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22:31:30tAKi

這些年,我們一起愛過的歌。「青春之詩」

 

每一首歌  都不只是一首歌          

它是一枚印記  一段回憶        

一場永恆無悔的青春與愛戀                          

 

 

 

 

 

 

(情歌合輯文案編寫PART 1)



青春之詩

 

所有甜蜜的 辛酸的

愛情 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1.曖昧    楊丞琳 

 

 

我想對天空說 我想對大海說 我想對你說

2.說愛你  蔡依林 

 

 

想念你的心 永遠都是好天氣 

3.晴天     周杰倫 

 

 

真心喜歡一個人 千萬不要沒有自信 

4.愛轉角   羅志祥 

 

 

放手很痛

卻是我給你最後的寬容 

5.溫柔     五月天 

 

 

因為你

我想變成更好的人

6.達爾文   蔡健雅 

 

 

甜言蜜語不是特效藥

卻是一瞬間的魔法  

7.愛我     柯以敏、林志炫 

 

 

我想把憂傷折好進口袋

對你 只微笑以對

8.愛笑的眼睛    徐若瑄  

 

 

有些答案 很難啟齒問

因為我們都太害怕 真相不如預期

9.秘密     藍又時 

 

 

我想變成守護你的的狐狸

也想變成你心中唯一的花

10.我可以      蔡旻佑 

 

 

是什麼力量 讓我飛不出

有你的星球

11.給我你的愛   Tank 

 

 

融雪之後

愛情 也變得明媚了起來

12.過完冬季   李玟 

 

 

盛開

已經是下一個花季的回憶

13.春泥   庾澄慶 

 

 

假裝沒關係不是真的就沒關係

以為忘得掉不代表一定忘得掉

14.我愛的人   陳小春  

 

 

小確幸就是

一人一口吃著同一球冰淇淋 一人一邊耳機聽著同一首歌

15.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        王力宏、Selina

 

*後記

花了一個晚上,弄到半夜兩點,

幫55首歌寫了小小的心情文案,

有些是邊看邊聽YouTube寫下來的,

有些是翻之前部落格寫的東西,剛好銜接上的;

另外五首詞意幸福的歌苦無靈感,

第二天下班前才大功告成。

 

 

拿到合輯的母帶是三天後的事,

當唱盤流洩出<曖昧>旋律時,

有種自己的小孩出生落地時的那種驚喜跟不可思議!

聽到周董的<晴天>,當年第一次聽到的感動又鮮明地出現,

真的是才子中的才子啊!

偶像劇裡讓我掉眼淚的一句話:

「真心喜歡一個人,千萬不要沒有自信」

還是讓我換掉原本寫好的句子,放在了<愛轉角>上面。

 

 

當然還有某一場五月天演唱會聽到的最後一首<溫柔>,

某一次KTV裡的<秘密>心事,

某年夏天某個男孩來電答鈴唱著快要爆炸的<給我你的愛>…

一首又一首的,

像是乘坐著時光機,經過著每一個當時的場景。

 

 

第一部是「青春之詩」,

接著還有三部,請大家慢慢聆聽,

或許,

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自己某個MOMENT

某一首主題曲。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