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00:39:06tAKi

這些年,我們一起愛過的歌。「思念之秋」

(情歌合輯文案編寫PART 3)

 



 

 

 

CD3思念之秋

 

偶而 還是會想起

關於我們的幸福呢

1.安靜     周杰倫 

 

耳邊的旋律

掌心的溫度 還有

2.唯一     王力宏 

 

忘掉一個人

比想念一個人艱難

3.雨愛     楊丞琳

 

為什麼總是在選擇 總是在做比較
總是想望著天邊的星星 卻忽略了身邊的燈火

4.暗示     李玟 

 

 

明明該大聲哭泣啊 卻還是笑著說再見

明明說就要忘掉的 卻還是不停的想起

5.淚海     許茹芸

 

 

 

 

 

「如果距離太遠 就跑過去 如果感覺不在身邊 就抱住他」

 

 

 

From:韓劇 秘密花園

 

6.你不在 盧學叡 

 

 

戀人間最想聽到的三個字
是「我愛你」還是「對不起」

7.認錯     優客李林 

 

 

 

沉默是一種溫柔嗎

給你最多的自由也算愛嗎

8.太傻     巫啟賢

 

 

 

你在無法觸及的角落

卻還是讓我動彈不得

9.累格     戴愛玲 

 

 

 

我不害怕世界毀滅 只怕會有一道線

將我們一分為二 然後隨時都有崩裂的可能

10.一了百了        信樂團 

 

 

 

我不害怕距離 只怕面對面的時候
連你都 看不見

11.相見恨晚        彭佳慧 

 

 

 

一起用過的漱口杯 一起上下班的摩托車
一起吃過的巷口牛肉麵 現在 我一個人

12.葉子   阿桑 

 

 

 

總是笑看著一切的聚散離別
誰是真心的 最後會是誰留在身邊

13.街角的祝福   戴佩妮

 

 

時間 一定會給我們最好的答案

14.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        江美琪

 

 

 

我可以找到一百個逃開的理由

卻騙不過自己心底誠實的聲音

15.其實我一直很想對你說        莫文蔚 

 

【後記】

 

一年四季中,

我最愛的季節就是秋天了,

而秋天帶給人的感覺,就是充滿惆悵而淒涼的,

所以這一輯的選曲就是以這個方向去安排的;

「葉子」、「街角的祝福」、「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等

都是第一時間讓我想到,跟秋天非常有連結性的曲目。

 

而這其中,

我捨棄了莫文蔚的「愛」,

而私心選了一首她的非第一主打「其實我一直很想對你說」!

這首收錄在2008年金曲獎最佳年度專輯「拉活」中,

第一次聽到就整個陷溺在其中幽幽情傷的氛圍裡,

不狗血、不悲慟,卻沁入人心。

 

秋天還真的是一個適合聽悲歌的季節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