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9 21:32:04~~前~~

~~~矇矓的眼睛~~(好好看)

金澤微微的牽起嘴角,發現她時常對他露出這種訝異的神情,
喜怒哀樂都表現在那張臉上,表情看來更有些天真。
他的笑容忍不住更深了些,
「我喜歡這個方向,和女人的感情、感受有關的方面,容易引起消費者的共鳴。」

又薇收起詫異的表情,卻無法讓自己的視線轉移。
這不是她第一次看見金澤的笑容了,這幾天一起創意激盪的時候,
她已經看見了好多次。
有笑容的他,看起來真的很不一樣,冷硬的線條柔軟了,
犀利的眼底好像有種淡淡的親切溫柔……

她知道一堆女同事現在一定嫉妒死她了,畢竟沒有多少人能目睹金澤的笑容。
話說回來,也沒有多少人像她一樣,能看見金澤在創意發想時,
這樣隨和輕鬆的一面。
原本她還以為,和金澤合作的感覺會是生不如死,沒想到卻是這樣的如沐春風,
想想這大概是這個夏天裡發生的最好的事了…


「在想什麼?」一隻大手在她發怔的眼前揮動,是黎禧。
又薇回過神,不知為什麼臉微微紅了起來,
「沒什麼!我是在想,我和金總監昨晚找出的發想點,好不容易才有了一點兒頭緒。」

「金總監?!」黎禧看著她收拾桌上的東西,眼中浮動的不安更甚,
「妳一向都叫那個傢伙或閻羅什麼的,什麼時候改口叫金總監了?」

又薇聳聳肩,「因為我發現,他真的是一個令人尊敬的對手。」

令人尊敬的對手…
黎禧眼底的不安追逐著又薇起身的動作,他快步跟上她的腳步,
「今天是星期五,妳今天晚上該不會真的要去相親吧?」

又薇聞言在走廊上頓步,無奈的嘆口氣,
「現在是午休時間,距離晚上還有六個小時,我也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最好金總監下令要我加班,我就有名正言順可以逃避的藉口了。」


闔上了「貼身戀人」的企舉畫書,金澤點了點頭,
「很好! 看來我的眼光一點兒也沒錯,妳果然是個可造之才。」

「啊?!」脫口的同時,見眼前的金澤對她瞇起了眼睛,
又薇不禁尷尬的紅了臉,「呃~我只是沒想到,總監會讚美我。」

但無論如何,能得到金澤的讚美都是令人高興的,
起碼最近的辛苦好像都得到了定的感覺。

「我還打算讓妳親自向客戶提出這次的廣告企畫案。」金澤微笑道。

「什麼?!」又薇更難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你要我~ 要我親自向客戶提出企畫案?!」

「後天下午兩點,在客戶的會議室舉行,沒問題吧?」

「沒、沒問題!當然沒問題!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
又薇拚命的點頭,簡直樂不可支。

她從沒想過她的企畫會真的受到肯定,更沒想過,
金澤竟然願意給她獨當一面的機會!

「又薇!」金澤忽地喚住她雀躍的背影。

已經握住門把的又薇轉回身,「還有事嗎?」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金澤單單喚她的名字不加上姓的時候,
總會讓她覺得有些不自在。
不!好像也不是不自在,只是心裡總會竄過一陣奇怪的暖意,
像是全身的細胞都復甦過來,聚精會神的等著那低沉的嗓音對她說些什麼。

金澤的神情難得的有些遲疑,「妳今天不在公司過夜?」

「嗯!」又薇回答,「我媽替我安排了相親,所以~」

「什麼?!相親?!」金澤衝口而出,「推掉它,妳今晚還有工作!」

「工作?!」又薇錯愕的看看桌上已經完成的企畫案,「還有什麼工作?」

「呃~」金澤清了清喉嚨,掩飾不自在的心虛,
「這是妳第一次向客戶提企畫案,我看,妳還是先擬一份演講稿比較妥當。」

「什麼?!演講稿?!」又薇不信的瞪大眼,
從沒聽過提企畫案還要事先擬演講稿的,太誇張了吧?!

金澤振振有詞的道:「這是妳第一次提企畫案,我有點兒不放心,
最好先擬一份演講稿,我看看有沒有問題。」

見鬼了! 一個演講稿就擬了一個晚上!
