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5 23:06:16卡布圖閑

親愛的,艾利克

如果是兩年前
要我打出這樣的標題
可能比折斷我的手指頭還難
我根本也不可能說出好朋友這種話
時過兩年
有些事也換了想法
或許
我不該再還沒深思過後
就劈頭給你:「我們就到這裡就好。」的回覆
其實內心真的是很矛盾的
不知道是因為真的淪為乾柴太久還是怎麼搞的
突然發現自己其實比想像中還要容易改變原則
但又說不出要你在等我久一點
再給我一些時間
這種沒良心的話
總歸其實是沒辦法確定自己的心意
但有一點我是很確定
非常確定
或許就是那點促使我給予你那樣的回應
我大可以就保持原本的狀態接受你對我的好
但和妳討論過後
似乎也覺得不該這樣徒然接受你的一片苦心
於是還是把話說開
卻得到一連串讓我無語的回應
但也謝謝你讓我看清
突然想到老爸昨天對我說
:「這個年紀的男生,在你們女生眼裡,應該都還是覺得很幼稚吧。」
雖然沒有完全認同
但當下卻也沒有說出反駁的言語
然後現在想想
就覺得
好像真的有那種長不大的感覺
但有時候也覺得這樣長不大的你們很可愛
也正因為這樣,學姊的一句話,到現在依然深深映在我的腦海
:「女生,就是要找一個會讓自己笑的男生」
就是因為你們的幼稚
讓我們這些天生纖細敏感,情緒常常變化不定的雌性動物,有了出口
想到這,又想到:對阿 要我現在跟他在一起我應該也快樂不起來吧
但想想你說的話
也不知道你是太笨沒有想太多還是真的本來就這樣想
謝謝你讓我看清楚「你對我的愛,原來這麼膚淺」
真正的愛,是藏在無私的奉獻之中
就算這個人說他沒有打算要跟你在一起
但只要因為你覺得他重要,值得你對他好
那你就會想要對他好
什麼時候還需要在乎回報
你的喜歡,真的太膚淺
你怎麼都沒有想過
你的付出,可能就這樣好巧不巧地打動了女孩的心
可能就在你那鍥而不捨的毅力下,讓她看見你的真心
就算日後真的無緣成為戀人
但或許她可能就成了可以幫你追另一個女孩的軍師
男孩阿
有時候生活還是需要一點不切實際
不是什麼事情都該計較投資報酬率的
在感情的世界裡
不一定就是你所想像的零和遊戲
或許是我一廂情願想了太多
但很遺憾我們或許連好朋友這一步都走不到

上一篇:我承認I am

下一篇:潘朵拉的盒子

AD 2018-02-23 16:36:38

成長這件事,是必須透過自我探索的。當妳的格局已經到達另一個境界的時候,妳或許會有一些現實的考量,但記得妳沒有必要強迫自己。一段關係若是有「不甘願」的成分在,走不遠的,妳須謹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