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在哪一家?



看到老師的一段上課內容記錄,很有意思!與大家分享!


我在2002年在台北遇到過去的同事(轉行做保險業務員),

他請我去喝咖啡,要向我推銷保險。他就問我:「你有沒有保險」,

我說「我沒有保險」,他就說:「啊!你都沒有保險喔」,

我想一想:「喔、有有有,我有保險」,他說「那你保在那一家」,

我說:「我保在佛家」,他說:「什麼佛家」,

我就說:「啊我就投保給諸佛菩薩啊」,他以為我在跟他開玩笑,

我就跟他解釋:「佛家你只要知道正確的觀念就可以改變命運啊,

保險是為什麼?」,他說「人生會有意外嘛,保險才有保障」,

我說「我可以改變命運,我的人生怎麼會有意外呢!」,他就無話可說,

搖頭心想:「請你一杯咖啡,也沒做到生意」,我就跟他說,你不用喪氣,

你請我一杯咖啡,「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我如果沒有還你是我欠你,

你財布施給我,我法布施還你。



後面師父提到地藏王菩薩,地藏是「心地寶藏」,

地藏王菩薩是「幽冥教主」,「幽冥」是謙卑,「教主」是極處,

「幽冥教主」是謙卑到了極處的人,

就是把我常處在世間的最底層來扶持諸位,不是說陰間叫「幽冥」,

地藏王菩薩很冤枉,為什麼大家想到我就是在管鬼的,大家看到我就會怕,

說會「卡到陰」,這就是一般人錯解錯知,所以誤解人家。

地藏王菩薩是最謙卑的人,是最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人,

所以這種人非常尊貴,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所以他叫「幽冥教主」,

世出世間已沒有人比他更謙卑,所以他的謙卑可以當做我們的踏板,

就是說冀望我們先成就後他再成就(眾生渡盡,方證菩提,地獄不空,誓不成

佛),這如果不是古佛再來怎麼可能有這種修為。


.....................................................................


講到地藏菩薩,我真是有點怕祂!

有機會進到念佛堂,一邊是地藏菩薩,一邊是觀音菩薩,

我會選坐在觀音的這一邊.

第一次不知道,坐到地藏菩薩那一邊,

發現祂前面置放著很多往生牌位.

嗯.....小女子很害怕!



選讀經時,手邊也有地藏菩薩本願經,

但也會比較害怕的感覺,

所以,相對的去選無量壽經.

無量光.無量壽.小女子比較不會害怕!



現在知道地藏菩薩是如此的尊貴和謙卑!

”眾生渡盡,方證菩提,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先成就所有眾生,最後再來成就自己,

真的是很偉大的情操和修為!



耐心等待的時間,多看這些古佛再來,或投保在佛家的文章,

讓我的心也能安定很多!



祝福大家!還是真心祝福大家!




上一篇:荷蘭的幸運諺語

下一篇: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