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14:22:12Taki

[他和他和他的故事] 真命天子˙19 只牽你的手

時間: 2006/6/10 AM 2:40

我是Chris
終點在哪裡呢?
努力跑到最後
不也就是起點的開始嗎??






連續兩個禮拜的陰雨天 似乎打亂了整個步調
除了上班下班 我哪裡也不想去 也沒和小翔見面
只是傳傳簡訊 聊聊MSN 上禮拜躺了兩天之後
他又開始恢復忙碌的生活 上課 試鏡 我們再也沒有提到類的事
是刻意還是默契 我想我們都不是很清楚吧
沒有提 不代表忘記 傷痕就像平靜無波的湖 經不起一顆小石子激起的波瀾
我們都在靜靜的等待雨過天晴
日子 就在指縫間流去 似乎就要忘了『期限』這檔事

或許『期限』就是時間到了 他就會離我而去
那我對他的感情呢 是否也能隨著時間的步伐從容地離開?
在平穩的捷運裡 在通往公司的小徑
攪拌三合一咖啡的時候 影印機規律行進的時候
那些疑問隨時就會排山倒海襲來 卻沒有人可以為我解答


「晚上去找你好不好 我不想一個人看世足賽!!」

毛毛在結尾處還附帶了一個哭臉 還好這世界上有MSN
可以輕易地把兩端同是天涯寂寞人連結起來

“對了 我還幫你拿到了兩個螢光版的喔~”

這次毛毛就用笑臉做結尾 其實我沒那麼愛KITTY
蒐集只是為了讓生活有目標 大功告成反而是失落的開端
那麼 兩個月的大限一到 對我們而言 代表著是什麼意義呢?
如果愛情的開始與結束都該有個段落 那麼可以永遠停在此刻不走嗎??





最後我們決定在家吃小火鍋 雖然花費絕對不比外面那種吃到飽的省
但可以順便租片子回來看 胡說八道也不怕遭白眼
我們選了《為你鍾情》跟《吉屋出租》 加上半夜就開打的世界盃
應該可以看通宵了 又順道在漫畫屋買了第15集的NANA
然後逛了快一個鐘頭的超市
我的夢想就是可以跟喜歡的人每天下班後逛超市 不僅是超市
屈臣氏 IKEA 家樂福 菜市場都好
我們逛超市最愛做的一件事 就是比價錢
兩個人可以去換算不同牌子的牛奶容量跟價錢 看看平均每公升誰比較便宜
還有冷凍水餃的顆數啊 甚至面紙的份量.. 樂此不疲

回家途中 小翔撥了電話來 說剛上完課 準備要跟研究所同學聚餐
很巧妙低避開三個人見面的機會 不知道為什麼 毛毛並不喜歡三人行

「你不希望小翔來啊?」

我試探著問 毛毛幫我拿著一支強力拖把的姿勢實在有點滑稽
一副像是孫悟空拿著金箍棒的德性 真的很可愛~

「沒啊 只覺得他在
就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你知道的嘛~」

「吼 我哪知道啊 你們之前不是~」

「閉嘴啦!!」

毛毛又嘟起嘴來 反應出奇激烈 我沒有接話 不想掃他的興


我們只看了一部 毛毛喝了兩瓶海尼根 500毫升那種
臉頰變得有點紅紅的 我沒喝 想讓自己保持清醒
站在陽台上迎面拂的風特別清涼 它撩動了心口上幾天來堆積的東西
沒有辦法吹散 反而讓模糊的輪廓更顯完整
原來類的出現 讓我回想起和小翔共有的甜蜜時光
開始變得痛苦萬分~
我不禁懷疑起翔親吻我的時候 難道一點都不會想起他 ?
我解救了迷失在回憶裡孤單無助的翔 自己卻深陷泥沼無法動彈
翔夢見過我嗎 翔看我的時候看的真的是我嗎 ?
我的眼裡卻只容得下一個人 想到這 不禁悲從中來~

「Chris …」

這次毛毛沒叫我ㄏ 欲言又止的喚著我的名字 用右手環過我的背
搭在我的肩膀上 口口聲聲說自己不是小朋友的毛毛
此時他像極了一個大人 我則像個緊握著別人的玩具不肯放手的小孩
幼稚低懷疑著小翔付出的一切
讓自己不快樂的絕對不是小翔 而是被寵壞的自己~~


「毛毛 我很差勁吧!!」

「哈!」 毛毛乾笑了一聲接著道:

「我跟翔哥在一起的時候 也常常覺得自己很差勁說~
他太溫柔 太完美 很多事到頭來都覺得錯的是自己 即使分手的那一刻
都覺得是我甩掉他的 翔哥是受害者 我會想 為什麼錯的是我呢
可是 他真的是個好人 ..

