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23:13:25tAKi

這些年,我們一起愛過的歌。「夏日情懷」

(情歌合輯文案編寫PART 2)

 




CD2 夏日情懷

 

我答應過你 永遠都不會變

雖然我不知道 永遠有多遠

1.Forever Love  王力宏 

 

 

愛情的力量 究竟有多強大呢

2.有你的快樂  王若琳 

 

 

我懂得你的黑色幽默 想要和你愛到日不落

3.簡單愛  周杰倫 

 

 

沾滿水珠的玻璃窗有 圓筒洗衣機烘乾的味道

還有你微笑的側臉 我都懷念

4.下雨天  南拳媽媽 

 

 

你的口中有很多寶貝 我只想做你一個人的寶貝

5.寶貝     張懸  

 

 

愛 沒有對不對

只有甘心與不甘心

6.情非得已        庾澄慶 

 

 

天上的雲朵 地上的人群

流動的空氣 變換的風景 都是想念的證據


7.藍天     黃小琥


 

 

你那裡的天氣 好嗎  

你 好 嗎

8.屋頂     吳宗憲、溫嵐 

 

 

戀愛的目的 不是為了要永遠在一起

9.末日之戀  張智成 

 

 

對的人臉上會有記號嗎

不然當我們碰到時 怎麼確定他到底是不是

10.對的人        戴愛玲  

 

 

只要有愛 就會有希望

11.愛一直閃亮    羅美玲 

 

 

我可以是你最重要的朋友 卻不會變成你最愛的人

你一直在我身邊 但我們從來沒有在一起

12.不只是朋友    黃小琥 

 

 

幸福如果有限度

是不是無論如何都會感到不滿足

13.你把我灌醉    黃大煒  

 

 

把MSN封鎖 是否也可以把心上鎖

把電話刪掉 是不是就可以把依賴丟掉

14.最熟悉的陌生人    蕭亞軒 

 

 

愛情過去了 其實很難再回得來

殘留著的 是自己不願放手的

15.聽說愛情回來過    彭佳慧 

 

*後記

 

第二部「夏日情懷」裡,

其中最夏天的的歌,

應該就是Joanna<有你的快樂>

或許是因為偶像劇的關係,

每次聽到這首歌總會想念起墾丁久違的碧海藍天;

天上的雲朵 地上的人群 流動的空氣 變換的風景

這些句子的靈感是來自於電影<心動>一幕,

女主角收到金城武拍的一疊天空的照片,

所以讓<藍天><屋頂>兩首歌相連接,再配合上這組文字。

 

 

然後把<對的人><愛一直閃亮>放在一起,

是因為有一次在車上聽到朋友把這兩首歌連起來一直輪播的緣故,

也一直記得劉若英在電影<20 30 40>裡的對白,

她激動地抱怨著:

對的人就算出現了,臉上也沒有記號,

你又怎麼分辨得出來,對方到底是不是就是「對的人」呢?!

而電影<愛在暹羅>同樣有句勵志的經典語:

「只要有愛 就會有希望」

這也就是讓愛一直閃閃亮亮的緣故吧!!

 

 

另外,

我始終覺得20年前小琥姐的<不只是朋友>

絕對是講述好朋友之間曖昧的經典心聲之歌,

它讓我想起夏天裡蟬鳴的校園,

跟一顆顆年輕而又蠢蠢欲動的心;

<聽說愛情回來過>也是個人私心很偏愛的歌,

想見而不敢見的傷痛,埋在心底那愛的初衷,

偲菘老師的詞真的道盡情已逝就再也無法回頭的宿命~~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