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02:30:31和風小鮪魚

廣島-7/28交換家庭&台灣最好!

第二次的睡過頭,今天可是我要換家庭的日子啊~

真不曉得我在做啥!?

早上坐車到東廣島站,坐新幹線!

等待另一個接待家庭的爸爸(丹下)

沒多久,大家碰面喝茶聊天~

順便聊聊我的事情,算是交替吧!(瞭解、瞭解)

之後,坐11點多的新幹線離開中原爸爸媽媽!

沒想到~我沒哭耶!(冷血動物)

只是,覺得寂寞和可惜而已---

誰都無法預知未來的事情!!!

尤其是我根本不知道後10天的行程,

只能一天算一天的生活,真的很微妙的說---


中午來到三原,和那邊的獅子會照個相後,

大家一起去吃飯,超級豐盛的說(日式料理)

後來就說我要住到台灣人的家,請期待!


吃飽飯後,我就被一位媽媽接走了!

而且這位媽媽是台灣人喔!(嫁到日本)

我就開始用很久沒說的中文和她溝通---

天啊~我的中文在吃螺絲而且有退步的跡象!

看來我當日本人太久了!(笑)


回到媽媽的家(正確來說是爸爸的公司宿舍)

那現在先介紹這個家庭吧!

這個家是姓/尾高/(不是獅子會的人)

爸爸好像是建設工程的監督,目前在東京的千葉出張中!(中文:出差)

和媽媽在台灣認識的!(在爸爸出差到台灣的第六年)

兩人結婚後,媽媽剛懷孕沒多久就去到日本當台灣媳婦啦!

生了兩個女兒,姐姐叫祐佳&妹妹叫祐依

姐姐(國一)比較安靜,妹妹(小五)比較活潑---

因為爸爸是柔道4段,所以兩姐妹對柔道也很有興趣!

時常在比賽中,拿到好成績!(現在為了段位,努力中)

除了柔道之外,兩人的書法也很強!

去年兩人同時拿到書法全國大會的冠軍(分年級制)

他們全家還一起去迪士尼樂園慶祝耶!



下午兩點多,去和三原市的市長見面~(傻)

想說:我來有這麼厲害嗎?連大牌的(市長先生)都要來見我?

嗯~就和市長先生聊天&拍照和送禮!

聊天的話,多半不是我回答就是了!

其中還被問說,想去三原的哪裡?

因為不曉得,只好說:不知道,請多多介紹~

(心中OS:我都不知道被帶去哪裡,我哪知道三原哪裡好啊?)

[以上是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最後,還有攝影機拍攝!要當地方電視台撥出---

真的開始到結束都傻眼狀態就是了!


回到家,整理東西和吃蜂蜜蛋糕!

聊天也是半日文半中文的狀態---

中文-媽媽&日文-小孩


5點多,再參加獅子會的聚會(歡迎會)

大家互相聊天和提問,還是變成聽得懂和聽不懂的狀態!

有時,媽媽也會簡單的翻譯!

畢竟又不是懂得全部的日文單字和意思---

而且也很正大光明的說,我喜歡傑尼斯系!!!

結果,歐吉桑都問我:你知道ARASHI(嵐)嗎?

我是知道啦!可是,我比較喜歡年輕的KAT-TUN和NEWS

(龜龜&阿仁&山P&小亮)


聚餐結束後,媽媽帶著我們去逛百貨公司!(IN三原)

百貨公司名叫FUJI---

在裡面看到OXY(仁和聖代言的男性保養用品)

還有男生的RUSS-K(NEWS代言的休閒服飾)

但最後,我只買防蚊液而已(擦的)


回家後,看SMAPXSMAP的NG剪輯!

超級爆笑的說---

還有留言給妹妹說,去到下一個家庭後

跑去洗澡、、、

睡前發現嵐的宿題教室!!!

爬起來,繼續看---(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ラン (嵐 2008-08-23 15:08:07

真是幸運,遇到有台灣媽媽的家庭~~

版主回應
是阿~前陣子她有回到台灣!我們見過面啦! 2008-08-24 03: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