後來試著跟一些人交往 大家都把我捧在手心 我卻對他們越來越殘忍
他們對我的溫柔教我喘不過氣 可是沒有愛過的我
又有什麼資格這樣說 遊戲人間不是比較簡單?!~」

「是啊 我都一直以為你見一個愛一個!!」

「我是啊~」 毛毛又灌了一口酒:

「可是我從來沒有欺騙過人家的感情喔
說好出來玩的 大家你情我願…」

他轉身 雙眼迷濛地看著我 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毛毛
今晚的夜空沒有星 沒有月 毛毛卻像一個發光體 他忽然拉起我的手
死命緊握不肯放 就像上次那樣..

「你還記不記得 上次在PUB… 你一定很想問我為什麼吧
那時只是想牽你的手而已 而且一點也不想放開 即使小翔在旁邊…」

「毛毛..」

我喚他 代替了一切字眼 因為說不出口…

「你醉了 我們進去吧 !!」







毛毛馬上倒在床上 我拿起他未喝完的海尼根 再度回到陽台
記得當時會租下這裡 是因為這個小陽台 它不大
連張椅子都擺不下 可是它變成我的秘密基地
我可以在這裡抽煙 吹風 發呆 淋雨 想念一個人 忘記一個人
去年結束那段不倫戀時 某個晚上 就在這裡落下了死去的眼淚
也在這裡重生 那宛如不過是前天晚上才發生的事情一樣
清晰可辨卻又已經離我遙遠 …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我躺在毛毛的身邊 背對著他 房間是暗的
卻還是可以看到那扇寂寞的落地玻璃..然後像是自言自語的問答~

「可能是上輩子欠你的吧 !!」

毛毛從身後把我抱住 力道不算大 呼吸中有啤酒味
原來被他抱著的感覺並不會太突兀 畢竟認識這麼久 一直把他當小弟弟看
他總愛跟我分享大大小小的事 每天告訴我最新的星座運勢 如何招桃花
失戀的時候陪在我身旁 努力幫我收集磁鐵或小玩具 容忍我的小任性小潔癖
原來 毛毛一直都在 那麼地天經地義 也那麼無私而可貴

「還記不記得我跟你說過 我以前是小胖子 不然現在一定壓死你 ~」

「是啊 還好 !!」

我笑著回應著 卻不能多說什麼 我心中堆積的烏雲如果無法消散
迷了路愛情也就沒有獲救的一天 小翔現在在哪裡呢?
是否也像我一樣在城市的一角 忽然想起了我們之間
如果他也知道我們的愛情有期限 會不會做一樣的選擇
這些日子以來 腦海中的問號像連日來的驟雨 綿延不斷 而且又急又狂
我不再害怕那一天的到來 或許我們的結局並不會是命運之神的安排
就算是親手毀棄 也不希望彼此有悔恨 ~


毛毛啊 我想要很自私的把你留在我身邊
跟你在一起很開心 很安心 因為我知道你不會讓我一個人
現在的我們可以很從容的面對一切 感情也不會有任何極限
我真的很珍惜這樣的感覺 跟這樣的你
而這些話 只能放在心上了
我沒說的 相信你一定會懂 …




這時 手機響起
是小翔傳來簡訊:

『我準備好了機票跟護照 六月十六日晚上飛往洛杉磯…』




六月十六日 ?? 是六月十六日 !!
那個命運中的日子~

我們的

終 點




(待續~最終話)





Taki 2006-06-16 02:05:32


好感動
你還記得那日子...

我往前重新把每一集的表頭多加了東西
希望可以表達的更清楚
(因為有人搞不太懂第一人稱換成了誰...)

就算只有你一個人期待
我也會努力把它完成
^^


記得再留下你的觀後感
跟批評指教....

亞瑟 2006-06-15 10:24:37

明天就是六月十六了
期待ing.....

Taki 2006-06-12 23:13:11

TO: 亞瑟


結束
是代表另一個開始 不是嗎

記得看到完結篇時
再告訴我喜不喜歡那樣的安排
或許
可以因為你的意見
變成雙結局版
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