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關係 ! 無所謂 ?

有些人覺得我是個心胸狹窄,很難相處的人,
昨天剛好測一題心理測驗,"別人眼中,你有多開不起玩笑?"
我測到的結果,果然是完全開不起玩笑,
更證明他們的認知是對的.




我常聽到別人說,這樣沒關係啊!那樣無所謂啊!
我現在很痛恨"無所謂"這三個字,
最好不要讓我看出其實是有所謂的,
那什麼都無所謂,我很想請問對方:
什麼對你才是有所謂?!




有些人叫我幫別人做事的時候,
我會顯得很不願意,很不耐煩,
因為我在彈琴,我在做自己的事.
就會丟一句話,幫忙一下,去一下,
又沒有關係,等一下妳再怎樣怎樣就好!




以前我會讓自己擺一張臭臉,不情願的接受;
但現在我不想這樣了!!
我承認自己很龜毛,有很多的有所謂,有關係,
很多的想要,與不想要.
所以"臭臉",也是我常給人的印象,
可知,那是我無言的抗議啊!!




這樣長期下來,只會讓我不清楚我到底要怎樣才好?!
對我有所謂,無所謂;有關係,沒關係;
喜歡,不喜歡;真在乎,不在乎......的事,
它們對我是模糊的,是可以強迫自己接受,改變,
或掩埋掉屬於我的感覺,我的自我.




我只知道這樣,會增加忍耐的功力,
但這樣的忍耐,我不知道有什麼意義在?
只會讓我脾氣更壞,更難相處,
更顯冷漠,更沒愛心.
我也早承認,我沒有無限的忍耐力,
我的耐心其實差的很!!




而且這樣會讓我做出錯誤的決定,
小事就算了,重要的大事,也許會毀了我的一生.
我想,我應該是沒關係的?!應該無所謂吧?!
應該不會太介意吧?!嗯...其實心裡不太確定,也沒把握!!
還好,我很會說服,催眠自己,就接受這個決定囉!!
但是經由時間的証明,我的忍耐是有極限的,
當初那個決定是我不想要的.





我就是會在意,別人覺得我小鼻子小眼睛;
我就是不想要,別人覺得我不領情;
我就是喜歡怎樣,別人覺得我自以為是;
我就真的無所謂時,別人覺得我冷漠無情.




真的受夠了!!
現在會明確表示我的感覺,我自己說的算!!
別人怎樣想,是他們的事;
別人覺得我難相處,就離我遠一點.




因為別人們不是太陽在雙子,月亮在處女,
金星在巨蟹,火星在雙魚,上升在射手的我啊!!
順著別人,但我內心是很不開心的,
別人們又可曾顧及到我的感受?!
他們是誰?!全部不是上帝,
不用幫我覺得應該是沒關係?還是無所謂!




我只是想幫我扭曲已久,矛盾糾結厲害的心,
做個治療,拯救.
請尊重我的感受!請包容我龜毛的個性!
其實我是個很隨和,有愛心的人啊!!

























上一篇:心的距離

下一篇:戀愛與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