。
「唷~~~你不怕危險嗎?你不是說你不適合玩我們這種遊戲?」David說話一直都散發著成熟男性的魅力。

我笑出聲音讓他知道我懂他的幽默,也為化解尷尬。

他伸手搭住我的肩,那一瞬間,我還在思考,這樣的動作到底O不OK?會不會讓人〝看出來〞?然後又自己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自然一點。」

有個階梯,第一和第二階的位置分別站著一個身材魁武的男性,向David點了點頭讓出空間給我倆通行,然後隨即又站回原位置,像是門神般的,擋住繁華喧囂城市裡妖魔般的曠男怨女。

登上階梯,一張小抬子,很明顯應該是收費處,後方兩扇全黑的轉動門正傳來節奏明顯的音樂,我的心跳不知名的加快,同時我聽見櫃檯後方正在收錢的帥氣小男生正向急著進入的顧客說明消費,那價格讓我吐了吐舌頭。

David推開門,一道紫色的投射燈光剛好射進我的眼睛,我昏炫了一下,但隨即回神。

這裡。

是紅男綠女解放壓力的地方?

還是放肆慾望的罪惡之淵?

我望著旋轉的燈光,這樣問著自己。




上一篇:領悟 12

下一篇:領悟 14

Kim 2007-01-06 20:16:53

來這裡看都抱著看十八禁的心情....哈哈

版主回應
呵呵呵~~~ 2007-01-06 20:50:39
讀者 2007-01-02 09:27:35

簽到,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