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著相



一打開電視聽到淨空法師講授十善業道經說到,


我們有我執.金剛經裡說菩薩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


哈哈~~感謝淨空法師.


前一篇的”虛擬角色扮演”說,是我自己很粗淺的說法.


現在用高深的佛說來說明.


人都容易著相.也像再前一篇的”禮物”一樣.


乍看原本以為很讚,很棒的相,不論是人,是事,是物,


後來才發現,不是那麼回事.


反之,乍看不怎樣的相,


竟然越來越發現它的美好.


如果不想有這樣的錯覺,要學習不著相,不被外表的那些相,矇蔽和騙了.


所以今天,我不要著人相,”主管相”.


把他當作菩薩一樣在我面前.


也盡量把找代課的眾生相”煩人事”,


當作禮物一樣看待.


前題:我要先放下我相,也就是我執.




哈哈~~做人真的很累!很不容易!


其實昨天凌晨看到聖嚴法師的智慧語時,嚇到!


”做老闆,得失心要少一些,把誠心、信譽放在心上,便會有勝算。”


感謝聖嚴法師!


我不會把這段話送主管的啦!怕被fire!也不用找什麼代課老師了!


其實我知道他面對我,也是有不小的壓力.


之前有一次我下課要回家,他剛好在門邊,


還幫我開門.很像一位紳士.


我有點驚訝!也回應淑女該有的禮貌!


又想起唐立淇老師說的,過去事件如果要重新上演的話,


那該活出全新的自己,用新的態度,成熟的態度,


來進行一場溫和,和平的溝通.


不同與以往!



感謝兩位法師的提醒!


祝福大家!
















上一篇:大地

下一篇:煩惱輕,智慧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