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23:33:25Taki

我和魚餅諺的午餐約會

本來跟魚約好星期四晚上見面 沒想到他公司有會要開只好延期
星期三晚上他告訴我 我說
那星期六在好好補償我吧 他說我怎麼那麼會拗人
我說對他還算客氣的~
魚在MSN那頭很妙
忽然回了一句 :

蝦米啊 而且我是哥耶~~

這頭的我看了想大笑 幻想他打這幾個字的表情一定很可愛

他的解釋是:
通常都是哥拗人 比較不會被拗…

哈 哪們子的說法啊
對我而言 魚是弟弟
年紀比我小的都是弟啊
ㄏㄏ ~~~


星期六我們約在東區 意料中他遲到了
所以我先跑去逛一下五大 無忽然打了電話來
無說在那個鄉下城市 好想買車票就回來台北…
很高興他打來 我很想他
沒有他在的城市空氣的味道 都會有一絲失落的味道
那種想念 應該跟零對他的想念不一樣吧
我是這樣對自己說的 …

那天
零打來告訴我 無說有想他 讓他好高興
(彷彿我又看見他上揚的可愛嘴角…)
心裡忽然被震了一下 然後整個往下沉
我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我在吃零的醋嗎 到底是誰的醋 ??


就像我跟魚的午餐約會很順利
我們在糖朝點了一桌的東西
他特別推薦了一個看起來很普通卻好吃的炒飯
我們討論了他要搬出來住的事 籌畫喬遷之喜的轟趴
說要陪他一起逛IKEA 床單要用什麼顏色
拍了兩張魚帥氣的來電大頭貼
然後接下來的整個下午 晚上看了不知道劇情的RENT的時候
我腦袋瓜裡都是魚的身影
微長的睫毛 可愛的牙齒 小麥色的胸膛 修長的腳
每一次見面 每一次都是這樣揮之不去
可是
我覺得 那種喜歡
是有限度的
當無在手機那頭說 他也想很多人
也有想我的時候
我對無的喜歡 也很難說分明
吃飯的時候
我盡量不去看魚過於認真的臉 眼光大多停在他敞開的胸口
那樣的男生 怎會不讓人墜入呢
我喜歡 卻沒有讓自己墜入 …

我在給無的情人節卡片也寫著
很慶幸自己能成為他的朋友 而不是情人
因為 當無的朋友很幸福
超幸福的
那天清晨六點收到無傳來的簡訊
比任何甜言蜜語跟外表的迷戀都還要有意義
我和魚並肩走在街頭時
總會受到其他男生的注目
那時候 我是渺小的
卻也有幸福的虛榮




幸福的定義
在奇摩知識搜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