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距離


這陣子努力想拉近我和射手男心的距離,
我還是傻傻的相信,我們之間,
不會像台灣到美國一樣遙遠.



長期聽到別人的愛情故事,婚姻生活,各種人際關係,
加上自己的經驗,我在想,
大家心與心之間,應該留多少的距離呢?



當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就想全然擁有他,
為對方全然的付出,那是我愛的表現.
但有時超過對方的界線,我絲毫不知!
因為我覺得我愛他啊!!也許那濃厚的愛,
害得對方無法呼吸!!



當一個男人認定我是他女人時,
也許就想照顧,關心我的生活,
那就是男人對我愛的表現.
但有時變成過份干涉我的生活,
對方也渾然不知!!因為我選擇忍耐接受他的關心!!



有時父母對子女做的一些要求,給的一堆建議,
也是愛的表現,但卻忽略了子女的自主性,
和他們內心真正的聲音,也許就造成親子關係不和睦!!



婆媳問題也是一樣.婆婆覺得媳婦嫁來我們家,
就應該怎樣怎樣,以我們家的習慣,作法為準則,
也忽略掉媳婦是從和妳們完全不一樣的家裡生長大的,
為什麼不讓媳婦做她自己呢?!
我就不信請婆婆移民去國外,她能很快接受,適應,
融入別人國家的生活?!一樣的道理嘛!!



還有老板與下屬,朋友之間,兄弟姐妹.....各種關係,
我建議還是彼此保持一個安全,適當的距離,
不要自以為我是你的誰!我是愛你!我是為你好!
抱持這樣的態度,會比較理性,成熟又明智.



那個距離,是一種尊重.尊重別人,也自我尊重,
那個距離,有一種美感.有美感的距離,關係比較長久.
不論哪種關係,都與人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
我想,很多爭吵,很多ㄑㄧㄠˊ不定的事,
都會變得容易許多!!



否則你有你的思考邏輯,我有我的習慣做法,
大家又都想做自己,那誰該妥協?誰該讓步?
要以誰的原則為主?要以誰的喜好為優先?



我現在也發現,有的人帶有比較侵略性的性格,
喜歡試探別人的原則,測試別人的底限,
你不堅定畫出你的界線,
對方就會得寸進尺,甚而予所予求,
那你心的堡壘就會被攻破,就淪陷啦!!
像我偏好飛蛾撲火的戀愛態度,
也是一種侵略性行為的表現吧!!




因為你是長輩?!因為你是老闆?!
因為你是雄性的男朋友,老公?!
還是你強勢,聽你的;我大女人,聽我的?!
你的意見比較具建設性?!而我的喜好是全世界最棒的?!



真是夠了啦!!不要把別人逼瘋,自己也頻瘋邊緣!!
退回自己的界線內,與別人保持個距離,
也許這樣,我就能和射手男撐到個細水長流.
哈哈!!我又坐在我的夢幻國度裡想事情啊!!











上一篇:不安全感

下一篇:沒關係 ! 無所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