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十字架鍊子


幾個月前,心中生起幫我很喜歡的一個金色十字架找一條鍊子.

它原本是一個別針.但因故只剩下十字架,不能配帶也不能裝飾,

早在多年前,我就將它收起來了!

想到再拿出來看時,發現它也可以變成一條項鍊.

目前還在隨緣尋找鍊子中,

希望老天讓我發現到2007年,很珍貴也具意義的聖誕節禮物.


我對耶穌基督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犧牲奉獻的事蹟,

一直無法很體會.

以前到歐洲參觀很多教堂,站在十字架前,

只感到很肅穆,很敬畏.

但對十字架上所承受世人的痛苦,犧牲,奉獻,那份偉大的愛,

我不懂!我的痛苦,我的苦難,祂怎麼可能幫我承受呢?!

祂怎麼不乾脆一點,幫我把失落,失望,憤怒,恐懼的事全部都帶走!


一路看了幾個禮拜的”與天使有約”,到昨天聽到一首歌”寶貴十架”.

我一直重覆聽那首歌,突然了解”與天使有約”和”十字架”給我的啟示.

每個不同的故事,無論多不堪,多可憐,多憤怒,多仇恨,多崩潰,多悲傷......

最後全都訴說著:每個人都是需要被了解,被接受,被愛,被肯定的啊!!

就像站在十字架前,那種肅穆,敬畏的背後,

是一種了解,接受,愛與肯定!!

頓時瞭解了!原來我一直在尋找的是這些東西!


十字架代表什麼意義?

在”寶貴十架”CD 裡的簡介,看到我現在可以瞭解的答案.

”長久在教會裡面,會覺得十字架是神榮耀的象徵,

是我們信仰的中心,是耶穌死而復活的記號,

是神公義和慈愛的結合.

但是,我們卻也因此而忘記十字架的重量.

兩根一橫一豎的木頭,擔當了全世界的罪孽,

也擔當了我的罪孽.


那些令我們抬不起頭來的,害怕別人知道的,

我們拼命想要隱藏的,在黑暗無人處的罪.

那個我們每次想到,都好像千斤巨石壓在胸口的重擔;

那顆在人群中,卻感覺不到一絲接納和了解的冰冷的心,

都在耶穌的十字架上.都在耶穌的十字架上.


請問耶穌:祢怎麼走得動?


祂說:因為我愛你!我知道你自己一個人走不動,

你會好辛苦,會好無助.

我捨不得看你如此,所以我寧願和你交換,

當作我給你最寶貴的禮物.”


還有什麼愛比這個更偉大?更無條件?

尋找到適合的鍊子,我就要將十字架戴起來.

把所有失望,痛苦交給祂;

把所有希望,夢想交給祂,

祂會一直陪著我走過生命裡的每個風景.

祂知道我從小到現在,需要的只是了解,接受,愛與肯定!

如此而已.誰不是這樣子需要呢?!


深深祝福大家!!











上一篇:平等心

下一篇:專屬天使的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