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11:12:37♡Sonia

合歡山賞雪

 
 
 
還記得去年sonia一天來回花蓮至六十旦山
 
賞金針花的瘋狂行徑嗎?
 
昨天我們又做了一件更瘋狂的事
 
就是一天來回合歡山賞雪.
 
星期三剛好是這波寒流稍回升的一天
 
剛好熊有放假,只好賭看看運氣,看能不能看到雪.

 

 

從清晨4:30出發,回到家晚上6點,共花了13個鐘頭多來回
 
都可以繞台灣一圈了.
 
不過從4:30出發,開了一個鐘頭我家熊就沒電了
 
我們在獨立山又補眠了一下,沿途又吃,喝,拍照,載人
 
(在台8線順路載了一位原住民至大禹嶺)
 
到達大禹嶺都已經9:30左右了

 

 

上山沒多久兩旁就都有雪的痕跡
 
 
 
 
 
 
 
 
 
與我們會車的車子提醒我們上面的雪很厚
 
要加雪鍊再上去,呵呵==太好了,今天肯定可以賞到雪了

 

 

我們停留在這裝雪鏈,遠看山白了山頭,心情好hi
 
 
 
 
 
 
 
不過沒多久熊就開始不悅了....
 
我們在裝雪鏈的同時,有業者詢問我們要不要雪鏈
 
得知我們有雪鏈,車還是停在我們車後
 
由於熊的剛愎自付,果然在冷冽的寒風中手都快凍傷了
 
還裝不好,業者就下車,開價600元要幫我們裝
 
好不容易熊裝好一輪,要裝第二輪,業者又來說:
 
你怎麼這麼差勁,裝雪鏈我只要3分鐘就搞定
 
蝦咪)))))3分鐘,不是舉手之勞嗎?你獅子大開口要價600
 
對於這隻禿鷹我們有點無言.
 

裝雪鏈的同時下了一陣冰雹,打得好痛
 
停在我們前面的那台大拖車
 
因為沒裝雪鏈,硬是要通過前面的坡道
 
猛催油門過不去,順著坡道又滑到我們車旁
 
真怕他方向盤沒空控制好就往我們車撞過來
 
這樣的情況大概做了4次左右他才通過
 
真的是險象環生.
 
 
 
裝上鐵鍊出發囉~
 
第一站來到小風口
 
 
 
 
我們上次吃泡麵的桌椅都覆蓋了白雪
 
 
 
從遊客中心上去走走
 
 
 
 
哈哈~也來躺在冰上看看
 
 
 
 
 
 
冰不夠厚實,不然可以來玩溜滑梯
 
  
 
 
狗的腳印
 
 
 
 
銀白色的世界
 
   
 
 
屋頂上的雪已經開始要融化,時而看到一塊冰從天而降
 
 
 
  
 
有外星人來過
 
 
 
 
我們在路邊打起雪仗.原來被冰打到會痛的))))
 
  
 
 
 
 
想前進到合歡山莊那邊看看,聽警察北北說
 
武嶺已經積雪40公分,雪都比護欄還高了
 
前進沒多久就與鏟雪車擦身而過
 
才發現鏟雪車沒鏟過的路面都是雪
 
 
 
 
 
 
   
 
我們勉強走了一小段,車子開始原地打滑
 
雪鍊被折磨的斷了一小段,還好有預備小鉤
 
下車修復,禿鷹又出現了(你也太神出鬼沒了)
 
修好又前進一小段,找了可以迴轉的地方
 
我們決定還是回程,不要跟生命開玩笑
 
所以停留在這邊東拍西拍,站在雪地裡賞雪
 
 
 
 
 
 
 
 
 
 
沒多久就下起雪了,哇))))))第一次初體驗
 
說真的sonia雖然不是第一次賞雪
 
但是對於一年才會出現個幾次的景色還是很嚮往
 
遇到下雪還是頭一回,這次真的超超超開心的.
 
 
 
 
 
 
 
 
 
 
 
 
 
 
 
 
 
 
 
 
 
鏟雪車終於來了,但是還要往前嗎?
 
答案是確定的,他還不知要鏟多久才能到山莊呢

 

 

 
 

 

看看別人開的4輪傳動車,輕鬆的在雪地裡行走
 
 
 
 
回頭還是繼續拍,一路上交會的車應該不超過10台
 
 
 
 
 
 
 
 
 
 
沒有人擠人也沒有塞車
 
依依不捨,再回頭看看這雪白的一片
 
  
 
 
 
 
再回到小風口吃泡麵,雪已經融了蠻多的
 
往回開了沒多久,路面沒積雪我們便將雪鍊拆下
 
回到大禹嶺約1:30左右,已經開始實施交管
 
車無法上山了,呵呵==我真的很幸運耶
 
 
 
回到武嶺櫻花開了,上個月來這株還沒開花
 
這裡的天氣是不是跟合歡山有著天壤之別
 
開心的合照,結束今天的賞雪之旅.
   
 
 
 
 
後記:
 
如果要上山賞雪,一定要裝雪鏈(還要在家裡先裝過)
 
你如果不想被禿鷹敲竹槓,還是建議有4輪傳動的車再上山
 
假日車多打滑a到旁邊的車也不好吧
 
拖一次車沒幾千元是跑不掉的,租一台都划算
 
還有穿可以禦寒不入水的鞋,回到家我才發現我的腳是濕的
 
還好沒凍傷.
 
sonia有雪鍊,想上山賞雪的可以跟我借(前提要熟識的格友)
 
 
 
 

 

淡淡的幸福 2011-01-12 09:53:47

嘿啊..我真的很興奮說..超帶勁的...
我現在暫時不能像妳這樣瘋狂了...
等小洋蔥長大...
我希望我也能有機會上合歡山賞雪...^^

昨天本來已經很愛睏了...
結果看到妳這篇..
我整個人都醒了..心情一整個超好..
還一直呼喚我老公來看照片...

我老公還猜說..
你們會不會是要去爬石門山..剛好遇到下雪...
沒想到是真的呀...

沒關係啦~~~石門山跑不掉..
但是看到下雪的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

版主回應
有了小baby很多活動都得暫停
想當初我也是生了兒子之後
就漸漸沒去潛水,現在也都快忘了要怎麼下水了~@@
女兒看了我們去賞雪之後,一直叫我們帶他去
今年寒流還蠻緊湊的,或許哪天也會帶他們上去玩雪~^^
哈哈~還真被妳老公說中,那天就想說
有雪就賞雪,沒下雪就是爬山,反正都是雙贏
沒想到還真幸運接連看到下雪~呵呵==
今天合歡山上也是白白一片了
星期六又有一坡更冷的寒流,假日應該很多人會去賞雪~
2011-01-13 08:51:12
(悄悄話) 2011-01-12 01:20:37
淡淡的幸福 2011-01-11 21:58:16

好酷..好酷...好酷喔~~~~(讚歎ing)

你們真的很拼耶...開這麼久的車...
而且積雪好厚...好危險說...
我邊看邊替你們捏一把冷汗耶...

不過..看到妳躺在雪地上的照片...
感覺好好喔...超羨慕的..

妳的聲音很甜美喔...
看到雪很興奮齁...
要是我..一定會超開心..

讚讚讚...

版主回應
哈哈~我也可以感受到淡淡的興奮~
雪真的積的蠻厚的,完全在預料之外
一整個心情飛揚
那天原本想去爬你說的石門山
我們的車沒辦法過去,所以下次再去囉
能看到下雪到現在都還很開心~^^
2011-01-12 08: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