雖然她不是很介意啦,畢竟金澤陪了她一個晚上,又可以不必去相親……

又薇嘴角牽起莫名的笑意,繼續演練明天的提案內容,奇怪的是,愈是不斷的演練,
她的心裡竟愈來愈感到莫名的慌張,也莫名其妙的開始口吃起來。

等到金澤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出辦公室,已是快凌晨了,
卻聽見另一道辦公室大門內傳來女人的詛咒聲。
遲疑了一會兒,金澤還是推開半掩的門,發現又薇披頭散髮的坐在地毯上,
手裡則拿著昨晚寫好的演講稿,至於眼眶~紅紅的好像剛哭過似的。

「妳一直在這兒練習?」他簡直不敢相信。
聽見金澤的聲音,又薇抬起腦袋,像見到親人似的,眼眶再度發紅,
「怎麼辦?我緊張的一直口吃,就像我國中那次參加演講的時候一樣~」
說完,她斗大的淚珠又要掉落下來。

「妳只是壓力太大,別想那麼多就行了。」金澤蹲在她面前,遞給她一張面紙,
「夜深了,我開車送妳回去,好好的睡一覺,明天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又薇擤掉鼻涕,毫無異議的點點頭,任由金澤拉她起身。
電梯直下到停車場,坐進金澤的跑車,看著跑車飛快馳向她板橋的家,
又薇還是不安的咬著唇問:
「如果我回去之後,還是一樣緊張得睡不著覺怎麼辦?」

金澤瞥她一眼,發現她整個人真的緊繃得不像話,他忽地將跑車停到路邊,
把她拉下車,「跟我來!」

金澤將她拖到路邊的一所小學裡,走到黑漆漆的只有幾盞路燈的操場,
然後開始脫鞋子,「想要消除緊張,跑步是最好的方法。」

「跑步?!」又薇不信的瞪眼。

看金澤真的在佈滿小石子的跑道上邁開了步伐,而且漸漸加快了速度。
又薇牙一咬,也脫掉了腳下的皮鞋加入陣營。

剛開始,細碎的小石子刺痛她細嫩的肌膚,可是到後來就像是腳底按摩般,
讓她愈來愈有快感。
又薇開始健步如飛,愈跑頭腦也愈清晰,無形的壓力彷彿也跟著汗水,
揮發在夏夜的晚風裡。
直到雙腿抗議她運動過度,她才笑著跌坐在操場上,也不管沙土弄髒她的衣服。

「是不是好多了?」金澤走到她面前問道。

「真的有效!除了腳以外,那些小石頭弄得我好痛!」又薇笑個不停,
「可是緊張都不翼而飛了!」

「腳?」出乎意料的,金澤蹲下身握住她的腳踝,大手替她按摩,
那雙還有些微熱刺痛的腳底。

突來的肌膚接觸讓又薇微微紅了臉,想抽腿又覺得不好意思,
只好讓金澤繼續替她按摩。
「謝謝!」她咬著唇道謝,「其實,我一直很想對你說聲謝謝。
一開始的時候,我以為你是在刁難我,到後來才知道,那都是面對這份工作,
必須具有的敬業和專業的態度,是你教會了我這些東西。」

金澤好像沒聽見她的話,以那雙犀利溫柔的眼睛望著她,
「有沒有人說過,妳的眼睛矇矇矓矓的,看起來總是一副沒睡醒的樣子?」

她牽起嘴角笑道:
「還有更過分的,我明明張開眼睛了,他們還問我是不是在睡覺。」

「如果我吻妳的話,它們也許會張得大一點兒。」

「什麼?!」
又薇錯愕得還來不及反應,金澤就已經欺身吻住了她,不過又迅速的放開。

「真的~」她震驚得幾乎喘不過氣的瞪著他,「真的張大了!」

金澤被她的反應逗笑了,然後深深的望進她的眼,像要穿透她的靈魂似的,
雙唇也再次湊向她微啟的芳唇。
這次又薇閉上了眼睛,奇怪自己一點兒也沒有想推開金澤的念頭,
反而順應著他的需索,吻得兩人幾乎無法呼吸。
兩人的心跳慢慢合而為一的時候,金澤才緩緩放開彼此,
兩個人對坐在操場的沙地上,讓輕拂的晚風成為兩人唯一的距離。

「你肯定我的企畫案,又給我獨當一面的機會,是因為這個原因?」
又薇不得不質疑。

「妳這麼小看自己?」

她怔了怔,「我~」

「我看過妳之前的作品,雖然有些還很青澀,不過妳的文案很有自己的味道,
很濃很濃的感情分子,剛好符合我的要求,我要的就是這些更細緻的東西。」

「這麼說,不是因為我發呆,你才~」

金澤點點頭,「也不是因為喜歡妳。」

還來不及思索,金澤又再度開口,
「我是認真的,妳好好考慮一下,我下個月就要被調派到香港去了。」

回到家後,又薇泡進澡缸裡,手指撫按著還在發燙的唇,
似乎仍能感覺金澤溫柔的餘溫。
不可否認的,她發現自己對這個男人著迷得很,可是香港?!
「怎麼辦?」又薇懊惱的呻吟了一聲,整個腦袋沉進了水裡…

第二天,連又薇自己都出乎意料,因為向客戶提案子的時候,只吃了幾個小螺絲,
她鎮定專業的態度,獲得客戶的好評,企畫的內容也一致通過。
走出大樓的時候,陽光暖暖的灑在她的身上,她舒服的瞇起眼,
一心只想加快腳步,把這個好消息告訴金澤。
金澤… 一定會很高興吧?

她走進金澤的辦公室,看見他望著她時溫柔的笑容,自己心中同時湧上的暖意。

「我想清楚了。」她定定的看著他,「我不會跟你到香港去。」
金澤眼中的笑意怔了怔,看著又薇忽然拿起他桌上的便條紙,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堆,
然後遞給他。
「這是我的email,還有電話和手機的號碼,我不會跟你到香港,
可是你如果真的有心的話,也許我們可以發展一段感情。」

望著便條紙,金澤鬆了口氣,也恢復了笑意,「還有呢?」

「如果我和你交往的話,我會是你唯一的女人嗎?
我可不希望自己成為別人的第三者。」

聽出她話裡的遲疑不安,金澤放鬆的將她嬌小的身軀摟在懷裡,
大手溫柔的撫順她不馴的髮絲,
「妳高估我了,我向來沒有腳踏兩條船的閒工夫。」

「還有一個問題。」靠在金澤溫暖的胸前,又薇嘆口氣說:
「一個二十八歲的女人,要怎樣才能把自己安心的交給另一個人?」

「這跟年紀沒有關係,不管是什麼年齡,愛情的答案只有兩個字,『勇敢』而已。」

「勇敢…」又薇沉吟的點點頭,
「好像有點兒道理,喜歡你這個人,還真的需要一點兒勇氣。」

金澤苦笑的問:「還有其他問題嗎?」他發現這個女人的問題還真不少。

「還有,」又薇抿著唇笑,全然安心了,
「你昨晚吻我的感覺不錯,我們可不可以再來一次?」

金澤從胸膛震出了低沉的笑聲,緩緩的俯下身說:「如妳所願!」