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


◎ 現象界的訊息


就像大地一樣承載著所有一切的存在、你默默的在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

你也欣賞著事情變化的過程、大地是母性的是慈愛的、萬物皆依附它而生長、

動物植物都吸取它的養份而茁壯、而大地也不斷的提供一切所需給萬物甚至容

許在它身上揉躪踐踏及破壞、就如同母親提供孩子養份、提供孩子所有的需

求、並也應許孩子在身上頑皮、撒嬌、任性一般。但是這一切如果太過份的時

候、大地也會有情緒、透過地震、乾枯、洪水等來給予適當的警告、所以如果

你已經快承受不了。你不能再縱容下去、你必需先發出溫柔的警告,讓對方了

解,你的感受、但是自己也要很小心,因為你太大的反應就如同七 ~ 八級的大

地震一樣,會毀掉所有一切的(不但毀掉對方也會讓自己崩潰的)、因此用你

最大的慈悲去承擔,發生在你身上所有的一切吧!承受你能承受的,但也要拒

絕你所不能承受的,那才是有智慧的大地。



◎ 守護靈的洞見

大地固然可以提供養份給眾生,讓生命在它身上滋養成長。但大地本身也需要

養份、而它的養份就是陽光、空氣和水,陽光可以融化覆蓋大地的冰雪,有氧

的空氣可以提供律動的能量,而水正是大地的乳汁滋養了一切。因此要讓自己

成為一片肥沃的土地必須懂得運用這四大元素,地、水、火、風,才能成就一

切,並孕育一切有情眾生、而地水火風各有不同的特性,各自都是有獨特的屬

性。但卻有共同的想法,那就是「無私」,而且彼此成就、就像母親對子女們

都是無私的。只要徹底明白這些屬性,就可以成為一片完美的大地、承載你的

家人、承載你的事業、以及用無私的愛去承載眾生回饋給你的愛吧!

.....................................................................


閱讀這張今天選到的”大地”卡,看的很感動.


昨天一個音樂教室的三個櫃台在和我聊那個任性的小四女學生,

以及她那個也很麻煩的哥哥.

她們告訴我她們令人頭痛的各種事蹟,

最後一個櫃台跟我說:老師!我很佩服妳!妳真的很有耐心!

把她制服了!

另一個櫃台接著說:對呀!而且我從外面經過,聽她吹的不錯呢!



我聽到只想苦笑!不知道要不要有成就感?!

我有耐心嗎?!

我的耐心是伴隨很多的火大在一起!



上個禮拜六,曾經會大哭的小男生,有一次又因為早上太早起床,

覺得很委屈流著眼淚說:我天天都要早起!

(我當時在想,這真是位小少爺耶!)

那天下課後我打電話給媽媽.

是要跟她誇講他的上課表現進步很多很多.

原本一首曲子我以為彈完了,

他居然跟我說:老師,這裡有反覆記號.

我愣住!

馬上跟他說:喔!老師沒看見!有反覆記號的話,那我們再彈一遍.

天啊!他什麼時候變得樂意多彈一遍?!



媽媽聽完一直笑!

跟我說原本她還以為他那天狀況會不好,因為看他很想睡了,呵欠連連.....

還問姐姐說:弟弟今天有沒有沒哭?!

我聽了也想苦笑!要有成就感嗎?!

老師也想一起哭呢!



”用你最大的慈悲去承擔,發生在你身上所有的一切吧!

承受你能承受的,但也要拒絕你所不能承受的,那才是有智慧的大地。”

與大家分享.祝福大家.



上一篇:投保在哪一家?

下一篇:不著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