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與婚姻




如果有人從飄飄欲仙的愛情魔界裡跨出來,
另一個人為何還要讓自己身陷其中?
當然趕快尾隨在後,
先跨出的人先贏啊!
然後承認:喔!對不起,誤會一場.




戀愛只是生活的一點調劑,
就像吃一塊cheese cake,
一塊巧克力,一桶冰淇淋的愉悅,
吃完後,愉悅感消失,
戀愛魔力也退了.



退了以後呢?
你又變回斤斤計較的你,我也變回龜毛壞脾氣的我.
若結了婚,那情況更不妙,
兩人又要為金錢處理的態度,生活的價值觀,
教育小孩的方式,雙方的父母,家族相處方式..........煩擾,
很怪,這些現實層面的問題,
很容易讓兩個曾經熱戀過的靈魂,
漸行漸遠,越趨冰冷.
一起面對生活壓力,果然是件很不浪漫的事啊!!




看出來了沒?!談戀愛和結婚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
我以前就是看不出來.
現在我會當不同的兩件事來面對和處理.
談戀愛時,我會發揮我感性浪漫的巨蟹和雙魚,
當個迷人又可愛的小女人;且夾帶知性的雙子和水平,
又是個可以談天,說笑的好朋友;
偶而耍點心機,就派雙子加射手上身,
當個捉摸不定,很有神秘感的情人.




至於婚姻,屬於現實生活層面的東西,
不能拿夢幻國度裡的感覺,態度同樣處理.
婚姻組成元素若只有愛情,
就會像一棟房子地基不夠深,不穩固,
搖搖欲墜的房子,
裡面住著兩個玩辦家家酒,讚頌愛情偉大的男女.




要談到結婚時,什麼巨蟹,雙魚全部退下,
該請土象龜毛處女女現身,
談戀愛的時候,什麼都可以,
但現在,也許就變不可以了!!
戀愛中,什麼都好商量,
但現在,可沒那麼好商量喔!!
一切以現實生活作考量.




愛情的偉大,真的跟現實生活沒什麼關係,
愛情再偉大,必要的時候,我還是得向現實妥協,低頭,
難怪之前常聽到一種說法,通常結婚的人都不是你的最愛.
以前我很不能釋懷這種說法,為什麼不選最愛的那個結婚呢?
與最愛,很愛的那個結婚,不是很幸福嗎?!
還傻傻的堅守愛情,只是跟自己過不去!
因為那是兩碼子不一樣的事嘛!!




我還相信愛很偉大嗎?
我是戀愛至上的人,也不想就此抹殺掉愛情的崇高,
就放它在夢幻國度裡偉大吧!!




上一篇:沒關係 ! 無所謂 ?

下一篇:播下新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