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心


一個日本人請教淨空法師,

基督徒感覺起來,好像心量比較小,

比較不能包容其他的宗教.

請問法師的看法.


法師回答,他的看法就在聖經裡.

”神愛世人!”

聖經裡沒有說,神只愛基督徒啊!


上帝一定需要祂的信徒,祂的神職人員,

代表上帝去愛世人.

依教奉行,你才是神的好兒女.

今天只愛神,不愛世人,

上帝心裡會難過的呀!


佛弟子代表佛菩薩,把慈悲給世人.


對所有的宗教徒都要尊敬!

淨空法師自己對耶穌,對十字架也會敬拜!

別人看了會覺得很奇怪!

但他看那是釋迦牟尼變現的!

多學,智慧就開了!


不跟別人對立!什麼疑難雜症都能化解!

沒有不能化解的!


.....................................................................


還未接觸佛學前,

記得一次到一個地方,一個老師提示我可以先拜一尊佛.

但我不認識那尊佛,所以顯得有點為難.

老師告訴我,要禮敬諸佛!要用平等心,誠敬心!

我聽不太懂!

老師教我,信主,信聖母瑪麗亞,就對祂們誠敬,

對其他的諸佛就不用誠敬?

這心,不平等.

對神,佛用誠敬心,

對一般眾生,就沒那麼誠敬?

這心,也不平等.

這樣叫虛偽.

.....................................................................


真的很敬佩這些德高望重,修行境界高的人!!

常讓我:哇!

常讓我讚嘆不已!

也常覺得慚愧!

就是心不平等,才有分別,對立,矛盾,衝突出現.

想要化解各種對立,想要讓世界和平,

先培養一顆平等心吧!


政府當局將中正紀念堂更名為”民主紀念館”,

將大中至正更改為”自由廣場”.

嗯....

在想,民主代表著自由,平等,博愛.....

我覺得應該改一下順序耶!

平等,博愛,自由.

心先平等了,博愛,自由會自然伴隨而生.

政府當局這樣的行為,

只讓我看到製造依舊的族群對立,依舊的人民衝突,

以及長久以來,是非對錯永遠釐不清的歷史仇恨.

不論當局更名的原因聽起來有多迫切需要,多冠冕堂皇,多理直氣壯,

我想,心不平的程份佔大半吧!


有一顆平等心,還真的很重要喔!!

不要讓自己當一個虛偽的人,先從一顆平等心培養起吧!!

祝福大家!!





















上一篇:安全感

下一篇:尋找十字架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