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10:43:42♡Sonia

賞雪驚魂記

這一波的寒流使得較低海爬的高山也下起雪來
 
陽明山及太平山還有拉拉山都下雪了
 
離我們較近的太平山也在內
 
星期天熊有放假當然也要來去賞雪
 
 
 
打電話有先詢問一下土場收費站大概知道車輛回堵1公里左右
 
熊說改去思源啞口看看好了
 
我們先在旋轉餐廳用完中餐,到了太平山下還是轉入太平山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車輛回堵一公里左右
 
人必須徒步走一公里進入,我們一家老小,
 
天候又冷,於是我們還是再度放棄太平山,往南山出發
 
 
 
 
沿途上看到幾輛車車上載著雪人
 
我還很想把他攔下問他從哪裡回來
 
車開到南山加油站之後,哇~整座山都蓋滿了白雪.好美呀
 
趕快拿起小dc拍下來,這次熊說要來思源
 
(我壓根沒想到真的可以看到雪,大相機根本沒帶出門)
 
  
從南山開始的多霧路段這次變成了雪白世界
 
 
 
  
而且路面超好走,第一次看到雪的阿公阿嬤
 
加上3隻小豬都很開心,阿嬤還說3隻小豬很好命
 
這麼小就看到雪,阿嬤長這麼大才看到呢
 
延綿10幾公里的山路都覆蓋著白雪
 
真像到了國外的fu~
 
 
 
 
 
 
可是看看外面有多冷呀.
 
   
 
只有幾個小路段路面結冰,小心路過
 
 
 
 
 
 
 
到了思源啞口後,我們停在南湖大山登山口玩雪
 
 
 
 
 
 
 
 
  
 
 
  
 
樹上積雪蠻厚的,我們玩起人造雪,哈哈,下大雪
 
 
 
 
 
   
 
 
妮妮則在這邊滑跤3次,跌的屁屁痛痛
 
 
 
小朋友體驗雪的觸感玩的不亦樂乎
 
 
 
 
 
 
 
 
 
 
 
 
 
 
 
 
 
 
 
玩了一陣後,熊又開車往前,看到沒
 
這台遊覽車滑落山溝了,也就是我們噩夢的開始
 
  
當然我們不是跟著滑下去,小心的會車通過
 
先到勝光派出所借廁所,順便告知路況
 
 
 
  
我們又往前想買些梨子回家,前段就沒雪跡了
 
繞到環山部落還是沒商店賣梨子,於是打道回府
 
再返回勝光派出所,路竟然管制不能通過了
 
趕快問問警察北北狀況,前方遊覽車還未排除
 
好像變成兩台遊覽車撞在一起,導致路面不通
 
也不知何時才能排除,又要天黑了,就算通了
 
路面結冰應該也不會讓車輛通過了
 
 
 
天呀!!!!!!唯一回家的路不通,這下慘了
 
從另一頭回家可是非常非常的遙遠.......
 
我們有點手足無措了,很想等待路通回家
 
但是又知道好像機會渺茫,突然又想到油表
 
從這邊繞一圈回家若不到梨山加油也回不了家
 
於是先趕緊開到梨山再說了,看到加油站的燈熄了
 
我們的希望也跟著媳了,還好還有工作人員在
 
我家熊飛快的上前求情看能不能幫我們加油
 
只差個8分鐘,竟然為了明天要調漲1角,硬不讓我們加油
 
真沒想到我們回家的路會這麼一波3折
 
失望之餘只好尋找警察北北救援,在警察北北幫忙下
 
聯絡了好久,終於找到油讓我們上路,感恩呀~
 
 
 
回家的路只有兩個選擇:
 
一條跨過合歡山清境從台中回宜蘭
 
另一條從中橫到花蓮,走蘇花回宜蘭
 
 
熊選擇走中橫,於是從大禹嶺左轉轉入中橫
 
又在派出所上廁所,不好意思呀,沒加油站
 
只好麻煩警察北北囉.
 
才停個車上完廁所回來,車頂就一層雪了
 
 
拍別人的車
 
  
換成白天一定很開心,但是此時我卻擔心起來了
 
外面只有-4度,又開始飄雪,又有霧,這段路從來沒走過
 
到天祥好像要50公里,這段時間路面有可能結冰
 
我的心都揪起來了,整個神經緊繃看著路面
 
約有30公里的路都飄著大小不一的雪
 
還好我們平安的度過,到天祥再休息一下繼續上路
 
晚上將近11點只有我們一台車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行走
 
燕子口,九曲洞...這些景點都變不好玩了
 
現在只想躲進溫暖的被窩裡
 
自從颱風過後就沒再走過蘇花公路了
 
這次卻被迫不得不走這條回家
 
回到家1點了,嗚~欲哭無淚的賞雪之旅
 
原本6點就可以回到家的說
 
這趟賞雪之旅只有3個字形容"累斃了".
 
 
 

上一篇:合歡山賞雪

下一篇:武陵˙戀櫻花

samnei_baby 2011-02-17 21:56:10

真是難得的經驗
還好平安無事到家

版主回應
就是咩~繞了好長的冤妄路~@@ 2011-02-20 20:41:53
淡淡的幸福 2011-01-28 17:04:01

哈哈..說到登山我可是小咖.....
我只有爬過簡單的幾座啦...
不過南湖大山登山口我也有在那裡拍過照..
過過癮喔~~~至於爬嘛~~~再說啦..ㄎㄎㄎ....

sonia可以計劃去爬阿...
我等著欣賞照片...哈~~~^^

版主回應
我更不用說了
我沒會登山的山友,沒人開路怎麼爬哩
所以只能走走陽明山,或是桃源谷之類親民的步道囉~呵呵==
2011-01-29 22:23:31
淡淡的幸福 2011-01-26 14:34:50

呼呼..一開始看照片覺得好美..
但是看妳說的過程這麼驚魂..真的是很嚇人...

山上天氣好的時候..真的很美..
但是天氣不好的時候就很可怕...
所以要很敬畏山阿..

妳們真的很拼..很帶勁呀~~~
我第一次在台灣看到結霜..也是在思源啞口..
呼呼..那裡也是讓我很難忘的地方呢!!

版主回應
就是說咩,雖然山景很美
但是山路老是潛藏危機,還是要小心~

思源啞口經過好多次,若不是這次賞雪停留在這
每次都是休一下開車就錯過了
這邊是南湖大山的登山口
淡淡應該也有來爬過吧~
2011-01-27 14: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