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22:34:26Taki

[他和他和他的故事] 真命天子˙20 最終話: 飄洋過海


時間: 2006/6/16 PM 6:16

我是Chris
人魚公主最後到底有沒有一絲後悔呢
但我相信
她拼了命來到陸地 並不是為了得到幸福而已…





毛毛說
這個月金牛座的愛情將面臨重大的抉擇
而我 早已預知結局 只是不知會如何收場
如今 塵埃落定 六月十六日晚上7:40的機票
小翔選了這一天 命運中的這一天 飄洋過海
一切都將如預期般的完美落幕~~
那一晚他特別溫柔 從我身上離開時 他深深的一吻
讓我的心跟胃都抽痛了起來 我沒有掉眼淚 明知道這將是最後一次纏綿
沒有了氧氣 溺斃的愛情就像沉沒的海神號 永遠埋葬


「我想幫類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希望你能諒解
我會再回來 請原諒我這個自私的決定 ~」

祇不過一個禮拜而已 再見翔的時候 他明顯變瘦了一些

「你放心的去吧 不用擔心什麼…」

眼淚忍住不讓它墜落 不是因為翔的離去 而是心疼他的孤單
小翔面對他跟類的死別 我面對著我倆的生離
就某種程度而言 我們的痛苦誰也沒有少過誰
一想到他將獨自踏上每一個陌生的土地 展開寂寞的旅程
心中就有一塊地方變的無比沉重
那個晚上 很多時候只能默默的望著他的臉 言語已經無法替代傷感與安慰
如果腦海裡有照相機 我想記住所有的畫面



再過一個半鐘頭 小翔就要乘著飛機離去 他交我一份紙袋
裡頭有一張世界地圖 和那疊照片 而那張大瀑布的照片總是牽引著我的目光
有一種莫名的波瀾壯闊 像有顆小石子掉進井裡在心中深深迴盪著
我想像著類當時拍下那張照片的心情是什麼呢?
或許他懷著的只是想幫翔留下紀念的小小心意
或者每一張照片都是類想念他的心情紀錄 在每一個風景 每個不同的天空
那些漫長的旅途跟時間 都留下了證據跟無盡愛戀
我 根本沒有資格要小翔留下來 ~


「你不去送他嗎 或許現在趕去機場還來的及 …」

我們站在公司的大樓外 吹來的是燥熱的風 夏日將至
白天也跟著變長了 天際彷彿還沒有要暗下來的跡象
空氣裡寂寞的味道在夕照下漸漸蔓延開來 毛毛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
眼前的人車絡驛不斷 我卻感覺到時間在此刻完全靜止了下來~

「說好不去送機的
到時候讓小翔看到我哭哭啼啼的樣子不是很糟..」

我笑著說道
也是真心希望小翔能更安心的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對了 上次你提到那個類昏迷了一陣子才走的啊??」

「嗯! 他三月的最後一天出事 整整昏迷了17天
然後好像在早上10點走的吧~」

「喔 這樣啊~」




忽然 路口前傳來一陣煞車聲
一輛計程車差點要撞上準備闖紅燈的高中女生
那急促又刺耳的聲響 讓人聯想到那場意外
還有剛才毛毛問我事
三月最後一天 也就是31號出的車禍
那麼17天之後的早上10點
應該就是四月十七號的早上10點 那麼美國的早上10點…


「ㄏ 毛毛 我們跟美國的時差怎麼算??」

我的腦袋瓜開始一片混亂 那場車禍
這兩個月發生的事 我們的相遇與分離..
還有那個晚上 10個0 的奇怪來電 …

「如果是東岸 應該比我們慢13個小時
西岸好像多一個小時…」

是14個小時 洛杉磯在西岸 所以是14個小時
17號的早上10點 應該就是我們的午夜12 點…
剛好就是我接到那通電話的時間
是命運之神 是他
原來
類就是命運之神 不管真的是或不是
冥冥之中 一切都像是類頑皮的詭計…







「克里斯先生 你在發什麼呆啊 ??」

毛毛的手把我搖醒 讓我從夢境中跌回現實
這兩個月的確都像在作夢一樣
好像小翔從來都不曾出現過 他像風一樣吹過我的身邊
然後又隨風而去 ~



「你相信這世界上有命運之神嗎 ?? 」


或許我該問的是 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命天子?
無論是命運的捉弄 還是巧合的安排
都沒有辦法阻止愛情的發生 就像晴天 雨天
我們都期待沐浴在陽光之下 偶而也會渴望著雨中的浪漫
天氣預報往往出乎預料 以至於穿錯衣服 忘了帶傘
所以可能會生病 會感冒
但也因為這樣 才會有雨過天青跟久旱逢甘霖的喜悅
可以確定的是
如果時間倒轉回到兩個月前 我還是願意跟小翔相遇
即使像作夢 即使無法天長地久
但 我真的感受到幸福了
就夠了


真命天子
原來就在我的心裡面 ~




車水馬龍的東區漸漸籠罩在夕照中 有種金碧輝煌的燦爛與落寞
我的思緒 慢慢降落在小翔留給我的照片上
或者說 那是類留給我們的照片
其中那張不知名的大瀑布照片背後有翔親手寫下的字 …



讓我們 重新開始
2006/6/16 翔





我在心裡告訴自己
一定可以的 ~




~ E N D ~

小古 2006-06-19 15:39:27

啊好哀傷喔
尤其是最後的二行字
但一切真的都能重新來過嗎?
這或許就是上天
最愛捉弄人的地方。

版主回應
愛情一定有它悲傷的部分吧...

還有
我已經盡力不讓END太狗血 太悲傷了耶
ㄏㄏ
2006-06-20 00:23:57
Taki 2006-06-19 00:42:35

TO: 13

謝謝你的喜歡^^

下次我要寫個比較輕鬆 比較情色的故事.....




TO: 亞瑟

結局沒讓你失望就好
其實一開始寫的時候 並沒有預設結局
想了不少END的版本
我想很多人談感情如果發現不會有結果就想放棄吧
有時候還是要盲目一點
才會有刻骨銘心的過程吧
^^

亞瑟 2006-06-18 22:40:58

淡淡的結局,沒有灑狗血,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