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


活出自己?!


最近常在想活出自己這件事.
這是一件很棒的事!
但對我,有時不是那麼容易.


發現,安全感對我很重要.


過去不愉快的記憶上來時,
或怕被責怪,被批判,被攻擊.....
這種時候,不安全的感覺會在我心裡蔓延.


不要看我很冷,很酷,
也許,我正在和自己的安全感拉扯拔河.
天人交戰時刻,我常忘了天,老天啊!


處在讓我覺得有安全感,充滿信任的環境裡,
才會很自在,很放鬆,
那時,比較叫活出自己吧!


安全感,對我真的很重要.


連進到有人的教堂裡,或在一個心靈老師的面前,
要給我一點時間,再看那些人散發給我的感覺,
我的不安全感,才能隨著時間漸漸填滿,也或許填不滿.


安全感,需要一點別人的肯定與鼓勵,
安全感,需要不斷跟主禱告求,
我是安全的!我是平安的!


最近看電視,記錄了幾個天使有約的故事.
裡面天使發光顯示身份時,
常會跟任務主角說,”我是天使,上帝派我來跟你說,上帝愛你!”


”祂愛你,比你能想像得還要更多!”
”祂不會只給你部份的愛,而是全部的愛!”
這些話,我也不斷在心裡跟自己說.


為什麼需要不斷地和自己說呢?
基督徒不是本來就應該這樣認為的嗎?!
當我犯錯,失誤,恐懼時,我怕祂會生氣!怕祂不繼續愛我了!


在祂生氣以前,我已經會先自責,自我批判.
真不敢相信自己如此的不完美,有時也頗糟糕的,
祂卻用一種完美的眼光看我,用一種無條件的愛接受我!


這樣堅定的愛,我有時還不敢相信,不敢接受,
這個安全感有時還真是脆弱的可以啊!
可能需要更多的鼓勵,需要更多的放心,需要更多的愛.


原來什麼情況下能活出自己?
是在充滿信任,充滿鼓勵,充滿支持與接受的情況下,
每個人一定都敢活出自己!


信任,鼓勵,支持,接受都是愛的表現!!
感謝主與我同在!!讓我感受到這些美好的東西!!
也將這些美好的東西,獻給我親愛的朋友們!!
















上一篇:感恩的季節

下一篇:平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