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9:47:25Taki

[他和他和他的故事] 真命天子˙18 最想環遊的世界

時間: 2006/6/4 PM 6:40

我是翔
因為世界上有數位相機 所以可以把好的作品留下
把失敗的刪去
對於你
該把你放在哪個記憶的位置呢??





醒來
分不清是黑夜還是白天 耳邊的寂靜混著雨聲
連續幾天醒醒睡睡 沉重卻無力的身體讓自己一直往下陷
好像床有一個破洞 我抓不到任何可以支撐的東西
只能無止盡的墜落 墜落 …

星期二晚上 我便高燒不止 Chris拿來的粽子一口也沒吃
第二天甚至沒有力氣爬起來 還是Chris開著我的車跟毛毛帶著我去醫院吊點滴
不過是星期一晚上的一場雨 不
應該說是整個事情發生的太突然 讓人一蹶不振


類輕輕的靠近
冷不防的 親了我一下 我急忙躲開
他調皮地笑著 我只是低著頭 那熱情的餘溫跟柔軟的觸感好真實
也就是因為太過真實
我告訴自己 那不是真的
就像現實生活中 我們永遠不會再相遇一樣~


醒來
Chris默默的坐在床沿 雖然他跟類那麼像 腦袋還是昏昏沉沉
但我卻可以完全的分辨 夢境和現實的差別
夢 有醒來的一天
現實卻是一場不醒的夢
在夢裡我可以反抗 可以掙脫醒來
現實生活只能束手就擒 我可以選擇繼續或放棄
卻沒有辦法改變結局

那天
阿森交給了我一疊信 每封信裡頭都放著一張照片
照片裡都是各國各地或是在電影裡出現有名的景點
有湯姆漢克跟梅格萊恩相遇的紐約帝國大廈
冷靜與熱情之間男女主角重逢的佛羅倫斯大教堂 江國香織筆下寂寞的東京鐵塔
春光乍現裡可以讓一切重新開始的大瀑布 還有巴黎羅浮宮透明的金字塔入口…
阿森說 那是類去年底自助旅行拍的照片 每到一個地方 他就寄一封給我
但是他寄的應該是舊的地址 於是都被打了回去
於是阿森在他的房間裡整理了這些 順便帶來給我

記得那天阿森沒有用餐 只點了一杯飲料 我喜歡的咖哩牛肉也只吃了兩口
那天的雨很大很大 我把傘遺忘在店裡 幾乎是用逃的出來
索性毫不回頭地淋了雨 然而再大的雨 也無法將心中的悲傷沖淡
我狼狽的來到捷運站入口 剛好碰到了毛毛和Chris
他們一臉訝異 我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你醒了啊~ 要不要喝水?」

「恩 謝謝
你..什麼時後來的??」

房間裡開始變得昏暗 Chris隨手把床頭的小燈打開

「這樣會不會太亮? 我剛來不到一個鐘頭
毛毛陪我來的 等一下他有一個飯局 所以先走了~」

他遞了溫開水
我看了他的眉宇 那是他跟類最像的地方..

「那天..發生了什麼事嗎?」

終於Chris還是問了
我不想躲開 我答應過他 我們要坦誠以對的

「那天 我跟阿森見了面...」




「阿森??」

「恩 他是類的初戀情人 他大學時代女朋友的弟弟
他們移民到美國 類後來考上托福 也跟著去 他們才又再度重逢
保持著好朋友的關係 阿森說 其實這些年來 類似乎還一直惦記著我..」


我一直無法忘懷 類離開的前一個晚上說的那句『不要等我』
它讓我認清了一些事實 也令我深信不疑
如今在阿森口中翻了案 我並有因此得到解脫 就像小孩子在上學以前
大抵上都會相信有聖誕老公公或虎姑婆之類的人物
最後發現那都是爸爸媽媽哄人的詭計 恍然大悟後也不會比較開心
五年了 我不斷的努力往前走 現在卻動彈不得~

Chris什麼也沒說 只是默默握著我的手

「記得我跟類第一次去唱KTV 他死命要我跟他一起唱梁靜茹《最想環遊的世界》
那時我不會唱 他要我一定要學會 那是他很愛的一首歌 所以要跟我一起唱
18歲生日那天 我許的願望的就是要跟類一起去環遊世界
其實那時的我 哪裡也不想去 只想好好待在他的身邊就可以
沒想到 他還是真的去環遊世界了…」

「你..還愛著他吧?!」

Chris悠悠的說 口氣裡沒有一絲的妒意
寬容反而讓我更難受..

「我說過 喜歡你 不是完全因為類
因為你的出現 才解救了我~」

「解救??」

「恩 是解救!!
跟毛毛分手後 我以為不會再有人喜歡我 我很差勁
連我自己都不愛自己了 雖然身邊一直有人對我示好
可是他們愛的只是表面上的我 其實我 一點自信也沒有..」

「我知道 ~」

Chris輕輕的點點頭 彷彿全世界只有他真正了解
那個面目可憎卻又無助的我




房間此時完全都暗了下來 只留下床邊的一盞黃燈
我拿起幾天來一直鎮在枕頭底下了照片 交給了Chris ~

「阿森說 類去年底忽然將大學助教的工作辭掉 開始自助旅行
去了很多地方 寄回去很多照片 然後也寄了一些給我 卻全部被退了回去..」

「有一張大瀑布的照片你有看到嗎? 那是靠近墨西哥邊境號稱世界第二大瀑布
是我們最喜歡王家衛的電影裡我們一直好想去場景 你看過那部電影嗎?
張國榮跟梁朝偉認為只到了那個地方 他們破裂的感情或許就能重新開始
阿森說 車禍就發生在那邊境附近 那是今年三月底的事 ..
類昏迷了快三個禮拜 然後才…
阿森這次就是為了把類的骨灰帶回來給他的老媽~」


Chris比我先掉了眼淚 我的眼框卻是乾乾的
懦弱的我 只敢讓淚水溶解在那晚的大雨中
我們不能一起去環遊世界 也沒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我閉上眼睛 沒有了雨聲 也不再出現類的臉
想起剛才夢見了他 這五年來 我一直不曾夢見過他
就連他出事跟過世的那個晚上也沒有
或許是不希望我傷心難過吧 還派了個長的快幾乎一模一樣Chris守護著我
我幾乎記不起來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他的模樣
只記得夏天的水池邊有很涼爽的風 池裡有滿滿的荷花
還有 天空有一輪皎潔的月光 見證了一切
也想不起來他說過的任何蜜語甜言 卻依稀記得
那年許下的生日願望~






『我的生日願望就是想跟類一起環遊世界~』

類伸出右手
比起了打勾勾的小指說 :

『好啊 我們一起去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