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慈悲和寬容


不要讓心,變得麻痺沒有感覺.

失去知覺後,會變得麻木不仁.

麻木不仁的心,只會做出不仁,不慈的事來.



慈悲心,這幾天很深刻的體會,

先要對自己升起慈悲心來慈悲自己啊!

一個好友跟我說:不知道以前自己都在做什麼?!



慈悲自己的心,會從這一個念頭繼續發酵延伸.

不用一定要聽到什麼夠猛重,夠一針見血的話,

才能讓麻痺已久的心有知覺.想要反省自己.



不用對別人隔離自己,何必?不需用言語奚落別人,何必?

如果自己裡面住著一顆對自己麻木,不仁慈的心.

聖嚴法師說,懺悔和謙虛,是消融自我的方式.



每個麻木不仁的心,原本又何嚐不是熱情,善感的呢?

將老我消融後,面無表情,冰冷的面具會自動脫下,

換上一張仁慈,真誠的臉龐.



小年夜,也許文字內容不算輕鬆!

但我的心裡是樂觀的!對人性的光輝和神佛的力量有信心!

向天祈求!每個我在乎的人,包括我自己,都能學會對自己慈悲和寬容!

之後對別人也能一樣地慈悲,寬容!



真心誠意在心裡祈禱!

不只向天主祈禱!也向阿彌陀佛祈禱!

求祂們的慈愛,在每個人的心裡感動與觸動!

懂得自重,自愛後,就能真的感到輕鬆了!



深深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