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14:38:07倪竹薇

梅子跳舞、小米唱歌(March 3, 2006 )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簡單,一點點小事或是可愛的東西就會讓我很開心。
 趁著剛考完一個試的空檔南下到了苗栗,看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水泊中悠閒的鴛鴦,水很清澈,看得到水底大大小小的魚群,也看得到鴛鴦藏在水面下規律左右左右滑著水的腳掌,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看著牠們橘色的腳丫在划水,我就覺得好可愛、好高興。牠們也不怎麼怕人,站在水邊的濕地上,吃著微生物,或是反過脖子,把頭插在自己羽毛下,或坐或站的,就這樣睡了起來,我還偷偷摸摸地接近睡著的牠們,拍了幾張照。
 後來到了大湖,在今年最後一批的草莓面前,遲疑了半天,終究沒有採,反而是在度假中心的禮品屋,被信義鄉特別包裝的酒吸引得目不轉睛,試著喝了一些,多半都是甜甜蜜蜜的梅子酒、葡萄酒以及小米酒,其實我根本不是喝酒的人,卻仍對包裝成燒瓶的幾種酒愛不釋手,尤其是名字,他們的名字都好可愛,有「梅子跳舞(梅子清酒釀)」、「小米唱歌(小米酒)」、「長老說話」、「忘記回家」、「山豬迷路」等,還有新的狀況人生系列,酒叫做「恰北北」、「拚命三郎」、「狠角色」,其中狠角色可是酒精高達40度的酒,能喝下肚的人還真的非狠角色不行呢。
 當然也有比較不那麼可愛的系列,什麼花間醉、柔水、狂野等等,還蠻適合當伴手禮的。後來我帶了燒瓶包裝100ml的梅子跳舞以及260ml的恰北北回家,梅子跳舞大概是捨不得開來喝,恰北北是18度的再製酒,內容物跟花間醉是一樣的東西,只是容量和包裝不同,胖胖的瓶子像一罐大香水,酒也蠻好喝的,等我終於決定打開喝了,大概會把空瓶子裝上有顏色的茶水,繼續擺在櫥櫃裡吧。
 結果我去了一趟苗栗,最大的斬獲竟是酒,而且主要只是因為「好可愛」,想想也真是太特別了吧。
 p.s圖片是四種燒瓶狀的酒:長老說話(後左)、小米唱歌(後右)、梅子跳舞(前左)、忘記回家(前右)。
 p.s2信義鄉農會「好酒‧梅見」網站http://www.plu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